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江西某大學一名大四學生,畢業前夕禁不住室友們對“畢業黃昏戀”的煽動和鼓吹,與在QQ聊天室裡僅認識幾天的一個20歲女子發生了“一夜情”。誰知道,他遭遇的竟是一個行事處心積慮的髮廊女。該髮廊女選擇了排卵期與他“一夜情”而成功受孕,並悄悄生下了一個女嬰……

  

一、一夜縱情難說分手

2005年寒假過後,江西某大學學生趙鵬瑞即將本科畢業,他一心一意備考,準備考研。趙鵬瑞的宿舍共住著四名大學生。除了趙鵬瑞,其他三位同學每天除了找工作,剩下的時間就是泡在網上玩遊戲、聊天、發布求職信息,設法和網友見面。但他們和網友之間不是普通的見面,而是要發生“一夜情”的激情約會。

  

近兩年來,不少大學畢業生在網上大搞“畢業黃昏情”,以宣洩自己狂躁的畢業前的情緒。“黃昏情”即是“一夜情”,按室友林子超的話說,不趁畢業前放縱一下,以後就沒機會了。畢業瞭如果沒有好工作,找女朋友都很難。但在學校就不一樣了,即便一無所有,也能吸引女孩。“找個人過夜吧,這是青春最後的免費晚餐!!”這是林子超常喊的口號。這句口號常響在趙鵬瑞耳邊,不禁讓他心中盪漾。不過自小家教很嚴,現在又要考研,他一直克制著內心的激盪。

  

2005年五一長假結束後,趙鵬瑞回到學校。聽見室友把假期的種種艷遇講得天花亂墜,想起自己五一長假期間悶在家裡苦讀,他心裡很不是滋味。尤其是室友諷刺他不懂得生活、浪費青春時,他心裡更加不服氣。

  

經不住室友們煽風點火,510日夜,趙鵬瑞試探地用QQ登錄了“城市激情”裡的南昌聊天室,進去不到十分鐘,他就熱血沸騰,裡面真有人公開叫囂“一夜情”,且用詞極為挑逗,甚至下流。身為大學生,趙鵬瑞心裡十分清楚自己不應該進入這種地方,但他捨不得退出來。

  

趙鵬瑞想找個人聊聊,卻不知道該說些什麼,他胡亂打出一句話:“第一次來這裡,請多指教。”不一會兒,有一個暱稱為“隔壁玫瑰”的網友用悄悄話跟他說:“我也是第一次來,請多多指教。”趙鵬瑞笑起來,和“隔壁玫瑰”聊了幾句。對方自稱是公司白領,也是聽同事說玩“一夜情”很刺激,才到這裡來瞧瞧。趙鵬瑞半開玩笑地說:“既然大家都是新手,要不,就我們配對一下,免得便宜了那些老手。”

  

“隔壁玫瑰”哈哈一笑說:“我只是路過,即便有這個心,也沒這個膽。”趙鵬覺得“隔壁玫瑰”很有趣,主動把她加為好友。“隔壁玫瑰”拒絕了,理由是:出入這裡的男士沒有一個信得過。

  

趙鵬瑞請求了好幾次,對方都不肯通過驗證,這就更讓趙鵬瑞相信“隔壁玫瑰”只是一個過路的良家婦女。趙鵬瑞情急之下說出了學校的名字和寢室的電話,“隔壁玫瑰”才通過了他的驗證。“隔壁玫瑰”為了表示歉意,兩人到QQ上聊天后,她主動要求視頻。視頻後,趙鵬瑞覺得“隔壁玫瑰”長相還可以,“隔壁玫瑰”對他的長相卻大加讚賞,她說:“早知道你這麼帥,你就是老手,我也答應和你一夜情。”

  

趙鵬瑞建議馬上就去開房,“隔壁玫瑰”羞答答地說:“三天以後,等我到了安全期再說。”趙鵬瑞開房的建議本是開玩笑的,見對方答應了,不禁心猿意馬起來。室友見他這麼快就找到了“一夜情”的對象,都向他傳授經驗,告訴他到時身上除了開房的錢,不要帶多餘的現金,以防對方是“小姐”敲詐。趙鵬瑞問室友“一夜情和找小姐有什麼區別”,林子超理直氣壯地回答:“前者比後者要道德。”

  

第二天,趙鵬瑞又在網上遇到了“隔壁玫瑰”,她非常歉意地說她不能赴約了,她很緊張,害怕他是一個壞人。“隔壁玫瑰”的推託,使趙鵬瑞對她更有好感。為了讓她信任,直率的趙鵬瑞把父母在江西省某機關工作的事都說了出來。 “隔壁玫瑰”沉默不語。

  

第六天晚上,“隔壁玫瑰”突然打電話給他,說她在某茶室等他,希望兩人能見面聊聊。在室友的慫恿下,趙鵬瑞興沖沖地去了。他走進該茶室的包房,看到“隔壁玫瑰”穿著性感的吊帶衫坐在榻榻米上,感到自己的心怦怦亂跳。服務員把茶點、水果端上來後,“隔壁玫瑰”在門外掛上了“勿擾”的牌子,把房門反鎖上,然後躺在榻榻米上伸了一個懶腰,說:“我們聊天吧!隨意一點,要是躺著舒服就躺著,坐著舒服你就坐著。”

  

做夢般的趙鵬瑞心裡想著“不行”,身體卻挨著“隔壁玫瑰”躺下,身體一碰在一起,兩人便瘋狂地扭在一起……

  

事後,趙鵬瑞非常懊悔,想馬上就離開,卻怕傷了“隔壁玫瑰”的面子,便裝出高興的樣子和她過了一夜。第二天醒來,他就要走,並委婉地提出以後不要再見面。“隔壁玫瑰”拉住他的手說:“不見面可以,但是在網上碰到了不要裝作不認識的樣子。”趙鵬瑞應了一句“好”,便逃離了包房。

  

那之後,“隔壁玫瑰”有事沒事總在QQ上給他留幾句關心他的話,他忙於考研,就沒在意。

 

二、突為人父又遭逼婚

2006年初,趙鵬瑞考研失敗(邪淫的果報),便想就業。他的父母堅決不同意,勸他再考一年,如果考不上,就送他到國外留學。趙鵬瑞心不在焉地窩在家裡看書,他希望自己能考上,而不願到遙遠的​​異邦留學。

  

和“隔壁玫瑰”一起度過的那一夜,一直使他感到恥辱與惶恐。好在後來,在網上與“隔壁玫瑰”碰面的次數越來越少,他開始慢慢忘記那個荒唐之夜。 20062月,情人節過後不久,趙鵬瑞突然又在網上碰見她。他正想躲閃,“隔壁玫瑰”的信息發過來了:“好久不見,能出來見一面嗎?”趙鵬瑞說:“有什麼好見的,我不想提起以前的任何事情。”

  

“隔壁玫瑰”以不容置疑的語氣說:“但你必須出來見我!”趙鵬瑞問:“為什麼?”“因為我半個月前剛剛生下你的女兒——你的,早產了。”趙鵬瑞嚇了一跳,以為對方發錯了,在確定這句話確實是發給他的時候,他罵了一句“神經病”,然後下線了。

  

趙鵬瑞不相信世界上有這麼離譜的事情,只不過和那個女的發生過一次性關係,她就生下了他的孩子——可她為什麼要偷偷生下這個孩子呢?趙鵬瑞想,一定是“隔壁玫瑰”在跟他開玩笑,不會是敲詐吧?於是幾分鐘後,他重新上線,“隔壁玫瑰”隨即給他發來一張嬰兒的圖片。

  

趙鵬瑞質問她為什麼要這麼做,“隔壁玫瑰”說要當面講。趙鵬瑞有點害怕,問清她的住址後,匆匆下線。他從銀行取出2000元,打的趕到“隔壁玫瑰”住的單身公寓。面對黑著臉的趙鵬瑞,“隔壁玫瑰”慢條斯理地說:“我不想騙你,我很想嫁給大學生。聽說現在大學生可以結婚,我就想了這樣的辦法。而且你的家境很好,人又長得帥,所以我想賭一把,看自己是否能幸運地懷上你的孩子。”

  

“你他*的瘋了!”趙鵬瑞控制不住給了她一記耳光,“你叫什麼名字,你是幹什麼的?怎麼能用這種方法來害人?你這是敲詐!”

  

“隔壁玫瑰”摸著挨打的臉說:“信不信隨你。我叫何青珍,今年20歲,上過一年高中,現在一家髮廊洗頭。但請你不要誤會,我不做那種事情。我以前談過一個男朋友,他騙了我。我想明白了,幸福要靠自己爭取。我和你結婚後,你開始可能對我不好,孩子慢慢長大了,你就會好好對我了。”

  

“你做夢!你這個神經病,瘋婆子!我就是死也不會娶你!天哪……”趙鵬瑞突然號啕大哭,他自己說話做事還很孩子氣,凡事還是父母拿主意,突然之間有了一個女兒,他快崩潰了,真想一頭撞死在牆上。他問何青珍想要多少錢。何青珍說不要錢,就想嫁給他,如果他不同意,她就抱著孩子到他父母的單位去鬧。

  

趙鵬瑞忽然意識到,何青珍敢這樣威脅她,那孩子一定是他的。他猛然想起了第一次叫何青珍去開房,她推託,幾天后突然找他,一定是在等她的排卵期。趙鵬瑞好想把何青珍掐死,而對搖籃裡的那個嬰兒,他看了一眼,便不敢再看第二眼。最後,趙鵬瑞拿出2000元給何青珍,說讓他回家考慮一下。何青珍一定要他留下手機號碼。

  

回到家裡,父母都在上班,趙鵬瑞無法宣洩鬱積在心裡的痛苦和悔恨,他想長大後,連手指都沒有弄傷過的趙鵬瑞,不知道怎麼才可以沒有痛苦地死去。晚上,趙鵬瑞向父母提出想出國留學。對兒子的轉變,父母非常高興,以前他們多次勸兒子出國留學,他都不願意,現在主動要求出國,真是太好了。他們馬上幫兒子聯繫到英國一所大學留學的事情。

  

第三天,何青珍打來電話,問趙鵬瑞考慮得怎麼樣了,趙鵬瑞用緩兵之計好言勸她:“我們沒有共同語言,文化、生活習性的差異非常大,是絕對不可能在一起生活的。你還是說要多少錢吧!”

  

何青珍說:“沒有什麼絕對不可能的,你和我連那種事都做了,現在連孩子都生下來了,還有什麼不可能的。我也知道你嫌我沒文化,可你是自願和我發生性關係的,所以我想我們可以一起生活。”

  

趙鵬瑞啞口無言,他不敢說“性行為和一起生活是兩碼事”。他覺得來自農村的何青珍就是那種沒什麼文化、固執、不講道理的“一根筋”。掛斷電話時,何青珍再次向他發出通牒,再給他兩天時間,不然她就抱著孩子到他父母的單位鬧去。

 

三、偷出孩子抹掉“罪證

趙鵬瑞整整一夜沒睡,想出種種解決的方法,可馬上予以否定。他連把何青珍殺了的念頭都動過,這個女人太可惡了。到天亮時,他終於想出了好辦法:何青珍之所以敢這樣威脅他,就是因為那個孩子,如果沒有了那個孩子……

  

趙鵬瑞馬上打電話給大學室友張繼友,說自己有個親戚生了個女兒,想送人,問張繼友新建縣鄉下老家有沒有想領養孩子的親戚。趙鵬瑞以前好像聽張繼友說過,他有個叔叔生了兩個兒子,很想領養一個女兒。果然,張繼友說他叔叔想抱養一個女孩。趙鵬瑞問可不可以馬上抱過去,張繼友立即打電話問過叔叔後,答复說可以。

  

次日上午,趙鵬瑞從銀行取了5000元壓歲錢到附近的超市買了一推車的嬰兒用品和食品,付款後推到一樓,然後打電話給何青珍,叫她馬上到超市來,他給孩子買了很多東西,一個人提不動。何青珍說孩子已經睡著了,她馬上下樓趕過來。

  

趙鵬瑞轉身對超市的工作人員說:“我有急事要出去,等一下有個叫何青珍的女人會來取這些東西。”

  

工作人員點頭答應後,趙鵬瑞火速打的趕到公寓,用身份證“刷”開了何青珍的家門,進去後抱起熟睡中的嬰兒,打的來到南昌火車站候車室,他要讓何青珍相信自己在火車站接人,而沒有幹他事。他剛坐下來,何青珍的電話就打來了,趙鵬瑞說:“很不巧啊,我在超市等你時,有個遠道而來的朋友來了。現在,我正在火車站接他。你聽,工作人員正在報列車到站呢。我買的東西在超市工作人員那裡,你說你叫何青珍,他們會給你的。你先把東西帶回家裡,我下午去你那裡。”

  

隨後,趙鵬瑞馬不停蹄地抱著孩子打的去了大學室友張繼友那裡,把孩子交給張繼友,又拿出2000元,說:“給你的叔叔,叫他不要虐待孩子。”

  

趙鵬瑞轉身離開時,心裡有說不出的難過和緊張。幾分鐘後,趙鵬瑞接到了何青珍的電話,她發出淒厲的哭叫聲:“孩子不見了,門是好好的,孩子不見了!”趙鵬瑞故作著急的樣子,叫她不要慌,他馬上趕到。他還沒走進公寓,就聽到何青珍的哭聲,還有鄰居七嘴八舌叫她趕快報警的聲音。趙鵬瑞衝進去,對鄰居們說:“你們先出去,我們會處理的。”鄰居們一離開,趙鵬瑞就嚴肅地對何青珍說:“你報警可以,但是不能把我牽扯進去;不要告訴警察我是孩子的父親,我父母會殺了我的。”

  

何青珍問:“不告訴警察怎麼行呢?你父母早晚也會知道的。”

趙鵬瑞用埋怨的語氣說:“你怎麼證明孩子是我的?你怎麼叫警察和我的父母相信那個孩子是我的?早知道應該去做親子鑑定的,如果確實是我的女兒,想什麼辦法,也會讓我父母接受她的。”何青珍哭著說:“對不起,是我沒照顧好孩子,肯定是被人販子偷走了,我該怎麼辦呢?”趙鵬瑞拿出2000元交到何青珍手裡,說:“我會託人去找孩子的,現在最要緊的是你把身體養好。”

  

從何青珍家出來,趙鵬瑞鬆了一大口氣。接連幾天,他都沒有接到何青珍的電話。他下了決心,如果何青珍報案,他就拒絕承認和她有過一夜情。

 

四、一生買單何其沉重

200631日下午,孩子被送走剛好一個星期,趙鵬瑞的父母帶著何青珍臉色鐵青地回到家裡。一進門,父親就給了趙鵬瑞一記耳光:“你這個畜生,怎麼能幹出這樣的事情來?”趙鵬瑞恨恨地盯著何青珍。何青珍說:“你不要恨我!想來想去,只有你才會抱走孩子,我只能告訴你的父母。我本來想去報警的。”

  

在父母的逼問​​下,趙鵬瑞承認孩子是他悄悄送人了。當天下午,趙父開車與妻兒及何青珍到新建縣鄉下接孩子。事先張繼友打了電話說明了情況,張繼友的叔叔雖然有點不捨,但還是把孩子還給了何青珍。何青珍喜極而泣。趙鵬瑞的父母看了一眼嬰兒,趙媽媽說了一句:“長得好像鵬瑞。”趙鵬瑞聽了毛骨悚然。

  

回南昌的路上,趙父在開車,何青珍抱著孩子坐在前排,趙鵬瑞和媽媽坐在後排,車裡沉默得令每個人如坐針氈。趙鵬瑞抓緊自己的褲腿強忍了一陣子,突然“哇”的一聲哭出來,倒在媽媽的懷裡哽咽著說:“媽媽,我好難受。”

  

趙媽媽摸著兒子的頭也流下了眼淚:“你自己都還是一個孩子,你這是造的什麼孽啊!叫你潔身自愛,你卻做出這種事情來。”趙媽媽問何青珍她的父母在哪裡,她想和她的父母談談。

  

何青珍說父母在贛南崇義的山溝裡,他們都是沒有文化的農民,最遠的地方只去過縣城,跟他們談,還不如跟她談,

  

趙媽媽倒吸了一口冷氣,兩個老實的農民怎麼會生出這麼偏執的女兒來。大家一起到了何青珍住的公寓,當著趙鵬瑞和何青珍的面,趙媽媽問兒子:“你願意娶她做老婆嗎?”趙鵬瑞說:“你乾​​脆把我殺了吧。”

  

趙父對何青珍說:“你想追求自己的幸福沒有錯,但是你不能強迫別人。你想過沒有,這種強扭的瓜肯定是不甜的,你們雙方都會十分痛苦。當初你用那種手段偷偷懷孕,本身就是一種無恥的行為。何況,鵬瑞馬上要去英國留學了,更不可能與你結婚。”

  

何青珍說:“當初我並沒有強迫他。”趙鵬瑞氣憤地指著她的鼻子說:“你這個壞女人,我也沒有強迫你啊!孩子是你故意懷上的,我又沒說想跟你生孩子,世上怎麼有你這種不要臉的女人!”

  

趙父拉開情緒失控的兒子,心平氣和地對何青珍說:“我兒子雖然也不道德,但他說得沒錯,當初他也沒強迫你,可是你背著他執意生下孩子,是你在強迫他接受你,你必須為你的行為承擔責任。你想強迫他和你結婚,這是行不通的。你去報警也沒有用,法律不會強迫兩個人結婚,就是生了孩子也沒有用。如果你願意,可以把孩子給我們撫養,我們拿一筆錢給你;如果你想帶著孩子,你想要多少錢,說個數!”

  

何青珍哭起來:“為什麼不可以啊?我有個老鄉在一個離了婚的教授家做保姆,懷了教授的孩子,教授就娶了她。那個老鄉還沒有我讀書讀得多,教授也比你更有文化,他們都能生活在一起,我們為什麼不能?”

  

趙鵬瑞吼出一句:“我就是娶一頭豬做老婆都不會和你結婚。真他媽該死的一夜情!

  

何青珍的臉一陣紅一陣白,考慮了好幾分鐘,她同意用錢來解決這件事。經過討價還價,雙方達成協議:如果經過親子鑑定,這孩子是趙鵬瑞的,孩子由何青珍帶養,趙鵬瑞一次性拿出8萬元給她;孩子將來如果考上大學,趙鵬瑞還要承擔孩子上大學的錢。

  

第二天,趙母、趙鵬瑞和何青珍一起到江西省婦幼保健院給孩子做了DNA親子鑑定。五天后,親子鑑定結果出來了,那女嬰確實是趙鵬瑞的女兒。趙鵬瑞一把將那張鑑定書給撕毀了。付錢時,趙媽媽叫兒子在一旁看著,八捆百元大鈔,趙媽媽一張一張地數,每一張都像刀片劃在趙鵬瑞的心頭。

  

這件天下最尷尬的事終於平息下去了,趙鵬瑞在南昌一刻也不想留,想立馬去英國留學。一個月後,本來已經接受他的這所學校,卻突然委婉地拒絕了他的入學請求。趙鵬瑞不知道哪裡出了問題,請對方給一個解釋,對方沒有回复。趙媽媽委託中間人打聽了半個月,才得知是有人把趙鵬瑞偷走親生骨肉悄悄送人的事以郵件的形式告訴了英國校方。

  

趙鵬瑞猜想一定是何青珍請那位老鄉的教授丈夫幹的,他不想去求證,他認了。如果“一夜情”是個有形的東西,趙鵬瑞拼了命也會將它砸個稀爛,可它只是一種行為,就是這種行為製造了痛苦,他將如何去告訴未來的妻子他的這次“一夜情”,他又該如何面對那個孩子?

  

極度痛苦的趙鵬瑞想用自己的親身經歷告誡所有想嘗試或者已經在縱情“一夜情”的人,不要以為“一夜情”就是你情我願與道德無關的個人生活方式,不要以為沒有付費就不像嫖娼那樣骯髒。“一夜情”其實並不比嫖娼乾淨多少,在這種喪失道德的行為中,男女雙方都是嫖客,也都是為妓者,免費只是暫時的,總有一天會為此買單,有些人甚至要用一生來買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戒為良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