閉曾淏 (5602).jpg        

前言:

這季前言分享一些案例

 

1.【心魔真的是見縫插針,我剛才破戒了,心魔很會慫恿,慫恿到:破吧!那些戒色前輩都說了,破戒是在所難免的,無所謂這一次。我真是要補強覺悟,心魔的慫恿真的是防不勝防!】

附評:心魔是慫恿專家,很多戒友就是被慫恿的念頭說服了,然後就是一連串的破戒。我以前的文章是說過,新人覺悟尚淺,一般都有一個破戒的過程,就像打遊戲,不大可能剛一開始就能打敗大BOSS,剛開始肯定有一個被BOSS虐的過程,在被虐的過程中不斷成長,不斷變強,直到最終打敗大BOSS。是有一些天賦異稟的戒友,從一開始接觸戒色文章,然後他就能戒個幾年,這類戒友是存在的,屬於天賦極好、領悟力極強的那一類,是戒色學校的尖子生。其他大多數的人一般都會經歷破戒,但並不是叫你主動去破戒,就像新手學開車難免磕磕碰碰,但並不是叫你主動去磕磕碰碰。而心魔往往會從這方面來進行慫恿,所以心魔很狡猾,這也是心魔慣用的招數,對於慫恿類的念頭一定要及時識別,及時斷除,絕對不能被那種“聲音”所說服。


2.【飛翔大哥你好,我接觸戒色吧已有6個多月。戒邪淫也6個多月,我現在明顯感覺痘痘沒有了,人比以前有精神了,頭暈癥狀明顯減輕了,恐懼感和煎熬感消失了大半,前列腺炎也基本好了,一天就是喝再多的水也不會上十幾次廁所了。只是我的心態十分不好,老是想一些不好的東西,心胸狹窄的毛病還是沒改,雖然嘴上不說,心裡卻老是挑別人的毛病。周圍的親朋好友都說我很善良,其實只有我自己知道自己是面善心不善,有時候會有很極端的想法,事後卻很後悔。我想問一下飛翔哥,如何才能擺脫這種心理?】

附評:這位戒友還是戒得不錯的,身體恢復也很明顯,但是他自己也意識到了,他的德沒有跟上,德不配位,必有災殃!戒到最後,拼的就是德!心胸狹隘之人,和驕傲自滿的人一樣,戒到一定程度就會莫名其妙地破戒,雖然這位戒友尚未破戒,但如果道德修養沒有及時跟上,遲早也會栽在這上面的。損人利己的想法要放棄,極端偏執的想法也要放棄,要存好心,說好話,行好事,多看別人優點,要懂得感恩,要盡力行善。為什麼很多戒色前輩的文章都在強調修善?當然我也反覆強調過多次,一定要多學習傳統文化,多做善事,積善成德,不斷增加自身的正能量,這樣才能進入比較穩定的戒色層次。


3.【飛翔大哥,我2013年接觸的戒色吧,看了許多帖子,突然頓悟了。到現在669天了,無破戒史。這麼多天身高長了7cm,體重增加了10斤多,現在113斤,還是很瘦,唉。19歲了,高三黨,努力奮鬥著!感謝戒色吧!】

附評:這位戒友戒了669天,還長高了7cm,真的很不錯,上季一位戒友也給我反饋,說他停止長高一年,然後戒色後又開始長高了。中醫:腎主骨。不要把用於長高的能量濫擼濫泄,這樣是會影響骨骼發育的,擼管是影響身高和骨質的一個關鍵因素。這位戒友的戒色天賦極佳,高三黨能戒669天,實屬不多見,頓悟後也不是說邪念就不會出現了,而是頓悟後,你知道怎麼對付邪念了,然後深深明白如何強化這種能力,這樣就可以提升你對心魔作戰的勝率。很多新人對心魔作戰的勝率很低,甚至是一觸即潰,心魔一來,馬上就投降了,馬上就變成了心魔的傀儡。小戒靠忍,大戒靠悟,你必須真正領悟到戒色的真諦,並且能夠達到十分清晰和確定的程度,而且要擁有極強的執行力,這樣在實戰中才有把握戰勝心魔。很多人都是經歷過好幾次頓悟才戒到2年以上的,頓悟就像開竅一般,就是突然想明白了,就像一道題突然知道怎麼做了,在你真正想通想明白的剎那,你的覺悟就在飛升,就像坐電梯一般。不過,不管你戒了多少天,都要記得保持警惕,因為一放鬆警惕,就會破戒,即使你戒了5年以上,也是如此。一流的高手,具備一流的警惕,看一個人的警惕性,就知道他處在何種戒色層次。


4.【飛翔哥,我是一名高三的學生,我初三就開始擼了,以前非常聰明,學習成績非常好,經常都是全年級前五名,高二還有幾次第一名,可是現在發覺腦力下降了,幾次高三的月考都是全年級20多名,我傷心啊!如果戒擼的話,多久可以恢復腦力?我馬上就要高考了!我不想因為這成為我一生的遺憾!兩個月可以恢復腦力嗎?】

附評:手淫會悄悄偷走你的腦力!這是無數手淫受害者的心聲。多少天之驕子最後泯然眾人,就是因為手淫偷走了他們的腦力,讓他們從天才變成了廢材,甚至遲鈍得像傻子一樣,腦子完全生鏽了。這位戒友的成績跌幅還行,從年級前五跌到20多名,而有的戒友就很慘了,從年級的前十跌到100多名,甚至200多名,基本上就是一個天一個地,家長看他成績下降,那個急啊!到處找家教,補營養,但是收效甚微,因為腦力擼沒了,而且手淫惡習還在繼續,這樣再怎麼補,也難奏效。腦力下降後,很多原來一下就懂的題,就變得難以理解了,腦力就是競爭力啊!現在讀書就得靠腦力,把腦力擼沒了,將來的人生就會變得很悲摧,真是“一股腦”全泄了。好好堅持戒色養生,積極鍛煉,腦力是會慢慢恢復的,一般堅持3個月左右即可改善很多,如果傷精程度較輕,那樣恢復會更快一些。


5.【飛翔哥。我是這幾天才看的貼吧,看到這個吧決心戒邪淫,現在一個月沒有邪淫了,主要癥狀就是小腹發熱不適、尿頻,最可怕的是由於之前一直手淫,前幾天做精液常規檢查,A級精子不到10%,我現在很害怕以後不能生孩子,幫幫我,怎麼調理能提高精液質量呢?】

附評:這位戒友有慢前癥狀表現了,慢前和精索都會導致精液質量下降,他的a級精子不到10%,屬於弱精症了。弱精症是指精液參數中前向運動的精子(a和b級)小於50%或a級運動的精子小於25%的病症,弱精子症又稱精子活力低下。精子的運動功能或運動能力的強弱直接關係到人類的生殖,只有正常作前向運動的精子才能確保精子與卵子結合形成受精卵。(a級:表示精子活動力好,直線向前運動;b級:表示精子活動力一般,只向前曲線運動;c級:表示精子活動力差,只在原地蠕動。)精子質量低下,是可能影響生育功能的,很多戒友的精液都是果凍狀,質量已經很差了,因為弱精症患者的精子有一定的質量問題,而這樣的精子即使能夠和卵子相結合,其生育的後代也往往體質不佳或者有先天缺陷。精子的a級指標在15%以下,不管其他的分級指標如何,都是難以正常生育的,即使偶爾使女方懷孕了,也容易發生流產、胚胎停育等意外,不利於優生。還有一些戒友直接把自己擼成了無精症,已經失去了生育功能。一旦出現弱精症和無精症,是應該積極治療的,可以看中醫調理,然後配合戒色養生之道,精液質量會慢慢改善的。之前也看過單桂敏的博客,裡面有不少人是通過艾灸提升精液質量的,大家有興趣可以去看看。

閉曾淏 (5631).jpg

弱精症分級

(1) 輕度弱精症是指a級+b級精子<50%,但>30%或a級精子<25%,但>10%;
(2) 中度弱精症是指a級+b級精子<50%,但>30%,其中a級精子<10%;
(3) 重度弱精症是指b級+c級精子數量<30%,其中a級精子為零。


6.【兄弟們救命啊,第139天,我實在扛不下去了!今天戒色第139天,慾望從沒有這麼強烈過,強烈到恐怖啊!前天晚上狠吃了一頓香菇,估計傷到脾胃了,撐得到晚上1點多才睡著。昨天一天性慾極強烈,一直想去嫖。好不容易扛過去一天。今天的慾望又猛升上來了,就是想去嫖啊,腦子裡一個勁的想嫖。我前100多天戒得相對輕鬆,是因為腎氣沒恢復好,現在腎氣越來越強了,慾望真的太牛了,戒色真沒這麼簡單啊!那些剛戒一兩個月就喊戒色簡單的,早晚讓心魔狠咬一口啊,我現在就在心魔的嘴邊了!】

附評:念頭有兩種模式:休眠與活躍。剛開始戒,會進入慾望休眠期,也就在一個月左右,如果傷得比較深,可能會有所延長,慾望休眠期是因人而異的,過了慾望休眠期就是破戒高峰期,到時心魔會發起猛烈的攻擊,就像一排排導彈砸向你的戒色陣地!這也就是所謂的“魔考”,魔考肯定會來的,是每個人都要經歷的考驗,如果頂住了心魔的狂轟濫炸,之後又會轉入休眠狀態,念頭活動的規律是休眠與活躍交替出現,心魔呈現的是週期性的活躍。導致活躍的因素有很多,比如腎氣恢復、黃毒刺激,飲食、運動、遺精後、激素分泌週期等等。還是那句話:不怕念起,就怕覺遲!你如果錯過了最佳的斷念時機,讓心魔衝起來了,那就會慾火中燒、欲罷不能!這時候就會如坐針氈,內心陷入激烈的掙扎。

 

念頭會隨著時間的延長而變得越來越強大,直到完全控制你的身體。
念頭的強度是時間給的,一定要學會把握斷念的黃金時機。
斷念貴早,就像絕症要早發現早治療,如果晚期了,那就會陷入被動乃至難以收拾,或者只能等死了。
邪念上腦,智商瞬間歸零,就像被附體了一般,擼完才會清醒過來。
念頭上來了,就是敵人上來了,如果沒有及時消滅,那麼必將就會被敵人制住,成為擼管的肉機。
就算你的智商150,一旦被邪念附體,馬上就像弱智一樣,完全被心魔隨意擺布,猶如提線木偶,所以要好好練習斷念,不要讓心魔接管你的身體。
腎精銀行會被心魔劫匪一搶而空,就像被搶劫了一般,很多人擼完後都會被巨大的空虛感所籠罩,就像被掏空了......
除非你強過心魔,否則只會被心魔控制,就像你打格鬥遊戲,你如果打不過BOSS,那只會被BOSS打敗。

有的新人會覺得戒色很簡單,因為他們尚處在慾望休眠期,嚴重低估了心魔的威力,犯了輕敵自滿的錯誤,當心魔開始猛烈進攻了,他們才知道戒色真的沒想象的那麼簡單。不過,當你達到了一定的覺悟水平後,再回過頭來,又會覺得戒色其實很簡單,就是看住自己的念頭,做到念起即斷!但這是達到一定程度後的感悟。如果一開始自己的覺悟還很低,並且有很多思想誤區,這樣的新人說戒色簡單,那基本就是在輕敵,他還沒嘗到心魔的厲害。王陽明云:“破山中賊易,破心中賊難!”要戰勝心魔,是有一定難度的,但也不必灰心喪氣,不怕賊強,只要將猛。正所謂:戒色猛將降心魔,擒賊必將先擒王!


7.【飛翔老師,我想問下以前每次手淫之後,全身的骨頭就會嘎嘎地發出響聲,尤其是頸椎,稍微轉一下頭,扭動一下脖子,感覺頸椎裡的骨頭好像碎了,這種情況戒除一個多月基本消失,但一復擼就又出現。】

附評:骨骼易響的問題多有反饋,我曾經也出現過。大家觀察下自行車的鏈條,如果失去潤滑油,變得生鏽,那就會嘎嘎作響,出現不協調的異響。擼管後,骨骼失去腎精的滋養,那就會變得嘎脆,骨質會嚴重下降,這時候就像玻璃人一樣,很容易出現骨折,甚至不用身體接觸,自己走著走著都能把腳崴到,完全就是軟腳蟹。而且稍微一蹲,稍微一扭轉身體,就會嘎嘎作響,那種聲音讓人感覺很不舒服,這是一種不協調的異響,也是身體在給你警告了,告訴你應該要保養了。自行車發出這種聲音,有常識的人都知道,要保養了,當人體骨骼發出這種異響,就是在告訴你,要戒色養生了。人體共有206塊骨頭,這些骨頭就像身體的零件一樣,腎主骨,擼管傷腎,肯定會影響到骨頭,出現異響的非常多。好好堅持戒色養生,攢足腎精,這種異響自然就會消失。異響是身體給你的信號,大家一定要讀懂。


8.【戒了170多天,腦力恢復特別明顯,和之前判若兩人,但是前幾個禮拜七天連續遺精4次,心想要趕快補回來,於是開始蛙跳,跳了幾百下吧,痛了五天了!結果現在好像又有點社恐了,不敢怎麼說話了,腦力也略微有些下降啊,我該怎麼辦吶?】

附評:這位戒友戒了170多天,腦力恢復還是很不錯的,但是控遺沒做好,而且遺精後也做了錯誤的選擇,缺少養生意識。頻遺後一定要注意休養,特彆強調的是靜養,可以做些適量的有氧運動,但是運動量不要太大,大汗傷陽,再加上頻遺的傷害,這樣就會導致腦力下降或者社恐復發。蛙跳這個運動方式,弄不好也會傷到膝蓋,這位戒友跳了幾百下,結果可想而知。我建議遺精後以靜養為主,不要做爆發性的訓練,可以練練八段錦,慢跑也可以,但出汗量要控制好。本來170多天的堅持,已經讓這位戒友的身心狀態慢慢“飽滿”起來了,但是七天4次遺精,加之遺精後不注意休養,結果又讓他“癟”下去了。光戒不行,一定要學會嚴格控遺,一定要學會養生之道,否則再次“癟”下去的可能性非常大。


9.【飛翔哥,我邪淫有四五年了,小時候我長得還算清秀帥氣,那時候不懂事就邪淫,到了現在知道危害了,想戒又感覺力不從心。我現在面部總是出油,是正常人的2倍,長著一副衰樣,別人笑起來很好看,我卻感覺我笑起來很醜,手腳總是冰涼冰涼的,小便很勤,而且總是要站兩三秒才能尿出來,我這算是腎虛了吧? 要吃藥嗎?我才18歲,怎麼好意思去藥房開藥。我總是感覺有兩個我,一個正義的一個邪惡的。可是每次癮上來的時候,正義總是會被邪惡秒殺!我還有強迫症,我想著都是邪淫帶來的,貌似還有點陽痿,怎麼辦?望解答,謝謝!】

附評:邪淫會導致內分泌失調,會讓皮脂腺分泌過於旺盛,出油問題特別多見,很多人都是“產油大戶”,一副油光滿面的樣子。出現脂溢性皮炎、脂溢性脫發的,也非常之多。這位戒友小時候還算清秀帥氣,沉迷邪淫後就開始變了......變衰變醜,並且開始出現前列腺炎的癥狀表現,還有強迫症,而他才僅僅18歲!人的善惡種子都儲存在八識田裡,遇緣就會起現行,每個人都是善惡夾雜,每個人都有兩個我,一個正義的一個邪惡的,關鍵是善的力量主導你,還是惡的力量主導你。萬惡淫為首,黃賭毒,黃排在第一個,手淫就屬於邪淫的範疇,一直手淫就會被邪氣所纏繞,氣場相當不好,充滿了負能量,一種惡習會引發一連串的不良品質,比如易怒、暴躁、傲慢、偏激、不孝、偷竊、損人利己等等。你去看邪淫的人,他的眼神也往往帶著幾分邪氣。真正戒色修善之人,他的眼神有一種定光,可以感受到那種由內而外的凜然正氣。我在18歲時,也降伏不了自己的心魔,也基本被心魔秒殺,那時的我完完全全就是心魔的傀儡。要反轉心魔對自己的控制,一定要學會專業戒色,不能一味強戒,強戒就是不學習,不學習,覺悟就無法得到實質的提升,這樣就降伏不了自己的心魔。


10.【飛翔大哥,這是我第一天樹療、下午樹療之前、晚上睡覺之前、第二天早上起床的照片。沒想到樹療這麼神奇!真的是非常感恩飛翔大哥的無私分享。我在樹療的時候感覺勞宮穴有一股股熱量在不斷涌入我手心,那種感覺只有在不斷念佛號時特別明顯。】

附評:這位戒友的案例是附上照片的,改變的確很明顯。樹療在43季,很多戒友都受益於樹療,的確是容貌氣色恢復的利器。但做樹療也有諸多限制,比如要找一棵符合條件的大樹,也要看天氣,最重要的是要喜歡樹療,享受樹療,這樣的戒友才和樹療有緣。我建議去公園比較合適,小區或者校園也可以尋覓一下合適的樹木,不要在馬路邊上,也不要在人多的地方做樹療,人走過來時,可以鬆開,沒人時可以再貼上去,自己可以靈活把握。請選擇有太陽直射的、乾淨的、大樹幹,這三個條件非常重要,如果你真的和樹療有緣,真正沉浸其中,你就會親身體驗到樹療神奇的恢復效果,一點都不比頂級化妝品差,而且還是免費的,恢復效果如同冥陽所言,就像開掛一樣,有種逆生長的感覺。我們要感恩樹木,感恩大自然,帶著感恩的心態去做樹療,這樣才能感受到那種完美而和諧的頻率和氣場,我們的身心靈將會得到深層的淨化。

閉曾淏 (5675).jpg

下面步入正文

這季談談我的戒色往事,主要是失敗這方面的,也可以給大家一些鼓勵,每次失敗其實都是一次寶貴的經驗,關鍵就在於對待失敗的態度。不少戒友都是從失敗中崛起的,暫時的失敗會讓一個人情緒低落,但請記住,失敗只是通往成功道路上的一點挫折和考驗,不經歷風雨如何見彩虹。如果你讀過名人傳記,那肯定會發現,基本上每個名人在生命中的某個階段都曾有過失敗的經歷,甚至是很慘痛的失敗經歷,但是他們並沒有被失敗打倒,他們崛起了!他們在失敗後變得更強大了。要成功,真的需要一種愈挫愈勇百折不撓的品質,被打倒一百次,第一百零一次照樣站起來,繼續戰鬥,直到贏得最後的勝利。

在沒有接觸專業戒色之前,我相信每個人都曾失敗過。我第一次想戒擼,那要追溯到初中時,那是在上世紀90年代末,那時電腦還沒普及,基本上看不到有害論,我的腦中也有很多思想誤區,但即便這樣,我還是嘗試戒擼了,因為擼管後身體的不對勁已經在不斷警告我了,比如尿頻、腰痛、鼻炎加重、腿軟、體能下降、痘痘爆發、雙眼無神、變醜猥瑣等,這些擼管後的癥狀表現,已經在告訴我擼管的諸多危害了。所以,我在初中時自己就嘗試過戒擼,那時年紀小,也沒有人給予正確的指導,學不到專業的戒色知識,就是自己一味強戒,從來沒超過一個月。

那時的我,也和現在的學生黨一樣,一到週末就難以克制,週末一個人時,心魔就會跑出來考驗我,我那時根本就不知道什麼是心魔,從來沒有觀察過內心,當念頭上來時,我馬上就跟隨那個念頭,簡直就是心魔的提線木偶,覺悟為0,戰鬥力為0,對黃毒的免疫力為0,對邪淫的抵抗力為0。反正,那時的我要多菜鳥就有多菜鳥,被心魔虐得體無完膚。我在那個怪圈裡掙扎了很久很久,那個怪圈有一種說不出的魔力,一旦陷進去後,就像被附體了一般,說得準確些,就是被邪念附體,一旦那種念頭冒出來,我馬上就會跟隨它,聽它的指揮,不斷強化它的力量。我那時從來沒有想過要控制自己的念頭,根本沒有這個概念,處在非常愚痴的狀態。

初中戒色反正沒成功過,高中戒色也是如此,總是身體不行了,趕緊戒個幾周,然後稍微一恢復,馬上故態復萌,甚至是變本加厲的瘋擼,好多時候都進入了走火入魔的狀態。我都不敢相信,我怎麼會變成那樣,我一直想擺脫手淫惡習,但是我卻無力擺脫心魔對我的控制,它叫我向左,我無法向右,就像被遙控了一般。在學會專業戒色前,我都記不清我失敗了多少次了,就像打一個衝關遊戲,這個遊戲就叫“色關”,我衝了無數次,都衝不過,說實話,那時我也放棄過,也絕望過,但是每次癥狀再次警告我時,我又不得不去再次嘗試戒除,我真的很想擺脫手淫惡習,但是我那時根本做不到,我不懂如何戒色,在沉迷手淫後,我的智商也仿佛降低了很多,變得越來越愚痴了,變成了下半身動物,腦子裡裝滿淫穢的內容,像吸食毒品一樣依賴手淫,變成了手淫癮君子,戴著面具活著,不再純真無邪,標標準準的手淫行屍走肉。

到了大學,住集體宿舍,因為不方便,自己也收斂了很多,但是也沒有完全戒除,在大學還學會了上H網,漸漸滑向了罪惡的深處。但我一直沒放棄過戒擼,戒擼真的就是人的本能,人是會自保的,當身體不行了,自然會想到戒擼,在放縱時貪婪,在出癥狀時恐懼。當身體的危機出現時,絕大多數的人都會選擇戒擼來自保,當身體有所恢復後,馬上好了傷疤忘了疼,又開始瘋狂擼管。這是一種必然的走勢,當一個人無法降伏自己的心魔,他就只能過這種被心魔奴役的日子,當然他也不希望自己身體垮掉,所以就會進入“戒-破-戒-破”的循環,有的戒友會把這種循環稱之為“輪迴”。一個人如果沒有相當的戒色覺悟,那是很難跳出這個怪圈的,這個怪圈有著很強大的魔力,就像一個黑洞一樣,這個怪圈也有著很強大的慣性,會把你拖入其中,這個怪圈也像一個沼澤,一個泥潭,陷人很深。

在我強戒十幾年的生涯中,最高的記錄就是28天!28天的記錄實在有點拿不出手,但這是我從初中第一次戒擼到開始專業戒色前,最高的戒色天數。這個天數,其實很一般,甚至不如現在很多戒色的新人。我那時的確很菜,真的被心魔虐爆了,我就像在和心魔打拳擊,每次都被心魔揍得沒有一點脾氣,倒在地上呆若木雞,傻傻發愣,被巨大的空虛感籠罩著,手淫並不能讓人變得快樂起來,反而會讓人陷入可怕的空虛和惶恐之中,這是真的,深有體會的人都知道的。那些黃色的內容就像一塊強磁,讓我難以抗拒它的魔力,如果你是鐵塊,那必將會被強磁吸引,如果你是木頭,那你就可以對它免疫,可悲的是,我做了十幾年的鐵塊,根本沒有任何的定力和覺悟,被心魔虐了十幾年,做了十幾年的擼管肉機。那些年我都不知道怎麼過來的,很多時候都是拖著一副擼軟的雙腿,蹣跚地挪動著,缺少年輕人應有的朝氣與活力,氣色像鬼一樣,活脫脫一個吸毒佬、鴉片鬼的形象,黃毒就是粉色鴉片,邪淫對人的腐蝕真的不容小覷。

在我最美的年華里
我身體裡住著一個魔鬼
我受它擺布
我完全身不由己
我渴望恢復純淨和自由
但是我做不到
青春之花還沒綻放
就要面臨凋零
我深深凝視我罪惡的手
直到淚流滿面

就像看見美杜莎的眼睛就會變成石頭,而擼者看見邪淫的內容,馬上就會變成禽獸,甚至連禽獸都不如,動物在性方面,其實比人純潔,動物有固定的發情期,所以一般不會亂來亂搞。曾國藩:“不為聖賢,便為禽獸。” 曾國潘也有狠心戒色的經歷,聖人在戒色修身方面真的很有見地,很有修為,完全超出一般人膚淺而幼稚的見解。很多人都把自己擼成了衣冠禽獸,擼成了半獸人,而且變態的內容看多了,他的性取向也開始變得越來越變態,那種變態的傾向讓他自己都感到害怕。我們必須馴化自己的心魔,心魔就是一頭野獸,不要讓野獸控制你,不要釋放你的獸性,否則你將會自取滅亡!為善不見其益,如草裡冬瓜,自應暗長;為惡不見其損,如庭前春雪,當必潛消。惡不積不足以滅身!擼管就像啟動了定時炸彈,一直擼一直擼,指不定哪天就炸了,把你炸進醫院,把你的生活炸成粉碎,人財兩空,下場極慘。執迷不悟者,必將自食惡果!

在我的花樣年華,我卻把我最寶貴的能量濫擼濫泄,還用無害論欺騙安慰自己,真是愚痴透頂。用無害論安慰自己,就像安慰自己從十樓跳下不會死一樣,完全就是自欺欺人。目前無害論有3種,第一種來自腦中有思想誤區之人,這類人的特點就是盲聽盲信,對手淫有害的事實體驗不深,並且不懂中醫醫理,實屬可憐;第二種來自性學家,性學家靠性吃飯,自然會粉飾手淫惡習,妄圖使之正常化合理化,性學家對手淫傷腎的事實往往是避而不談;最後一種來自“自慰專家”,其目的險惡無比,在網上冒充專家教授,以權威的名義到處放毒害人!其言論和文章多是瞎編亂造,混淆是非。自慰專家也就是所謂的75,他們是一個團夥,以前在新浪開博客放毒,後來被封了,又轉到了其他的博客。從我加入戒色吧以來,他們就一直存在,曾經消停過一段時間,後來戒色吧壯大起來了,他們就像驚了蟄的蟲子,又開始活躍起來了。誹謗的真正源頭就是來自75,對於75,我只有一句話:多行不義必自斃!趁早回頭。

在堅持戒擼一段時間後,我總能感覺到自己的能量在飽滿起來,戒擼的確可以讓我更具能量、更具活力,但是一擼管,馬上又癟下去了,馬上就萎靡了,回到了糟糕的過去,半死不活,苟延殘喘。手淫就像一副枷鎖,我覺得我是在戴著枷鎖生活,我是一個擼囚,我正在摧毀自己的身心健康,而最可怕的是,我那時渾然不覺、全然不知,就像被人狙掉了,我都不知道自己是怎麼死的。手淫前,我是一個有著純淨光彩的人,那時的我也算得上清秀,手淫後,我的氣場完全污濁了,感覺變油變髒了,和下水道一樣。念頭不正,直接會影響一個人容貌氣質,因為相由心生,心裡裝滿邪淫污穢的內容,反映到臉上就是一臉邪穢之氣,周身有一股戾氣纏繞著,那種能量等級真的很低下。心靈越純淨,能量等級就越高,心靈越善良,能量等級也就越高。真正的大快樂就來自於心靈的純淨和善良!心靈純淨的人和行善積德的人,他們的氣場相當好,能量等級也非常高,而邪淫的人能量等級卻很低劣,甚至是充滿了負能量。

戒色的“坎”

一個月左右,是一個坎;
三個月左右(100天左右),又是一個坎;
半年左右,又是一個坎;
一年左右,又是一個坎;
一年半左右,又是一個坎;
二年左右,又是一個坎;
三年左右,又是一個坎;
就像跨欄一樣,
你必須一個個克服這些坎。
一般能戒到3年以上的人,
都能進入比較穩固的層次。

在學會專業戒色後,我就越戒越好了,再也沒有破戒。絕大多數人在開始學習戒色文章後,還是會破戒,因為覺悟等級不可能在短時間內就超越心魔,除非你善根深厚,悟性極佳。我那時看了很多中醫的書,對手淫導致的各種癥狀已經有了較深入的認識和理解,然後自己也一直在答疑和研究戒色的理論和規律,我是一個戒色者,也是一個研究者。我曾經也戒得很差,是專業戒色讓我脫胎換骨,當然我也汲取了古聖先賢的高度智慧,那些寶貴的開示的確給了我極大的啟發和幫助,我現在每天也一直在學習傳統文化。

對待失敗的態度,就可以拉開廣大戒友之間的層次,差距有時僅僅就在於態度的不同,只有不沉溺於失敗,能夠勇於面對失敗的人,才能從失敗的陰影中走出來,把失敗的經歷轉化為寶貴的經驗,從而一步步走向成功。失敗不可怕,可怕的是不知道從失敗中吸取教訓,在同一個地方跌倒二次才是最可怕的。重新定義失敗,從失敗中學習,用失敗激勵自己,這就是走向成功的金鑰匙。

閉曾淏 (5673).jpg

下面從五個方面進行詳細論述


1.失敗一定有原因,找出原因,讓失敗變得有價值

如果你破戒了,這是失敗的果,如果往回追溯,就能找到破戒的因。有這樣一種說法,當你把各種失敗的可能都嘗試了,最後就只剩下一種可能,那就是成功。話雖不錯,但如果能夠吸取前輩的經驗教訓,那也不必自己一個個去嘗試。很多人破戒的次數並不少,但是他總是犯同一個錯誤,更可怕的是,他並未意識到這是一個錯誤。當飛機墜毀了,大家肯定要找出原因,到底是什麼原因導致的墜毀,戒色就像自由地飛,擼管就像墜毀。墜毀肯定有原因,必須找出來,否則下次還會因為相同的原因而墜毀,而那個隱秘的原因,可能是你之前一直忽視的,並沒有被你深刻地認識到!所以要不斷加強學習,不斷反省、總結和思考。當你有了一種“噢!我明白了”,類似這樣的頓悟,下次你的戒色天數很可能就會突飛猛進。很多人破戒後往往缺少深入的反省和總結,他們總是把破戒歸為一個既定的原因,一個隨大流的原因,一個自己臆想的原因,而這個原因根本不是那個真正導致他破戒的原因。

心魔就是一個偷精賊,它是一個老練的慣犯,它屢屢得逞,你最寶貴的腎精被它一次次盜走,我們必須學會防範內心的這個偷精賊,絕對不能讓它一次次得逞!我們要學會破案!像大偵探一樣發現心魔的蛛絲馬跡,掌握它作案的規律和套路,回溯整個破戒的心理過程,問題到底出在哪?你要好好分析和思考,然後要加強學習提高覺悟,必須不斷總結和反省,這樣堅持下去,必將迎來頓悟。頓悟的過程,就像在做一道題,這道題你百思不得其解,想得很苦惱,但你沒有放棄,還是在不斷思考和總結,突然有一天,靈光乍現,你突然想明白了,就是那種感覺。在那個時刻,你終於知道自己錯在哪了,也知道怎樣做才能避免那個錯誤,而這個錯誤在之前你都沒有真正認識到,或者只有很模糊的認識,似懂非懂的假懂,遠遠沒有達到清晰深刻而確定的地步。

失敗是一種挫折,但失敗的價值不可估量,如何讓失敗變得有價值,這是每位戒友都要思考的問題,一定要學會從失敗中吸取經驗教訓,這樣失敗就是成功之母,是促進你成功的催化劑。愛迪生在發明電燈時,僅燈絲材料的實驗就失敗了1000多次,很多人見了都不以為然,也有好心人勸他算了,說:“你已經失敗了1000多次了!”愛迪生說:“不,我沒有失敗,我已經發現了1000多種材料不能用作燈絲。”換種角度思考,也許失敗就是積極的,在消極者那裡,失敗就是一種莫大的打擊,會讓他一蹶不振,在積極者那裡,失敗就是一種寶貴的經驗,也是一種磨礪和考驗,之前的反覆失敗,會讓最後的成功變得格外寶貴和甜蜜,因為你知道這是多麼的來之不易。


2.找回戒色初心,恢復對戒色文章的饑渴感

我從來不敢輕視新人,因為新人的初心不可思議。新人對戒色文章有一種新鮮感,他們就像海綿一樣吸收戒色知識,新人往往具備一種衝勁,就是在這股衝勁的作用下,讓他們的覺悟可以在短時間內突飛猛進。新人對戒色文章也有一種饑渴感,好似久旱逢甘霖,能夠廢寢忘食地學習戒色文章,一天看個幾百頁,一篇文章可以看個幾十遍。當然我指的是那種學習天賦和戒色天賦極好的新人,他們是大家學習的榜樣。很多人看戒色文章最多一遍,而有的人可以看十遍以上,還有的人,可以一月看60遍!你知道他是怎麼看的嗎?他把自己認為極端重要的戒色文章或者戒色筆記,每天早上看一遍,晚上看一遍,這樣一月就是60遍!二個月就是120遍!體會的深度就在不斷重複學習中得以展現,每個字都不要放過,每句話都要深入體會,因為有的關鍵的句子,每一句背後都是一片汪洋大海!一定要自己認真去體悟。

看戒色文章,也分粗看、細看和精研這三種,能夠不厭其煩地學,這本身就是一種能力,能夠在不斷重複學習中獲得新的體悟,這就是覺悟提升最關鍵的途徑。重複、重複、不斷重複!一句一句地體會,不斷反覆體會戒色文章的深義。我曾經看過一篇文章,講到一位修行人,他對一篇重要的開示重複學習了10000遍!真的達到了匪夷所思的程度,這絕對是積累的力量,懂得積累非常重要,量變產生質變,最後對文章的理解和認識就會達到一個極其深刻的程度。好的戒色文章就像一座永不枯竭的金礦,每次深研,都會獲得新的認識和體會,其中也包括一次次的頓悟,有小的頓悟,也有大的頓悟,那種感覺就像挖到金子一般,也許在真正明白的一剎那,你的表情很平靜,但肯定難掩內心深處的喜悅和振奮。

關於饑渴感,你三天不吃飯不喝水,或者在沙漠中走一天,那時你就知道什麼叫真正的饑渴感了,我們要培養自己對戒色文章的饑渴感,如果你感覺看不進去,感覺自己很浮躁,那就是狀態沒有調整好。戒色的狀態肯定有起伏,就像運動員的狀態有起伏一樣,自己一定要學會調整,保持謙虛的心態和勇猛精進的狀態來學習戒色文章,真正看進去,而不是淺嘗輒止。有的戒友做夢都在勸別人戒色,做夢都在想戒色文章的深義,他們是在用最真誠的心在戒色,他們是真正用心的人。對戒色文章一定要鑽進去,讓戒色文章的關鍵要點像子彈一樣深深地打進自己的大腦,對每一句話都要反覆咀嚼和品位,要徹底領會每句話的真正含義。另外,一定要多做戒色筆記,並且不斷復習戒色筆記,量的積累最後必將導致開竅,一旦開竅了,馬上就不一樣了。

當你對戒色文章如饑似渴,能夠不知疲倦地學習戒色知識,你快了!快什麼?快開竅了!快成功了!
當你對戒色文章興趣寥寥,並且感到厭倦乃至厭煩時,你也快了!快什麼?快破戒了......


3.你離戒色成功其實很近很近,也許只有1cm

我看過不少戒友寫的文章,他們的覺悟已經達到了相當高的程度,但是就差那麼一點,這讓他們還會再次破戒。就像心魔是100級,而他們在80級或者90級,雖然有一定覺悟,但還沒有強大到能夠降伏心魔老怪。只要堅持學下去,繼續認真總結和反省,一定可以突破最後一道障礙,到時候戒色天數就會一飛沖天,突破一年乃至幾年。悟得到,就隔層紙,悟不到,就隔座山!有時候真的就差那麼一點點,很多人的失敗,也只是暫時沒有成功,他們離開成功真的很近很近,只要再堅持一下,轉機就會出現。也許在某一天,他突然頓悟了,突然想明白了,真正知道之前為何會屢戒屢敗,真正認識到了深層次的、以前一直被自己所忽視的原因,那個破戒的原因一旦被他攻克後,對心魔作戰的勝率就會大幅增長。

我相信有很大一部分戒友就徘徊在成功的邊緣,這差那麼一口氣,當他突破了自己最後的死穴,心魔就難以再次戰勝他了,除非他自己放鬆警惕或者驕傲自滿。很多人離開成功貌似很遠,其實他們自己並不知道,他們離開成功也許只有1cm,失之毫釐,謬以千里,覺悟上的一點瑕疵都可能會導致功虧一簣。

只要再加把勁,你就會到達無擼的彼岸,那個單純而美好的世界。不要半途而廢,不要自暴自棄,好好調整自己的心態,再次掀起學習戒色文章的熱潮,猛烈學習,幹勁沖天!最後的1cm正等待著你去突破,那是最後的障礙,永遠不要灰心,請記住,你離戒色成功只有1cm。

閉曾淏 (5510).jpg


4.戒色就是爭奪戰,和心魔爭奪身體的控制權,失敗只因你太弱了

戒色吧每天都有失敗的帖子,戒色的戰場每天都有人陣亡,前段時間有個戒友戒了553天破戒了,他說他快崩潰了,能戒553天,說明他在與心魔的鬥爭中,取得過多次的勝利,但是當他松懈了、大意了、驕傲了,破戒自然就會發生。念頭再次上來時,沒有果斷地斷除,而是跟隨強化那個念頭,最後被那個念頭控制、被那個念頭附體、被那個念頭劫持!身不由己。進入戒色穩定期後,千萬不可放鬆警惕,因為心魔隨時都會反撲,然後奪取你身體的控制權。這是一場殘酷而激烈的爭奪戰,如果你實力強大,那就不會激烈,因為完全一邊倒,如果你斷念功夫不行,或者後知後覺,等念頭衝起來了再去幹預,那就會陷入激烈的爭奪,心魔和你在爭奪這個肉身的控制權,心魔想用這個肉身來邪淫,而你不想這樣幹,於是內心的掙扎就上演了。

在這場爭奪中,很多人都不是心魔的對手,因為心魔是魔王級,而很多人還是菜鳥級,結果可想而知,就像拳王打初中生,根本就是不堪一擊。所以,很多新人在剛開始戒色時,基本都要經受失敗,而且是多次的失敗,一次次被心魔KO,這時候肯定會感到沮喪,但也要看到,心魔並非不可戰勝。看看那些成功的戒色前輩,他們與心魔遭遇時,他們是如何KO心魔的,他們有著強悍的覺悟肌肉,他們用斷念的重拳,一下就把心魔給撂倒了。學習戒色文章,就是在強壯自己的覺悟,覺悟就像肌肉,人家通過力量訓練來長肌肉,我們通過不斷學習來長覺悟的肌肉,這也是一種強壯,屬於念頭控制的強壯,當你真正足夠強壯了,你才有把握擊倒心魔。失敗的原因,可以總結歸納為一點,那就是你太弱了,在你和心魔鬥爭的過程中,你總是失敗,你必須強壯起來,Only The Strong Survive!(只有強者才能生存!)


5.破戒後不要糾結於天數,不要過度關注天數

在破戒之後,很多人重新開始戒,這時候他會很在意天數,進入一種過度關注天數的心理狀態,這樣他就會很煎熬,感覺時間過得很緩慢。我的建議就是,要學會忘記天數,可以照樣簽到,但心裡對天數不要太在意。如果你不在意天數,一天天會過得很快,如果你很在意天數,那一天天反而過得很慢。很多人之前戒了幾百天,破戒後一下歸零,這讓他很難接受,也很懊悔,這時候一定要注意心理調整,盡量避免連續破戒。

有的人戒色2年,其中不慎破戒幾次,這樣的戰績也很不錯,如果你真正能從破戒中崛起,那麼今後來日方長,一樣可以再次突破自己的最大戒色天數。其實戒到一定程度,很多人就不在意天數了,特別是進入戒色穩定期後,那就不會每天想著天數了,戒得比較輕鬆,那是一種擺脫心魔控制後的愜意。當你真正擺脫心魔的控制了,天數也就不再重要了,因為你已經有一定的把握讓天數無限延長了,這是真正穩定者的心態。剛開始戒的時候,是可以關注一下天數,就像看表一樣,看看時間是需要的,但是如果你不停地看表,內心就會陷入焦慮,那就很不好了。所以,在破戒後不要糾結於天數,不要過度關注天數,天數就像頭髮和手指甲的生長,你一直盯著你的頭髮和手指甲看,心想,怎麼還不長,怎麼這麼慢,那心裡肯定會很焦慮,如果你把注意力移開,過段時間再看,你就會說,怎麼長得那麼快,就是這個道理。

 

閉曾淏 (5521).jpg


最後總結:

失敗是暫時的,勝利必將屬於堅持到底的人,恆則成!失敗無法打敗真正有恆心的人!再堅持一下,你肯定會成功的。雄關漫道真如鐵,而今邁步從頭越!要有過關斬將之勇,勇闖色關!力斬心魔老怪!必須拿下手淫惡習,必須拼盡全力!這是你死我活的戰鬥!要有戰鬥到最後一秒、子彈打光石頭扔光、與敵同歸於盡、戰死不退的英雄氣概!真的戒色猛士,敢於直面擼毀的人生,敢於正視擼醜的怪臉;真的戒色猛士,在與心魔狹路相逢時,敢於亮劍!有一股寧死不降的氣魄。手淫是懦夫的自殘,戒色是勇士的抉擇!正所謂:色關廢人實無數,孤膽英雄摧心魔!

 

下面分享一首戒色詩歌


《讓靈魂回家》

一段純淨時光,
一段靜謐,
一種清香圍繞著你,
使你放鬆自我——從身體到靈魂
充滿著無擼的喜悅

也許是墮落久了
你都忘記了
自己曾經是多麼純淨
純淨的人
可以展示所有的美好
邪淫的人所展示的只是齷齪

純淨的你
在擼管後消失了
這個世界上
又多了一個擼者
一個掉進深坑的擼者
所有的悲劇
在第一次擼時已經埋下了伏筆
就像開啟了定時炸彈

讓我們和純淨的狀態
再次連接
讓我們重新回到
那種單純而美好的心靈狀態

戒擼重獲自由
讓靈魂大飛
讓靈魂回家

閉曾淏 (5599).jpg

推薦二本書:

1.《感應篇匯編》:古今注解《太上感應篇》之冠。融匯儒釋道之經典,改過修善,惜福集福之寶典。儒家的至理名言,誠意正心的工夫,修身齊家的要訣,匯編裡面已經收錄超過了一半以上;而佛門的文字般若,在本編中也可以略見一斑;至於道家攝心的要義,也已經匯萃在匯編裡!這是一本不可多得的寶書,我在網上專門請了一本,現在每天都有在研習,絕對受益匪淺。現在把它推薦給大家,希望有緣人得遇之,珍惜之。誠如序言:“匯編不獨為感應篇注之王。實為一切善書之王也。凡得遇之者。即是有福之人。能一線到底讀去。息心靜氣。反覆玩味者。體之於心中。見之於行事者。即是大福之人。”

2.《王陽明大全集》:明朝出了個王陽明,立德、立言於一身,是“陸王心學”之集大成者,精通儒家、道家、佛家。《王陽明大全集》共分三個部分,上篇是王陽明的人生傳記,詳細介紹了他傳奇的一生。中篇選取了二百多條王陽明箴言,並加以解析,從“立志由心,量力而行”“持純粹心,做至誠人”“靜察己過,不論他人是非”“入世心做事,出世心做人”等十九個方面闡釋了王陽明在立志、修心、仁愛、至誠等方面修身處世的人生智慧。下篇《傳習錄》是王陽明門人子弟所記錄的王氏講學言論及其答友人弟子的論學書信的匯編,它包含了王陽明全部的哲學體系及基本主張,是研習陽明心學的最基本的著作。

arrow
arrow

    戒為良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