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 (13)  

各位戒友,我同大家一樣,此前身負種種症狀,過著生不如死的生活,其中腦力不足,頭暈頭昏所造成的虛弱感,萬事不能成的痛苦,相信大家深有體會。這個帖子我想以自己的親身經歷來著重談談頭暈的恢復過程,雖然還未完全恢復,但是我所用的方法已經經歷了時間和實踐的檢驗,為期八個月,從重度頭昏到步入康復期,改變是明顯的,前路是充滿希望的,希望我的經驗能幫助嚴重頭昏的你走出困境。

 

此貼只討論頭昏頭暈症狀的恢復,其他症狀另當別論。

在貼吧潛水日久,也了解到貼吧中有很多就讀初中、高中的戒友深陷症狀泥潭,其中腦力不足、頭昏對學習生活造成了很大的壓力,每天都是昏沉地度過,想要成績卻得不到,想擺脫也無能為力,久而久之連自己也懷疑這些症狀是不是會一輩子跟著自己,對恢復缺乏自信,對症狀習以為常,這些都不是問題,接下來我用自己的親身經歷來告訴你解決辦法,告訴你怎麼從症狀中走出來。只要你能哪怕選擇性的接受,改變就會悄然發生,相信自己,你能行!

 

閉曾蔥睦 (235)  

 

經歷篇——我是怎樣一步一步導致頭昏的

樓主把自己頭昏的原因以及發展過程單獨寫出來,可能有與你相似處,你要注意你是在頭昏的初期,還是中期,還是晚期,還是恢復期。然後琢磨自己應該怎樣去調整,怎樣去改變。

 

頭昏【神經衰弱】的發展歷程:

頭昏並不等於神衰,但是神衰的初期症狀,我本人頭昏之後一年發展為神衰,之後一直惡化。不說那麼多,下面是我的頭昏歷程。各期症狀分樓發。

 

初期症狀:

——12歲(初一)開始,染上SY的習慣,期間頻率一天一次,13歲(初二結束)第一次發現做卷子頭昏乏力,腦力下降。具體情況記憶猶新,初二期末考試,開始陣發性頭昏,表現為做題持久後的腦力不足,難以為繼。還有輕微眩暈。此時頻率由一天一到一周一次。

 

中前期症狀:

——14歲(初三)開始,上課嗜睡,頭昏乏力,白天持續昏沉,晚上精神,輕微社恐,腦力繼續下降,直到中考結束仍是考試時短期大量用腦時才會出現陣發性眩暈。此時頻率仍為一周一次。

 

中後期症狀:

——15歲(高一)開始,上課嗜睡加重,頭昏加重,白天昏沉,晚上稍微精神一些,社恐加重,腦力開始衰弱,此期間症狀明顯,聽課困難,思維輕度障礙,腦力持續時間不足半小時,半小時後即嚴重頭昏,一場考試可導致過度用腦,考試如地獄。神衰由開始到加重。眼睛嚴重畏光。持續到高二。此時SY有控制,遺精一周至少4,5次。

 

後期症狀:

——16歲(高二)開始,由陣發性眩暈變為全天持續性眩暈,由白天頭昏到全天頭昏,暈倒感,眩光感,重度神衰。持續到大學三年級。期間sy約為最多一周一次,遺精頻率約為一周1,2次。

 

恢復期症狀:

——21歲(大三)開始,由全天持續性眩暈,到陣發性眩暈,用腦持續時間加長,陣發性眩暈時間每次均有所縮短。理解力,記憶力,腦力有所上升,進度慢,但階段性改變明顯。

 

閉曾蔥睦 (54)  

  

在出現重度頭暈,嚴重影響到日常生活學習的時候,我就在努力查閱各種資料,想清楚了解頭昏的機理和對策。當時正在讀高中,沒太多時間去研究,也沒有資料供查閱。到了大學,開始有醫學數據庫和醫學圖書館,找到了一些理論根據,卻沒有正確地執行。直到今年年初才做出改變,想要好轉,戒擼是遠遠不夠的。

 

除了戒擼,你還需要了解頭昏的發生機理,以及你的應有的對策,科學的方法,堅韌的毅力,是恢復的兩大利器。不管你曾經怎麼腦力不足,怎麼眩暈,怎麼學習困難。現在有一套讓你擺脫過去的方法,很實用。

 

首先,為什麼小孩不會出現頭暈,腦力不足的情況,小孩永遠都是充滿活力,套用中醫的一句話,小孩是純陽之體,除了後天免疫性疾病很少生怪病,像戒色吧的這些雜亂病症是不會有的。精少百病生,我們才會得各種奇怪病症。神衰也是。腦力不足,頭昏也是。表現在學業上,一個腦力充足的你和一個腦力不足的你,一個意味著好的大學,好的研究生學位,好的前途,幾乎光明的未來,另一個意味著考不上好大學,學渣,學習能力差。我馬上要大學畢業了,所以看的很清楚,寢室一個保送清華的學霸,我們之間並沒有本質的差異,但是多年手淫導致的腦力的硬傷讓我們的前途產生了差異。

 

這兩年從中國知網,醫科雜志,和學校的醫學圖書館收集了不少關於各種病症的研究資料,此貼討論頭昏頭暈方面的,現在從原理整理起。治病首先要知病,對病都不了解你別說你是想好。

 

毞 (74)  

 

頭昏的產生機理,有臟源的,有頸椎動脈的,有神經的,還有其他因素。

臟源的主要是來自中醫的醫理,比如你腎不好,那麼會影響你的水代謝和營養代謝,導致腦部營養供應不足,造成腦細胞缺乏工作所需的足夠的物質基礎,不能正常工作導致頭昏。如果是脾臟不好,結果也是同理,臟源性的一般都是非器質性病變,只是功能紊亂而已,都具備可修復性。

 

頸椎動脈的比較簡單,可以做一做雙側頸動脈血流檢查,如果有問題,去照照ct,排除頸椎變形再做進一步治療,這個就不說了。

 

最後介紹神經性的頭暈,分三種形式介紹,

一是最常見的統稱為神經衰弱和植物性神經紊亂的,這種病症與內臟的非器質性病變有協同作用,植紊導致臟器運轉失衡從而導致植紊加重,所以一般神經衰弱的人會感覺症狀越來越嚴重,頭昏也是階段性嚴重。

 

神經性頭昏第二種是應激性頭昏,比如你深蹲突然站起來,會眩暈。另外一種是光感性,有太陽光敏感型頭昏,還有燈光型,大多是太陽光型眩暈,也可以說是畏光症。你可以好好想想你頭昏的時間點,是不是在陽光出來時容易頭昏,到了晚上太陽下去了就會減輕。另一種燈光型,比如我是做檢查導致的光敏頭昏,做過激光治近視的容易產生這種炫光頭昏。

 

第三種是病的時間確實太長了,傷神經傷的特別嚴重的,身體恢復可能會很難帶動神經的恢復。這種恢復起來就比較漫長,像我自己就是這類。所以用了八個月可以說才有所改善,才進入良性循環。

 

如果只是因為身體虛弱引起的頭昏,很好治,但我想我們應該都是屬於擼的時間久,達到神經衰弱的程度的頭昏,已經不再那麼好治療,否則日本也不會出現森田療法等專業醫療手段。

 

此樓拋開病因不談。

頭昏常見的併發症主要有這些,

失眠,遺精,緊張性頭痛,記憶力下降,用腦不能持久,理解力變差,人際關系變差,畏光,不真實感。情緒波動大。等等。

 

 

病症的主要來源,單純由於擼管的話,會有擼成光敏性頭昏,怕光,白天尤其頭暈,加上臟腑虛弱,久坐不動,供血供養供營養能力下降,最後導致嚴重頭暈。

 

26 (143)  

 

下面談具體改善方法。

首先我不管你信不信,永遠不要把藥放在第一位,我不是說不吃藥,而是如果你真的很嚴重,那我勸你不要太依賴藥物。因為你的身體已經擼的很差,像一個漏水的池子,你是選擇往裡加水還是選擇把漏洞補上?曾經我擼的快死了,症狀層出不窮,於是選擇藥物,五年,吃的西藥能裝一麻袋,吃的中藥能裝兩板車。而且是去的最好的醫院,什麼北京協和武漢同濟。找的也都是遠近聞名的最好的中醫。結果是什麼? 藥天天吃。後來我的好轉沒有任何藥物的幫助。

 

下面再談對待藥物的觀念。

申明我只把自身的經驗和一些醫學知識闡述給你。路是你自己選擇的。

你可能因為頭昏啊等等症狀十分想要去找中醫看病,如果你病的很輕,神衰的很輕,昏的很輕,那去吃幾服藥,可能就好了。但是如果你病的很重,這麼給你說,虛不受補,原來我不懂這個道理,所以一味去依賴中醫,依賴中藥,結果把身體的內環境弄的很差,吃中藥本身是一個傷脾胃的過程,這一點不知大家知不知道。另外擼的多了十有八九會脾胃差,這個時候你的身體會加速惡化,症狀也會越來越明顯。這樣的身體,對藥物的吸收利用是很低的,可以說你現在的身體基礎去吃藥調理不如說你吃的是安慰劑。

 

你要想改變身體條件,想要克服頭昏,腦力不足。如果想要一天兩天見效,那你可以不用尋思了。戒色吧那麼多戒擼的,尚且要一百兩百天才見效。你改善頭昏少於一百天,兩百天,要不要別人活。我從重度頭昏到好轉,用了八個月。期間只做了三件事,一是堅持慢跑加肌肉訓練,二是素食,三是早睡。期中素食早睡是近來堅持的,也是因為這一點結合長期慢跑,使得恢復的步伐有所加快。我由全天持續性頭昏慢慢恢復到初中時的陣發性頭昏。恢復的過程可能是你惡化的一個逆過程,這點你要明白。

 

病來如山倒,病去如抽絲,牽扯到髒腑和神經這方面,更要樹立長期鬥爭的思想意識。短期能見效戒色吧就不會有這麼多苦難的病友了。下一樓分三方面說跑步,素食,早睡,對治頭昏的原理。

 

讓我略感慚愧的是,戒擼沒能連貫的堅持下來,不然恢復的可能更好,但是跑步,素食,早睡,我堅持的很好。如果你能把戒擼加上我說的那三點堅持下來,比我恢復的肯定要更好。

下面談跑步,你會說我現在高三什麼的,沒有時間去跑步,我天天上班啊什麼的,沒時間跑。我想跑,沒地方跑。別扯這麼多,你自己錘錘你自己的胸口,問問你自己想不想好?別扯理由,都是借口。原來在高中處在症狀地獄的時候,我的父母,親戚,醫院的醫生,老中醫無不是勸我多運動,我當他們在放屁,我想我閑的沒事去跑步?我都這麼虛弱了去跑步?我上高中哪兒有時間去跑步?於是從高中到大三上學期,我依賴藥物,卻一直病的像頭病豬,我覺得我沒法嘗試任何有利的改變,跑步是我從來沒有想過能夠堅持的一項運動。但最後堅持了八個月後,發現沒有什麼是堅持不下來的,只要你想去做,想要身體好轉,想要改變,就去改變吧。每天慢跑半小時,一個星期後,我感受到了變化,一個月後,浮腫開始慢慢消掉。症狀慢慢地都沒了。直到三個月後,突然感覺慢慢地開始清醒了。

 

你要想好轉,戒擼是遠遠不夠的,差太遠了,百廢待興的身體,你就努力這點兒就想好?你以為那些發恢復貼子的大神都跟你一樣不擼就好了?他們在健身房揮汗的程度是你想像不到的。

 

 

跑步為什麼會對恢復這麼有效果?

跑步會鍛煉你的心肺功能,當然我平時也做胸肌腹肌訓練,身體的血液循環得到很大的改觀。表現為,長期跑步的人都知道,跑完一個五公裡,大概半小時,跑過之後你會感覺充滿活力,雖然你很累,你的語言表達能力會得到短暫的提升,你跑步時的吸氧量會達到平時的六倍,你的腦袋會釋放內啡肽,讓你感受到安定,這種物質可以改善你的神經系統,可以讓你更容易入睡,長期如此你可以極大地改善腦供血供養供氧,從而改善頭昏的狀況。我堅持了八個月,效果開始越來越明顯,我可以,你也可以。

 

滄 (148)  

 

素食難度比較低,可以說在你明白了素食的好處之後,你如果想要素食,那麼將很容易能堅持下來,但是早睡的難度,就比較大了,每個人都明白早睡有益健康,有幾個人能做到?我只能說我會盡力通過自己努力素食啊,早睡啊的經驗來幫助大家養成這個習慣,至於接受程度和執行力度,就要看個人了。

 

素食有哪些好處?先看看肉食有哪些不當之處。先前說過擼久了的人多少都有些脾胃腸道的問題,嚴重程度不一,而消化吸收肉食是會加重髒腑負擔的,這就是為什麼醫生會告誡脾胃不好的人少吃油膩的東西,而另一方面,少吃油膩的肉食就可以了嗎?你們應該有不少人吃過烤肉自助餐,那些洗的干淨的肉看上去一點兒油都沒有,但一經烘烤裡面的油脂能看到你惡心。這些油脂進入到消化系統,一是損耗你本身就薄弱的脾胃,另一方面會破壞你的腸道環境,影響吸收和干擾排毒,吃油膩吃多了排便會出現糖稀現像就是如此。

 

肉食在給你提供一些肉質蛋白質的同時,損耗了你的脾胃,破壞了你的腸道環境,提高了你的血脂,減緩了你的血流速度,增加了你的血液代謝廢物,你本身就頭昏吃肉吃的你更昏,這點我相信大家多少都有經歷。

 

接下來談素食好處。其實在我素食之前我沒體會過素食的好處,但素食以後,變化很明顯地體現出來了。外貌方面,臉上,頭髮,鼻子上,身上的油脂分泌明顯少之又少,皮膚光潔了亮了,臉色不再油乎乎的,好看了。精神方面,清爽了。睡眠方面,淫夢幾乎沒有了。總之身體就像受到淨化一般,誰試誰知道。這些改變是肉食者所體驗不到的。

 


 

 

素食說完,該說說早睡了。

早睡,要多早為好?經過一個月的習慣養成,我覺得我們這個年齡段,10幾,20歲左右的10點多上床休息為好。如果突然讓你早睡,我估計無論是誰都很難完成,但是我想要你知道一句話,沒有任何借口!把這句話記到腦子裡去,你想不想好?想好就去早睡吧。不想好,繼續熬夜,第二天昏死你。入睡困難完全可以通過慢跑改善,已經有不少朋友跟我說過經過慢跑他們的失眠慢慢在好轉。所以,方法給你了,做不做就看你了。

 


 

 

最後一項,情緒管理

雖然我不信佛,但是我看佛學,看他們寫的關於人生態度的見解。在我接觸佛學之後,我驚異地發現原來佛學是教你怎麼生活的,而不是一味在灌輸信仰。特別是佛學告訴你為人處世的態度,男女關系的看法啊等等,很能讓你內心平靜下來,心裡的浮躁一旦消失,那麼你做事啊,修學啊都會輕裝上陣。我看過不少關於情緒管理的書,最終最有效最實用的,還是佛學。好了,帖子就更到這裡,有什麼疑問歡迎提出。

 

任何一種改變在開始都是困難的,不要被困難嚇到。

 


 

毞碩阨 (101)

 

網友:我雖然神經衰弱但睡眠還可以,就是位置和空間感覺沒有,好像身子飄著似的

回覆:你這種症狀我也有過,比你嚴重,我是有段時間徹夜失眠。現在睡眠基本完全恢復,我用的方法是堅持慢跑,有個朋友問過我同樣的問題,前幾天給我發信息說睡眠也有所改善。每天慢跑半小時,你做得到嗎?

 

網友:這個可以不過時間可能不夠一般慢跑1500米左右 樓主會吃什麼好睡一點的嗎

回覆:一般三十分鐘以上的慢跑才有效,晚上一般自己煮粥吃,不吃辛辣油膩,不吃垃圾食品,睡覺慢慢就改善了

 

網友:戒擼加上鍛煉能感覺記憶力 理解能力好了一大截 但還是處於比較弱的狀態 悔不當初那

回覆:完全恢復的話恢復期是很長的,三五年都說不准,得堅持下去

 

網友:我就是這樣,好久了

回覆:社恐不是發作來形容的吧,社恐是個不良的身心狀態,很難恢復,在身體好轉引起心理改善之後會消失的

這個恢復速度應該是因人而異,跟性格也有關系,我恢復的就很慢

 

網友:不真實感怎麼辦?尤其是在吵鬧的地方,說不出來的感覺

回覆:你鐵定是陽虛。原來我陽虛最嚴重的時候,在人群裡不僅不真實感厲害,站都站不住

補陽吧,從運動開始,結合食療

 

網友:我也是,人一多說話,人暈的要死,完全不知道他們說什麼

回覆:典型陽虛啊。

 

網友:其實我們這類擼多了的人基本上都是陰陽兩虛啊。

回覆:對,像我就是陰陽兩虛,特別難調

 

網友:樓主說的太對了,我就是對著電腦就頭暈目眩的。戒了以後好了點。

回覆:電腦盡量別連著用太長時間就好

 

網友:不擼的話多久會好啊。不真實感太難受

現在動一會就累的不行

回覆:先加強營養吧

 

網友:我覺得我也是擼多了,才出現你說的緊張性頭痛,記憶力下降,用腦不能持久(這個最明顯,半小時之前感覺腦子特別好使,半小時後一團漿糊,甚至有些迷糊的想睡覺的感覺),畏光,不真實感,情緒波動大。以前也懷疑過是不是SY導致,大概百度了下,西醫說適度手淫無害,媽的,坑死老子了。

以上各類症狀表現出來,我甚至懷疑自己的得了甲亢,結果花了幾百塊去檢查了甲亢的所有項目,一切正常。我還甚至懷疑過自己得了各種病,跑到各大醫院去檢查,結果都是所有指標正常。後來實在是找不到病根了,幾乎絕望的想自殺,偶爾看到貼吧裡有個戒色吧,才發現病根可能就在SY,現在已經開始戒9天了。

最近幾年的症狀特明顯,我花了好多錢跑各大醫院,各種檢查化驗,結果得出的結論是各種指標都正常。好多庸醫一會說我是神經病,一會說我抑郁症,吃的藥也很多,跟樓主差不多也有一麻袋了吧。結果是基本上病情沒啥改觀,各種症狀依舊,絕望的要死的走啊。

回覆:慢慢來,我原來也是那樣,接近絕望

 

網友:同病相連,只有經歷過的才懂你所說的感受。我那時候都快成這個醫生了,也是最後索性不吃藥了。

藥不是什麼好東西,非器質病還是食療比較好。

 

網友:樓主跑步應該跑多長時間呢?

回覆:每天至少半小時,開始跑7分鐘應該就是上限,不過不要緊,慢慢加量,十分鐘,十五,二十,到每天半小時

 

網友:我從1月2號開始戒擼,每天都跑步,最近9天有8天在跑,明顯感覺到腦子能夠比以前清醒了,雖然還是昏昏沉沉,但是有所改觀讓我的心情變得很好,希望自己能夠一直堅持下去。不管怎麼說,鍛煉身體無論什麼時候對自己都是有好處的。

回覆:贊同,兄弟堅持下去,會有更大的變化

 

網友:恩,平時多運動的時候營養一定要跟上,還有就是剛開始運動要適量,別太過量。SY的人,一般體質都不是太好,運動量可以慢慢加上去的。我大概屬於特例,因為我以前的時候也挺喜歡運動的。

回覆:對,營養特別重要

 

網友:以前是不畏光的 後面自己戒了 反而問題出來了 徹夜不眠 畏光 聽力 理解力下降 頭腦一片空白 都不知道當初一個月是怎麼過來的 即使這樣堅信只要戒了就好 現在3個月恢復到這程度我自己都很滿意了 我覺得自己應該是身體虛 應該怎麼調理 這幾天天天慢跑半小時 我相信樓主說的是有用的

回覆:所有習慣中我現在覺得失眠和手淫對健康的危害是最大的,我當時是整一年凌晨兩點的失眠導致畏光,聽力,腦力更不用說了,要想有突破,必須把失眠熬夜給改善,我現在十點多就躺床上,因為跑步入睡好多了,還有平時營養跟上不過盡量清淡飲食

 

網友:那我也要在寢室裡鍛煉了,那睡眠質量呢,我一般10。30上床,就是為了讓自己心先靜下來,11點左右才能睡著。其實我上學期都是11,30上床,12點多了才睡著,,,你呢,你一般怎麼提高睡眠質量

回覆:我睡覺現在來說很好,以前很差勁,堅持跑了半年,入睡比較有改觀,十點多上床,最晚11點多睡著,以前是一點左右。睡眠質量會隨著有氧運動慢慢提高的,傳統來說睡不好是心腎不交,慢跑活心。

 

網友:樓主,頭昏頭暈不真實感一年了,哎,中醫說是腦髓不足引起的血管痙攣,能治好嗎?

回覆:能的,但是我不知道中醫藥能不能治好,因為我吃藥很多年了,結合自身總結來說就是虛不受補,身體髒腑功能差,協調性差,吃藥補不起傷脾胃就更難好了。平時可以通過運動食療改善作息等調理,堅持下來,等你覺得身體好一些了再吃中藥也可以,但是一上來就吃藥我覺得是不太好的。

 

網友:樓主問一下,我一看書眼就不舒服,怎麼回事

回覆:原來我也是這樣,看書眼睛難受,但現在好了一些。這個情況跟肝腎有關,多關注一些肝腎恢復的資料或者貼子。平時飲食清淡,不要再積內火。

 

謝謝,都加油!

 


原文【點我】

 

相關文章

【飛翔經驗:怎樣補才能補到位】附戒為良藥第5季!

【飛翔經驗:擼出血、擼管後頭暈頭痛、夢遺後破戒】第33季!

【受害者案例整理】手淫後頭暈頭痛(68例)

 

 蚋襖儕輛 (72)

 

 

 

arrow
arrow

    戒為良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