d0df0346  

寫在前面-----這幾天,一直有一句話縈繞在腦海-----“如果可以重生,我情願從來不曾邪淫過”。戒色已經1周年有餘了,從去年4月份算起的話。如果說讓我用一句話來概括這1年來的感受,我想說,是戒色拯救了我,不然我還不知道要在黑暗中痛苦掙扎多久。

 

最初,戒色的動力來自於焦慮症,說來,我和飛翔大哥也是有緣。1年前的我,被焦慮症折磨的人不像人,鬼不像鬼,幾乎想逃離這個社會,逃離所有的一切,自己一個人自生自滅了,在這個節點上,我發現了戒色吧,發現了飛翔前輩的文章,老實說,最初我只有一個目的,就是治好焦慮症,沒有別的想法,也沒有多餘的精力發現那時的自己還有多少的問題,抱著這樣一種“專一”心態,我如飢似渴的讀著飛翔大哥的文章,真是老天爺眷顧我,我發現了和我一樣深受焦慮症折磨的人,確又能完好無損的爬出那個深坑,當時的我,就想抓住了最後一根救命稻草一般。我隱隱覺得,我的命運會因此而發生改變。

 

那時,我幾乎把大哥的文章看了個遍,尤其是和焦慮症相關的部分,更是來來回回的看,每天,回到家之後,閑下來之後,我都要仔仔細細的看,那時,看這些文章,對於我,是莫大的鼓勵和解脫,我看到了痊愈的希望!可能有朋友,會覺得很誇張,但是這是真情實感,我實在無需粉飾,得過焦慮症的病友,一定會感同身受。其實,在這之前,我曾嘗試了過幾乎所有治療心理疾病的方法,但是效果了了,我仍然在一個人痛苦掙扎,看神經內科醫生,看心理醫生,看心理咨詢師,吃各種治療焦慮、抑郁的藥物,森田療法,運動,靜坐,看各種自我鼓勵的心靈雞湯,我甚至在本該闔家歡樂的節日,去一個陌生的城市,只為參加“地藏七”打七的活動,因為,我在網上查詢到,有人因此治愈了心理疾病,這是後話。看官們,你們可以想像一下,我在得了焦慮症之後,這些上訴的方法,我全都嘗試過,藥物甚至於吃了2年的時間,且不說金錢上,我的損失有多大,就且想想我如此這番“上天入地”的折騰,還是不能擺脫病魔,那時的我是多麼的絕望,這種感覺實在太過痛苦,太過壓抑,我真心不想再體會一次,也不想任何人重蹈我的覆轍!

人,體會過巨大的痛苦和無助時,才會痛改前非,才會洗心革面。

 

所以,我在結緣飛翔大哥之後,決定改變自己。初發心,是十分純正和猛烈的,我在仿佛每天打了雞血的狀態下,很安穩了度過了3個月,也就是大哥所說的“欲望潛伏期”。之後,在自己這麼多年邪淫的習氣教唆下,我破戒了一次。當時的我,非常的後悔,再一次痛下決心,重新來過,這一次,堅持了差不多8-9個月的時間。初發心是很寶貴的,朋友們,你們一定要經常回想一下,當初的自己,為什麼要戒色,當初的自己,經歷了怎樣的痛苦,因為我們都是凡人,隨著時間的流逝,戒色的動力和自律性都在衰減,只有,常常在戒色吧,常常看看這些正能量的文章,常常反思自己的過失,我們才不至於反復的破戒。

 

我無意於粉飾什麼,看這篇文章的朋友中,也許會有曾經或者現在正在遭受焦慮症、抑郁症折磨的人,你們也許會很急迫的想要知道,我到底有沒有痊愈,到底多久好轉的。我非常能夠理解這種心情,我可以自信的說,現在的我已經基本上痊愈了,並且,我確信,我會越來越好的。現在我可以自信的說出這句話,但是在我連續不間斷吃藥的那段時間,在我每小時100看心理咨詢師的那段時間,我卻沒有這份勇氣。飛翔大哥是大善知識,是實語者!!至於說我什麼時候感覺到好轉的,這種感覺,不像夏天的狂風聚雨一般,那麼的明顯,有點像,春天的細雨,潤物細無聲,也有點像,春天,萬物復蘇,你感覺不到春天來了,但是,某一天,當你抬起頭,看到嫩綠的枝芽已經在點綴枝頭。同樣的,你感覺不到每天的變化,但是,過1個月,過3個月,過半年,過1年,你再回首往事,才會發現,你真的在好轉,在康復,你身邊的人同樣會反饋你這樣的信息。

真心希望,有同樣情況的戒友們,堅定信心,好好堅持下去,你會好起來的!

 

再說,在將近一年的時候,我又破戒了,這次的起因,我回想一下,大概是因為那時,我的學習工作很是繁忙,也很是枯燥,我在百無聊賴的情況下,在明知電影中可能會有色情成分的情況下,還是點擊了。看完後,我十分後悔,因為,這時的我,深知這種行為會影響到我的運氣,並且我面臨一個很重要的節點,就是找工作。

這次的事件,也的的確確影響了我找工作,雖然,現在找工作有很多主觀、客觀的因素在裡面,但是,一切塵埃落定之後,我反思自己,認為“命由我造,福自己求”是真實不虛的,我在找工作,這麼一個需要好好謹言慎行的節點,還造作了這麼不堪的事情,怎麼可能不損傷自己的運氣。

在此,我也是真誠的懺悔,也希望朋友們牢記我的教訓。

 

現在的自己,慢慢的在接受命運為我安排的一切,因為,這不是別人強加給你的,而是你自己一手造作的,你必須照單全收!但是,接受命運,不代表向命運屈服,向過去那個不堪的自己屈服,向現在這個還是屢戒屢破的窩囊的自己屈服,人,在逆境中奮起的,才是真英雄!我仍然要好好的工作,不論在那個崗位上,都有可以提升自己,改變自己的空間,就看自己是不是一個“有心人”,同時,仍然沒有忘記自己的夢想,曾經的自己,心灰意冷,但是僅僅1年的時間,我已充滿希望,我相信,這已經是命運最好的安排,只要一直堅持下去,我就會夢想成真!

同時,經歷了這次的事件,我對於戒色這個終身的事業,又多了一分堅定,又慢慢的找回了“初發心”的狀態,只是,不同於那時的莽撞和強忍,現在的我,是心平氣和下的堅守。只希望,菩薩和佛祖,在冥冥中不要拋棄我,一直給我堅守的力量。

 

寫在後面-----戒色,是一份終身的事業,如果說戒色不是一件易事,困難重重、障礙多多,那麼我願意用屈原的這句名言與你共勉-----“路漫漫其修遠兮,吾將上下而求索”。

 

Awesome-Grass-Field-Wallpaper-Image-Download  

 


原文【點我】

 

 

 

arrow
arrow

    戒為良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