閉曾淏 (1121).jpg

 

前言:

 

先分享一個樹療案例:

 

【我一直在樹療,馬上兩周了,每天至少半個小時的樹療,我抱的是銀杏樹,確實是有效果,就是剛抱完樹,皮膚會細膩白皙,但是過一會兒就恢復了我以前的皮膚狀態,我每天都要用電腦很長時間,跟這個有關嗎?我想請問,如何才能留住樹療後的,白皙細膩?】

 

分析:這個戒友體驗了樹療,選擇的是銀杏樹,我現在做的是香樟樹和銀杏樹,銀杏樹一般比較乾淨,也比較溫暖,做完效果是比較好,效果最顯著的其實是第二天晨起,當然剛做完效果也是立竿見影的,但是這個戒友的養生意識很差,久視電腦會得“屏幕臉”,是會抵消樹療的效果的。久坐傷腎傷脾,久視傷肝。如果打遊戲熬夜,那就更傷了,熬夜很傷氣色,會導致內分泌失調,黑眼圈或者痘痘加重等。所以,我們在做樹療的時候,一定要注意養生之道,並且嚴格控制遺精,遺精一次至少抵消3天的樹療效果。還有就是樹療時間要保證,最好能保持在1個小時以上,2個小時以上則更好,當然不一定要一次站2個小時,你可以做會樹療休息會,再接著做,自己靈活把握。沒時間的戒友至少保持每次半小時。無聊可以聽歌。另外,做樹療要注意安全,太野生的環境可能有危險,比如有蛇,還有就是不要在河邊做,特別是沒有護欄的河邊,一不小心可能掉河裡。選擇樹和選擇環境很重要,盡量不要跑到荒無人煙的地方去,可以在公園人少安靜處,反正人家也不認識你,時間長了臉皮也厚了,無所謂了,習慣成自然。做樹療效果是不錯的,但也要看你有沒有這個緣分,有沒有時間,有沒有適合的環境,有緣堅持練習者,會真實體驗到樹療的神奇效果,完全自然完全免費的皮膚保養。

 

再分享一個戒色新人的答疑:

 

【本人也算是擼齡很久的一個,有10年左右了,看了你的戒為良藥後,確實感慨很多,我非常同意你的觀點,戒掉是必須的,但是有幾個問題想問你下。第一,你說了你之前有前列腺炎,但是在戒掉1年之後徹底恢復了,那麼你是從檢查報告上得到的結果說你恢復了還是說你個人感覺癥狀恢復了?如果是去檢查了的話,能不能把你的檢查報告發上來讓我們看下,第二,你說你之前有重度的YWZX情況,那麼你目前來看也戒掉3年了,你在你的戒為良藥那個文章中也說到了1年左右恢復了,請問這個癥狀恢復的依據是什麼,既然3年多沒有破戒,那麼怎麼知道功能恢復了?第三,我想知道什麼癥狀的情況下是需要一直吃藥+戒色的,什麼癥狀的情況下是只是戒色+鍛煉+食補就能好的?】

回答如下:

 

1.堅持戒色養生一年多,前列腺炎的癥狀全部消失了,曾經複查過前列腺液,指標已經完全正常。堅持戒色養生,積極鍛煉,慢前是會慢慢恢復的,吧裡有緩解恢復的帖子,你是新人,多看增加閱歷,就不會再有懷疑。

 

2.恢復依據從晨勃質量即可看出,不一定要試,如果覺悟不高,很可能會一發不可收拾,重新開始沉迷擼管。我《戒為良藥》裡面有講到的,這個問題我好幾季文章都講到,建議你仔細看看。另外,早泄陽痿恢復的戒友案例,也是有的,上上季我一張截圖就是一個戒友早泄恢復的真實案例,早泄陽痿恢復的案例還是不少的,家興哥閱歷也很豐富,他也知道很多人恢復了,他自己也有恢復的經驗。堅持戒色養生,早泄陽痿是有望恢復正常的,有的戒友有去試了,但我沒試,我不想為了試去破,我也沒結婚,也沒必要去試,為了性功能而戒,只會讓自己陷入想試的破戒怪圈。

3.嚴重癥狀或者癥狀持續是需要積極就醫治療的,然後三分治療,七分養生,徹底戒擼是必須的,否則很容易復發。

 

加油!新人疑問多,很正常。如果你有很深厚的閱歷,這些都不是問題。

 

分析:新人難免有諸多疑問,其實這三個問題我已經回答過無數次了,很多新人覺得前列腺炎是不可恢復的,因為他們閱歷有限,沒有遇見真正恢復的人,沒有遇見不代表不存在。慢前患者真正徹底戒擼的有幾人?都是用藥緩解或者暫時痊愈了,之後就是繼續擼管,然後就又復發了,久而久之,就得出這樣一個結論,那就是:前列腺炎是終身的,是無法治愈的。其實這種觀點是一種偏見,有痊愈的人,只是你沒遇見。你沒遇見,就說不能痊愈,實屬以偏概全。很多人是戒擼了,但不注意養生,遺精頻率也無法控制,結果就是恢復不盡理想,戒了一年多還是無法恢復,這其實就是恢復上做得不好,真正痊愈的人,必須是徹底戒擼,嚴格控遺,加上有自己一套系統的養生恢複方法,這樣才有望恢復。戒色養生兩方面都要做到位才行。很多戒友擼久傷深,恢復比較慢,只能保持耐心,做好持久戰的準備,在養生方面下足功夫,面對癥狀反覆期,也要有足夠的心理準備。說實在的,很多戒友都不是在徹底戒擼,意淫也控制不了,養生意識也沒有,這樣要談恢復,猶如痴人說夢。戒色以及恢復的思想誤區實在很多,如果不弄清楚,結果就像進入迷宮,可能一輩子都轉不出去了。

 

晨勃質量的提升是早泄和陽痿恢復的一個表現,但有的戒友幾乎沒晨勃,但是他也沒出現早泄和陽痿,這種情況也是存在的,他沒晨勃其實腎氣已經不足了,如果再透支下去,性功能很可能會出現問題。晨勃質量是浮動的,和季節,飲食,鍛煉等因素都有關係,有一個相對穩定且高質量的晨勃,是性功能恢復的一個指標,大家可以參照這個指標去觀察恢復情況,如果你一直想著去試,那是心魔在慫恿你,如果你僅僅是為了性功能而戒,肯定無法長久,因為你會一直糾結去試,越試越破戒,根本無法戒色成功,何談身體恢復?一般堅持戒色養生一段時間,晨勃消失的戒友會發現自己晨勃有所恢復了,其實就是腎氣恢復的表現。剛開始戒色,晨勃可能會一度消失,屬於戒斷反應,有些新人不懂,就容易產生恐慌而破戒,還以為禁慾有害,其實這是戒斷反應。堅持戒色養生,晨勃會慢慢恢復正常的。當晨勃如鐵,勃起充分且持久堅挺,後勁很足,那說明你性功能恢復得相當可以了,【陰莖就像氣球,就是靠腎氣充滿的】,從晨勃恢復的質量完全可以看出你腎氣恢復的情況,而性功能的恢復是和腎氣的恢復密切相關的,所以,從晨勃質量即可看出性功能的恢復情況。

 

有的戒友可能會說,為什麼自己晨勃還可以,卻依然會早泄。首先要分清是擼管早泄還是做愛早泄。擼管早泄分真假兩種,有些人擼管求快射,喜歡強刺激,就像衝刺100米,一開始就很猛烈,瘋狂套弄,結果他射得也很快,其實他並不是真的早泄,只是他在求速戰速決。而有的人並不想快射,就像跑1500米,他想先慢慢來,最後才衝刺,但是他根本無法自控,稍微一刺激就射了,這類人很可能做愛也會早泄,屬於真早泄了。而且做愛時會緊張,可能還會出現無法勃起的情況,有些戒友自己擼管沒事,去實戰馬上不行。當傷精到一定程度,只要稍微一緊張,馬上就會出現功能障礙,就像很多戒友在有人時無法小便一樣,腎氣虧損到一定程度就會出現緊張性的功能障礙。其次,有的戒友說自己晨勃好,其實並不是真的好,硬度夠強嗎?持久度夠強嗎?夠堅挺嗎?勃起是否充分?後勁如何?高質量的晨勃是腎氣恢復的一個金指標。而且這種高質量的晨勃不是那種曇花一現的,需要一定的穩定度。就像你偶爾碰運氣打了10環,那是你真實水平嗎?有人打十槍,七槍以上都是10環,而有的人打十槍,只有一槍10環,穩定度不行。

 

有些人吃了助長性慾的食物或者藥物,馬上出現了好晨勃,然後不吃,馬上就又不行了。這就像運動員打興奮劑一樣,打了興奮劑跑得很快,不打就又慢下來了,並不是自己真正的實力。腎氣是需要慢慢養回來的,並不是靠幾副中藥就能馬上補回來的,姚明不是一個晚上長到2.26米的,是一個緩慢積累的過程。中醫講:服藥百裹,不如獨臥。吃一百副中藥,不如自己睡一個晚上。意思就是自己睡覺不和老婆同房,你一同房,一百副中藥的效果都泄掉了。在發育期,很多人可以天天都高質量晨勃,隨著年紀的增加,晨勃頻率和質量都會不同程度下降,甚至晨勃會徹底消失,一般堅持戒色養生一段時間,晨勃會有所恢復的。年紀大了,腎氣不可能像十幾歲時那麼飽滿了,結婚的戒友應該知道,這時候經驗和技巧就非常重要了,畢竟導致早泄的因素很多,缺乏經驗和延時控制技巧,那也是很容易早泄的。

 

關於我以前寫的文章,我說恢復的就是恢復了,本著實事求是的原則,沒必要騙大家。比如白髮,脫髮和慢前都恢復正常了,現在只有幾根白髮,原來真的非常多,不算頭頂後面,就兩側就各有幾十根,脫髮完全恢復正常,也沒有慢前的癥狀表現。慢前我現在還是很注意保養的,因為久坐熬夜,勞累或者遺精後,還是有可能會復發的,並不是一勞永逸的恢復,因為傷精的方式不止擼管一種。就我目前來說,恢復情況還是比較穩定的,戒到現在,慢前基本沒覆發過,因為我嚴格控遺,也未破戒,是徹徹底底的戒色,連意淫也戒掉了,另外我很注意養生之道,這樣就把復發的概率降到了最低。我的鼻炎問題較之以前恢復很多,很少犯鼻炎了,和艾灸之功也是分不開的,痔瘡也通過艾灸治愈了,這些都恢復了,鼻炎雖未徹底斷根,但已經很不錯了,較之以前已經好很多了。恢復是一個系統工程,我在恢複方面下的功夫很多,我能恢復成現在這樣,我自己也相對比較滿意,我把經驗分享給大家,希望大家也能早日恢復到滿意狀態。

 

有些戒友可能會覺得要醫學證明才是恢復健康,其實這是一種誤解,很多功能性的問題根本檢查不出來,就像很多神經症患者,已經生不如死了,已經天天想自殺了,軀體癥狀多得很,但是他去醫院做檢查,什麼也查不出來,家人甚至懷疑他裝病。有的戒友去查前列腺液,完全正常,但是尿頻尿急的癥狀卻很明顯,有些功能性的問題真的不是檢查可以看出來的,醫學儀器檢查是有一定侷限的,正因為這個原因,引起很多醫患之間的誤解和矛盾,患者自己覺得有病,而醫生卻說你沒病,因為檢查報告是正常的,你怎麼說?畢竟人家是醫生,你也不好反駁。後來不少患者轉投中醫,中醫一把脈就知道你身體哪裡失調了,配合中藥調理和養生,身體就慢慢恢復正常的。中西醫各有所長,不要一味迷信檢查報告正常就完全健康,很多問題是檢查不出來的。

 

不相信我,我也不會在意,我的文章本來就是寫給有緣人看的,再好的文章,也會有人不相信,這是一種誤解,也是一種代溝。畢竟很多新人思想誤區實在太多,一時無法糾正過來。我想說的就是:讓相信者相信,讓誤解者誤解,做好我自己即可。很多新人戒色信心不堅定,和覺得自己恢復無望是很有關係的,有些戒友看不到恢復希望,馬上就自暴自棄地擼管。他對別人恢復感到懷疑,感到不可思議,因為他從來沒看見過有人恢復,其實是他閱歷尚淺,還有的戒友戒了幾十天,感到恢復不理想,馬上又破戒了,又陷入了惡性循環。還有的戒友一出現癥狀反覆期,馬上就動搖了,以為自己無法恢復,看不到希望,結果就又破戒了。出現這種情況,一方面是覺悟還不行,另外,就是一開始信根就不堅固。信根不堅固,就很容易產生退心。信心是成功的源泉,你不相信自己能恢復,怎麼有動力堅持下去呢?覺悟和信心也是有關聯的,當戒色和養生的覺悟提升到一定程度,戒色和恢復的信心也會隨之提升,否則你覺悟很差,信心也容易產生動搖,因為一出現疑惑,你馬上就會破戒,所謂【疑惑破戒】。疑惑破戒我在破戒類型裡總結過,有問題想不明白,這種情況是極易破戒的。想不明白,就會產生戒色信心的動搖,繼而導致破戒。

 

很多戒友都在“試”這個問題上栽了大跟頭,包括很多資深戒友,甚至戒了半年乃至一年以上的戒友,當頭腦中出現了“試”的念頭,比如試定力和試性功能。一旦出現了這類念頭,你一定要格外警惕了,因為這是心魔在慫恿你了,慫恿你去試,心魔是異常狡猾的狐狸,很多戒友因為覺悟不夠高或者放鬆警惕,一旦出現了試的念頭,他馬上就去試了,一試,弄不好就重新掉入擼管陷阱不能自拔了,特別容易一發不可收拾。對於已婚戒友,如果你戒了一段時間,感覺恢復不錯,那你可以試試,但也一定要盡量保持節制,因為你用的是你的戒色成果,不知節制,很可能讓你回到解放前。


 

 

附早泄恢復案例

 

1.201212.20號左右我開始關注本吧,那時候只能堅持3分鐘,本人已婚,最嚴重的時候剛進去就泄了(各位別笑話我)。心灰意冷的過了一段時間,來到本吧後知道了是因為自己擼多了。就開始戒擼,中間破過三次以內吧,不過恢復的還算好,現在已經可以堅持40多分鐘了。謝謝本吧的各位前輩,謝謝戒色吧。我會堅持戒下去。我沒固定的時間簽到。最後我要謝謝“朱家興”這個大哥,我按照他說的恢復的辦法一直在努力地堅持著。謝謝你。還有飛翔哥的那些經典我也常看。


 

 

下面步入正題:

這季即將分享我壓箱底的恢復秘籍,對於傷精患者的身體恢復很有好處,特別是神經症戒友,希望你們不要錯過這季的內容。

 

在很早的文章裡,我就建議大家站樁或者打坐,養生要動靜結合,方合大道。靜功是非常重要的,光動不靜,有失偏頗,光靜不動,也不符合養生之道。這季就講講靜功的重要性,主要講站樁,我推薦的養生樁,是高位樁,不是四平馬步,也不是蹲墻功。我之前推薦的是武國忠的養生樁。

 

下面引用武國忠一段文字:

 

•“我從小練習中國傳統武術,練的是大成拳。這個拳沒有什麼招數和套路,就是‘兩手往胸前一抱,靜靜地站著’。這個動作在武術裡叫做‘站樁’,我把這個源自武術的方法運用到養生治病上,稱之為‘抱住健康’養生法。至今為止,我發現,這個集養生、中醫、武術於一體的保健方法,居然是目前所有鍛煉身心的方法中最簡捷,而且見效最快的一種。大成拳的創始人王薌齋先生,在七八歲的時候,身體極度虛弱,得了頑固性哮喘,這種病在當時是沒有什麼好辦法治的,萬般無奈時,著名的形意拳大師,武林中有‘半步崩拳打遍天下’美譽的郭雲深先生把形意拳中的不傳之秘--站樁養生功傳授給了他,王薌齋先生就通過練這種養生功來調養身體,不僅病好了,而且身上不知不覺有了很深的功夫。練‘抱住健康’養生法時無須意守丹田,沒必要擯除一切雜念,多想點令人愉悅的事吧,因為,心主喜,微微的喜悅比任何養心的藥都好。這時,我們全身放鬆,無憂無慮,您看吧,沒多久,您就會嘗到什麼是身體的大歡喜。”---武國忠《活到天年》

 

武國忠這個養生樁效果是很不錯的,其實它是武術裡的一個樁功,兼具養生和武術的功能,養生界亦有很多人在習練此樁。中國傳統武術的精髓就在站樁上了,“要把骨髓洗,先從站樁起”,百練不如一站。站樁在武術界是深受重視的,用極度重視來形容一點不為過。我以前的文章也一直向戒友推薦這個樁功,有不少戒友都收到了良好的效果。但這個樁功有一個累人之處,那就是手要架著,感覺像抱一個氣球,要不緊不松,太緊球會炸,太松球會掉,就是要找那種不緊不松的感覺。武國忠的這個樁法當然很好,不過這季我要推薦另外一個養生樁,效果也是非常之好,就是子午養生樁,大家看下面這段文字:

 

•子午門內養功站樁:兩小臂抬於腰間,與上臂成90度,兩小臂平行,左腿向左橫跨一步與肩同寬,沉肩墜肘,含胸拔背,頭正身直,百會、會陰成一直線,下頜微收舌頂上齶,嘴脣微閉,全身放鬆,意守丹田,逆腹式呼吸,逐步達到呼吸細長、均勻,站樁時間,根據年齡與身體狀況而定,由短而長,爭取每次達到30分鐘以上。首先勞宮穴開始發熱,發麻跳動至丹田發熱,即有氣感,只要練功者身體素質很好,練功時間長,就能在短期內打通全身大小經脈。練子午門內養功3日後有氣感,10日後感到精力倍增,百日後可內氣外放,外氣內收。

 

養生樁屬於內養功,屬於內壯。而力量訓練屬於外壯,不少練健美的人其實是外強中乾,外面看著肌肉很牛逼,其實裡面很虛弱,強壯不代表健康,最近有消息,曾經的全國健美冠軍龍雲雷得白血病了,原先他是先中風,後來又得白血病,而他只有35歲,命運真的很悲慘。你能想象強壯如牛的人中風嗎?你能想象力量是你數倍的人得白血病嗎?記得前幾年北京有個健美冠軍猝死,叫鮑普成,也就36歲。所以強壯並不代表健康,但是強壯的確讓人有一種健康感,這是一種表面的感覺,就像有的蘋果表面看著好好的,但是打開以後發現裡面都爛了。表面現象是具有一定欺騙性的,力量大身體強壯,不一定能長壽,再舉個例子,力量界的太陽神保羅安德森,深蹲超過1200磅,只活了62歲,深蹲500公斤的人只活了62歲,有很多老頭深蹲不超過50公斤,輕輕鬆松活過80歲。所以養生真的很關鍵,運動也要注意適可而止,運動分:養、耗、傷三種。養生功法屬於養,出汗的有氧運動乃至力量訓練屬於耗,耗過頭了,就是傷。中醫:大汗傷陽!汗出津傷!年紀輕,傷得起,感覺不到。如果身體比較虛,應該選擇不出汗或者微汗的散步,還有就是多練習養生功法。等身體恢復得差不多了,可以適當做些力量訓練。

 

說起我與子午養生樁的結緣,那就比較早了,記得我初二時在一本雜誌上看到介紹子午養生樁,屬於梁山功夫的範疇。當時上面寫到得氣快,而且精力倍增,那時我就很感興趣,然後就和父母要錢,通過郵寄得到了“梁山功夫”一書,書裡面內容還是很多的,但我其他都沒練,就奔著養生樁練習。這個樁法手不用架著,而是雙手手心朝上,握空拳收於腰間,比較簡單的一個姿勢,而且也是高位樁,微蹲即可,但要注意膝蓋不要超過腳尖。那時我練習,的確是得氣很快,特別是手上感覺很明顯,精力的確變得很好,精力倍增絕非虛言,後來我才知道,為何少林寺的和尚吃素還那麼猛,其實他們一是戒色,二就是內養功練得好,當然內養功有很多種,少林寺有少林寺的內養功。

 

大家可能會覺得養生樁真的有這麼神奇嗎?難道他們吃仙丹了?實話告訴你,和尚真的吃到了仙丹!這個仙丹就是人體自產的養生大藥,人體自有大藥,可惜很多人根本不知道。這季我就把這大藥和大家仔細講講。

 

•曲黎敏:叩齒後,生唾液,唾液為腎津。一口唾,分30次咽下。一口唾,等於一盒六味地黃丸。

 

人體大藥就是嘴裡的唾液,但不是一般的唾液,是叩齒後分泌的唾液,叩齒後的唾液對人體很有益處,曲黎敏說相當於一盒六味地黃丸。而我說的大藥不是叩齒後分泌的唾液,是叩齒唾液的升級版,就是舌抵上齶分泌的唾液,舌抵上齶即舌頭抵住上齶部位。氣功學中認為這是溝通任督二脈的橋梁,俗稱“搭鵲橋”。中醫學認為,督脈循背,總督周身陽脈,為陽脈之海;任脈沿腹,總任一身陰脈,為陰脈之海,兩脈各斷於上齶和舌根。 舌抵上齶即可溝通任督二脈,使全身經絡接通,上下之氣通暢。常練此功,可疏通氣血,條達經絡,清爽頭腦,強健體質。

 

•金津、玉液二穴,藏津多液,為醫家所共知。二穴所藏,俗稱“華池之水”,系於肺而根於腎。其穴位在舌下之左右,舌為心之苗,足少陰腎經挾舌本,足太陰脾經散舌下,故二穴所藏,非獨與肺腎有關,且能與脾陰互滋,與腎水互濟,引腎水上抑心火,合脾土同養肺金。

 

程國彭謂此“華池之水”引而咽之,能治真陰虧損,陰虛火旺諸證,並贊其是“治陰虛無上妙方”。方載《醫學心悟》,方法是:常以舌抵上齶,令華池之水充滿口中,乃正體舒氣,以意目力送至丹田,口復一口,數十乃止,每日二至三次,稱此為“吞津液”法。此是引華池之水以緩火刑,取其坎離交媾、水火既濟之意也。《素問遺篇◎刺法論》有法:“所有自來腎有久病者,可以寅時面向南,淨神不亂,思閉氣不息七遍,以引頸咽氣順之,如咽甚硬物,如此七遍後,餌舌下津氣無數”。此是引華池之水以滋腎陰,循金水相生之法也。上述舌抵上齶,引舌下津而咽之者,即金津、玉液二穴所藏。而此種引咽津液之法,其源於丹家,原意本在養生,後引其治病,既合乎醫理,又順應自然,法簡而效彰。余留意觀察,凡健康嬰幼兒,舌常抵上齶、陰囊常緊縮,此乃陰陽互生,水火既濟之外徵也。舌為心之苗而藏金津、玉液;前陰為腎之竅而寓真氣元陽,心火腎水,陰升陽降,源源不竭而生化無窮,故嬰幼兒生機較成人旺盛。

 

這口“華池水”的威力真的非同小可,它就是人體大藥,對於身體的恢復,對於神經症的恢復極有好處,見效很快,精力提升顯著。

 

道教常稱津液為玉液、玉漿、醴泉、靈液等,認為此液由煉氣而產生,是五臟之精華,甜美清香。若人們勤加修煉,漱津咽液,那麼就可以去病防病,強健身體。《黃庭經》云:玉池清水灌靈根,靈根堅固老不衰。《外景經》也很重視津液的作用,如“玉池清水灌靈根,審能修之可長存”,“玉池清水上生肥,靈根堅固老不衰”,“津液醴泉通六腑,隨鼻上下開兩耳,窺視天地存童子,調和精華治發齒,顏色光澤不復白”。

 

關於戒色養生,《太平經》主張“人欲壽,當愛氣尊神重精”,《內景經》也強調說:“急守精室勿妄泄,閉而寶之可長活。”《外景經》也強調固精、寶精的意義,如“長生要慎房中急,棄捐淫俗專子精,閉子精門可長活”,“急固子精以自持,精神還歸老復壯”。

 

我一般在打坐或者站樁時,舌抵上齶,不出5分鐘,華池水就下來了,和一般唾液的味道不同,有甜美清香之感,然後咽下,相當於“吃仙丹”了,這真是人體自產的免費仙丹,可惜很多人根本不知道,還在向外求藥,其實自己有個大寶貝,卻不知道。站樁或者打坐時,剛開始練習會妄念紛飛,可以採用數息法攝念,關於守竅問題,子午養生樁是說守下丹田,而我自己則是守上丹田,也就是眉心位置,守下丹田是容易遺精的,睡前打坐也容易遺精,而且守法也有講究,不能強守,而是“知而不守,先存後忘。”千萬不要強守,強守是容易出偏的。或者你什麼也不要守也可以,就專注於數息即可。一口華池水可以分幾口咽下,但咽下也有訣竅,配合十六字錠金,就完美了。

 

何謂十六字錠金?

 

•道家氣功養生十六字錠金

 

「一吸便提,氣氣歸臍,一提便咽,水火相見」

 

這是道家十六字錠金產生於宋元期間,最早見於明朝初期冷謙《修齡要指.長生一十六字訣》。從東漢末道家的產生到這十六字錠金的出現,其間一千餘年。

十六錠金又稱李真人長生一十六字訣,是道家養生的代表性功法。此十六字為“一吸便提,氣氣歸臍,一提便咽,水火相見”。明•冷謙的《修齡要旨》初錄此法,並譽它為至簡至易之妙訣。其後《赤鳳髓》、《遵生八箋》、《脈望》、《養生秘錄》、《醫方集解》等均介紹了此法。

 

明朝養生家冷謙在《修齡要指》中對此的解說有不同,很實在,稱此十六字錠金為“長生一十六字妙訣”,“乃至簡至易之妙訣也”。他指出這個妙訣比較實用,隨處可行,人人可練,“久久行之,卻病延年”。並通俗地介紹了修煉方法。今錄於下:“口中先須漱津三五次,舌攪上下齶,仍以舌抵上齶,滿口津生,連連咽下,汩然有聲。隨於鼻中吸清氣一口,以意會及心目,寂地直送至腹臍下一寸三分丹田元海之中,略存一存,謂之一吸。隨用下部輕輕如忍便狀,以意力提起,使歸臍,連及夾脊雙關腎門一路提上,直至後頂玉枕關,透入泥丸頂內,其升而上之,亦不覺氣之上出,謂之一呼。一呼一吸,謂之一息。氣既上升,隨又似前汩然有聲咽下,鼻吸清氣,送至丹田,稍存一存,又自下部如前輕輕提上,與臍相接而上,所謂氣氣歸臍,壽與天齊矣”。

 

另外站樁是可以治療頻遺的,有頻遺困擾的戒友也可以多嘗試站樁,多吃“仙丹”,人體自有大藥,不要錯過了。田誠陽道長說過,站樁可以強身補氣,氣足自可攝精不遺。

 

 

關於華池水的作用,下面摘錄了一些文字供大家學習參考:

 

•咽津功用。咽津養生在我國歷史較悠久。古人稱之為“胎食”的,指的就是咽津。《漢武內傳》說:“習漱舌下泉而咽之,名曰胎食。”歷代醫家認識到口中津液是大有益於人體健康和長壽的寶貴物質,應該咽下。

 

•唐代醫學大家孫思邈《千金要方.卷二十七》中說:“玉泉者,口中唾也。朝旦未起,早漱津,令滿口乃吞之。”傳統醫學有關咽津養生的論述不少。《靈樞.天年》、《素問.刺法論》等都講到“津液布揚”、“餌吞下津”對人體健康的重要作用和咽津的方法。先秦《子華子.北官意問第九》講到:“榮衛之行,無失厥常,六腑化谷,津液布揚,故能久長而不弊。”1973年底馬王堆三號漢墓出土的《天下至道談》,其中闡述房中養生的“八益”,就談及“吞服津液”的養生功能。這些都說明我國古人很早就發現了人體內唾液的功用,這與現代科學的研究論述是一致的。

 

•道家養生家對練功過程中產生的唾液,稱之為“金液還丹”,要“淙淙咽歸丹田”(見元.陳致虛《金丹大要》)。這種唾液有許多好聽的名稱:金漿玉醴、靈液、神水、醴泉、金津、玉液、金醴、玉津、玉池清水、玉漿、舌下泉等等。古人認為吞服這種津液有益於養生保健。明朝醫藥學家李時珍,在其所著《本草綱目.卷五十二》中,對“口津唾”作了如下的說明:“人舌下有四竅,兩竅通心氣,兩竅通腎液。心氣流入舌下為神水,腎液流入舌下為靈液。道家謂之金漿玉醴,溢為醴泉,聚為華池,散為津液,降為甘露,所以灌溉髒腑,潤澤肢體。故修養家咽津納氣,謂之清水灌靈根。人能終日不唾,則精氣常留,顏色不槁;若久唾,則損精氣,成肺病,皮膚枯涸。故曰遠唾不如近唾,近唾不如不唾”。

 

•咽津養生既有悠久歷史,同時也符合現代科學。現代醫學認為,人的唾液其成分除了水分之外,還含有澱粉酶、溶菌酶、粘液蛋白、氨基酸以及少量鈉、鈣等多種物質,具有多方面的生理功能,有利於消化、養生、強身。近年來科學家還發現唾液有消毒、解毒、抗癌和殺滅艾滋病毒的作用。

 

•我國古代養生家非常重視咽津養生。道教徒較早地注意到咽津的養生功能。晉朝《黃庭內景經》多處講到唾液的功能。《黃庭內景經.口為章第三》講到“口為玉池太和宮,漱咽靈液災不幹,體生光華氣香蘭,卻滅百邪玉煉顏,審能修之登廣寒”。此五句意思是說,口是產生唾液的地方,漱咽唾液,能使病害不染身,預防疾病,達到延年益壽的目的。

 

•關於咽津養生具體方法,在歷代一些養生導引著作中都有敘述。《遵生八箋.延年卻病箋》中記載《八段錦導引法》就記有咽津方法:“赤龍攪水津,漱津三十八,神水滿口勻,一口分三咽,以候逆水上,再漱再吞津,如此三度畢,神水九次吞。咽下汩汩響,百脈自調勻。”清•尤乘《壽世青編.十二段錦動功》說,咽津“將舌舐上齶,久則津生滿口,便當咽之,咽下然有聲,使灌溉五臟,降火甚捷,咽數以多為妙”。


 

 

最後總結

 

希望大家都能吃上“仙丹”,人體自有大藥,不要抱了個大寶貝卻毫不知情,我現在每天都吃“仙丹”,我極其重視嘴裡這口“華池水”,這口仙丹對於傷精的各類癥狀都有良好的恢復效果,對於神經症和腦力的改善,效果也非常顯著,精力倍增,但貴在堅持,從開始的每次15分鐘,慢慢延長至每次半小時以上,最後能達到每次堅持45分鐘就可以了。我那時神經症能恢復,和吃仙丹密不可分,我那時對藥物徹底絕望了,而且很花錢,就靠“吃仙丹”以及其他養生之道,堅持了半年多,就感覺恢復很多了,堅持一年多,神經症就消失了。

 

下季應戒友軒轅的建議,會講講習慣問題和時間管理。


 

 

閉曾淏 (1132).jpg  

arrow
arrow

    戒為良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