閉曾淏 (6510).jpg  

前言:

 

這季前言分享一些案例

 

1.【看著這季的文字幾度都覺得心痛,心塞得不行。好多話雖然看過很多次了,但再看到仍然有種痛心的感覺。看到念頭那兒時,突然有種頓悟之感,想來,觀心觀念頭並不僅僅是去觀那些直接讓你擼的念頭,更為重要的是要注意那些鼓動性煽動性的念頭!!實話實說,我現在認為最重要的應該就是觀此類念頭!因為真的太多次了,都死於這類念頭。哎!】

 

附評:這是上季一位戒友的反饋,很多人的確要失敗很多次,他才會明白自己錯在哪,就像做一張考卷,他總是栽在某類題上,不長記性,如果不好好反省和總結,那麼他就會一直錯下去,總是重複那一類的錯誤。很多人對意淫的念頭警惕性很高,一旦出現,馬上就能斷除,但是對於慫恿的念頭,他的警惕性就很差了。所謂戒色的觀心,就是所有能導致破戒的念頭,不管是間接的還是直接的,不管是意淫還是慫恿,都要觀住它!要牢牢看住自己的念頭!向內看!觀心之觀,剛開始如微弱的燭光,隨著不斷堅持練習,就會變成內心強大的探照燈,任何能導致破戒的念頭一出來,馬上就能觀住它制服它。很多戒色的道理一定要全面深刻地認識到,但光認識到也不行,要在實戰中嚴格貫徹,不斷在實戰中磨練自己的斷念水平。大家也可以分析下,自己是死於哪類念頭,要懂得回溯破戒的心理過程,是哪類念頭讓你破戒的,一定要深刻反省和剖析。這位戒友也有了頓悟之感,只要堅持學習和思考,頓悟遲早會來的,在破戒後再次看戒色文章,感覺又會很不同,這時候才會發現之前自己所忽視的戒色要點,正是對於這些要點的認識模糊與不明確,才會在實戰中一次次被心魔打敗。知己知彼,百戰不殆,對於心魔的各種招數和套路,一定要真正吃透和摸清,這樣才能擊敗心魔。

 

心魔的出現,一般有兩種表現形式:一,腦中的聲音;二,腦中的圖像。戒到一定程度,念頭肯定會上來,念頭可以是一種腦海中的聲音,也可以是一種誘惑的圖像,也就是所謂的心像(心理圖像)。心魔的出手速度非常之快,特別是心像上來,就在那零點幾秒,戰鬥就發生在那零點幾秒,如果你能真正把握那零點幾秒,斷念就是輕鬆的,反之,斷念就是掙扎的,痛苦的。大家可以自己在實戰中反覆體驗,這方面的體驗是非常細膩的,魔鬼就在細節中。誘惑的心像瞬間就可以爬上你的頭腦,如果發現及時,在第一幀就保持警醒和不跟隨,這樣心像就無法在你頭腦中繼續播出,如果覺察晚了,那就會陷入被動,最後就會慾火中燒。戒色的戰場,只有警惕的人才能倖存,請記住這句話。

 

2.【戒色已有150余天,來到戒色吧已經有一年半了,這是我自從學會擼管後這輩子吃齋最長的日子,感覺真的越來越好,皮膚也變的細膩了,只是痘印不是一時能消去的,人緣也開始變好了,這種感覺很微妙,以前可能覺得只是巧合,不過大半個冬天過去了,纏繞我4年多的鼻炎,今年冬天沒有犯過。我覺得真的是身體在慢慢變好。感謝這裡,我還會繼續努力。】

 

附評:這位戒友恢復很不錯,一年多的戒色,讓他感覺越來越好了。戒色其實也可以理解為能量管理,人體就是一個能量體,一定要學會管理自己的能量,一定要學會儲精和保精。腎精就是人體最寶貴的能量,就是液體黃金,就是人體的電池。當一個人放縱一段時間,他的能量值就會顯著下降,這種下降不像手機會提醒你電量下降到多少,而是可以從精氣神和身體的癥狀表現來體驗到的。如果我們的身體能和手機一樣,有一個能量的顯示值,我想很多人也不敢這樣瘋擼了,他們應該會懂得珍惜自己的腎精。不少無知的人就因為不懂得腎精的寶貴,所以才會肆意揮霍,就像一個敗家子一樣。記得初中時打拳皇格鬥遊戲,當能量條蓄滿後,就可以發大招,而且周身被一層光籠罩著,我們戒色也是如此,也是在蓄自己的能量條,當你的能量條滿了,你就可以用最佳的精神狀態去拼搏去奮鬥,去實現自己的理想。曾國潘也說:“富貴看精神!”精神就是能量狀態的外顯。很多擼者都是一副萎靡不振的樣子,雙眼空洞而無神,腦力嚴重下降,行屍走肉般的存在,能量狀態已經非常差了,這種低劣的能量狀態對學業和事業的影響可想而知。

 

隨著堅持戒色,各種微妙的好變化就會發生,能量起來了,身心的感覺完全就不一樣了,以前放縱的你,就像一隻泄了氣的皮球,那種狀態真的很糟糕很無力,身心也會出現各種失調、各種不適、各種癥狀表現。很多人剛開始會覺得擼管舒服,其實這種舒服是以耗損寶貴腎精為代價的,這種虛無縹緲的舒服是會導致最終的不舒服的,就像多吃糖,最後把自己牙齒吃壞掉了,有些舒服的感覺其實潛藏著巨大的後患和危險,愚人不知,目光短淺。中醫講到腎為五臟之根,腎主納氣,手淫傷腎,時間久了就容易導致呼吸系統方面的疾病,我以前也有鼻炎,後來戒色加艾灸,慢慢就好了,很少犯了。手淫會導致免疫力和抵抗力的大幅下降,即使身體底子再厚,也經不起這樣經年累月的耗泄啊,遲早要出癥狀。很多戒友被傷精的癥狀苦苦折磨著,但只要堅持戒色養生,身心是會慢慢恢復正常的,有一個過程,嚴重的癥狀則要配合積極治療。戒色後,蛻變就已經發生了,隨著時間的延長,美好的感覺也會越來越明顯,那種美好的感覺很微妙,一切都在向著好的方向發展。

 

3.【飛翔哥!我第一次戒了16天,是在學校,回到家裡,戒了5天,今天早上又破戒了,我現在該怎麼辦?!心魔入侵的時候完全無法反抗。】

 

附評:新人剛開始總是被心魔虐,不過他能意識到心魔入侵,有這種意識,已經算是很明顯的進步了,反觀很多人,都不知道自己怎麼破戒的,對內心沒有一點點覺察。剛開始戒,新人的戰鬥力很弱,就像打網游,剛開始基本都是菜鳥,這時候是難以和大BOSS抗衡的,就像雞蛋碰石頭一樣。破戒後不要灰心,一定要好好總結和反省,加強學習提高覺悟,戒色就是一條練級之路,比網游精彩多了,網游是虛幻的,而戒色是實打實的,戒不掉就廢掉,這種現實性和殘酷性遠遠超過網游,戒不掉的話,等癥狀爆發了,還要去醫院送錢,還要吃苦頭,甚至整個人生就頹廢了、灰暗了,看不到任何希望。當一個人無法反抗心魔,那隻能說明自己的力量還處在相對弱小的階段,必須要通過學習讓自己強大起來,沒有別的辦法,一定要多吃戒色文章的經驗包,等你真正強大起來時,到時候被虐的就是心魔了,我們必須要強過心魔,我們必須要比心魔快,否則被虐的肯定是我們。

 

4.【戒除邪淫一年多了,整個人的精神和手淫的自己完全不同,太享受那種戒色後的心靈飽滿的狀態,戒色後皮膚變白了,睡眠質量也好很多了!感謝戒色吧和各位前輩,是你們使我清醒過來。】

 

附評:戒色享受的是高端的純淨快樂,這種快樂在我們小時候是天天享受的,只是那時還比較小,根本不知道這種感覺的寶貴。很多人都很懷念小時候純真無邪的時光,那些不擼的日子單純而美好,心靈狀態是非常純淨的,純真的品質所衍生出來的就是喜悅,就是純淨的大快樂,擺脫慾望束縛的自由感。就像一隻雄鷹翱翔在萬丈高空,俯瞰整個城市,就是那種自由感和力量感。純淨就是一種力量,一種震撼人心的力量,一種來自本源的力量,一旦重新與純淨的狀態連接,你就會找回真正的大快樂,一種清涼,一種愉悅,一種超然,隱秘而安詳,妙不可言。這位戒友用了“太享受”這三個字,他說得很好,真正的享受是戒擼,而不是擼管,擼管完全就是自殘,掏空五臟廢進醫院的自殘!

 

5.【飛翔老師存在適度嗎?戒色四個月後連續四次破戒是不是就前功盡棄了?關於這幾次破戒均有看黃片引起,可能對適度存在幻想,但事實卻是連續地破戒。望指點迷津,謝謝!另外我為什麼控制不了我的行為,為什麼會閑下來的時候無意識地看黃片?】

 

附評:適度無害論是新人首先要認清的,否則對於這個問題認識不清,戒到一定程度,心魔就會用適度無害來慫恿你,讓你再次掉入手淫的深坑。手淫這個惡習,極易上癮,適度是墮落者自欺欺人的安慰,因為在實際的操作過程中,幾乎無人可以做到適度,有的人雖然次數相對較少,但是他意淫上癮更嚴重,意淫是暗漏,傷害值也不容小覷,那些意淫的念頭在他腦中瘋狂繁殖,完全霸占了他的大腦,整個兒就是一個黃腦!中毒很深的黃腦!我到現在也看到很多因為意淫而廢掉的戒友,意淫也會導致出癥狀的,心動則精自走,沉迷意淫,下面也會漏的,也是能量的走漏和耗泄。要想戒色成功,必須徹底認清適度無害這個偽命題、偽科學。不管什麼專家教授宣揚適度無害,都不要去聽,因為專家自己都癥狀纏身了,專家自己也有慢前,很多所謂的專家就是一副傷精者的面容,氣色相當差,但他卻堂而皇之地說適度無害,完全就是自欺欺人,害人害己,根本沒有認識到手淫的高度成癮性,手淫惡習真的就和毒品一樣,一旦開始就停不下來,就像高山滾巨石一般,一旦開始就收不住。我再強調下,不管適度還是過度,只要擼就有害,就像只要開機,你的手機就會處在耗電狀態,只要開擼或者沉迷意淫,身體就會處在耗精狀態。

閉曾淏 (6276).jpg  

 

這位戒友戒色四個月,恢復成果肯定還是有的,但一定要注意避免連續破戒,就像四個月攢下的金幣(精幣),如果你瘋狂花,那還是會花光的,何況很多人之前身體就有癥狀,身體還處在未完全恢復的狀態,在這個狀態下瘋狂破戒,結果很可能會導致癥狀的再次爆發。我們戒色一定要注意遠離黃源,以前邪淫的習氣重,很多人已經形成了條件反射,沒事就去找黃,無聊時就看黃,無聊破戒也是比較常見的破戒類型,無聊時心魔也容易跑出來,當一個人感覺無聊時,大腦就渴望獲得強烈的刺激來擺脫這種無聊感,殊不知,通過看黃手淫來擺脫無聊感,只會讓自己陷入惡性循環。我們一定要痛下決心來戒,與黃片不共戴天,徹底決裂,死了那條心。要想控制自己的行為,必須要控制自己的念頭,一定要時刻觀心,牢牢看住它。

 

6.【飛翔大哥,希望你可以幫助我,我24,邪淫其實不是很頻繁,現在有早泄,偶爾勃起困難,去醫院檢查發現得了前列腺炎,而且還有弱精症,不知道該怎麼辦了,難道是因果報應嗎,感覺人生都沒有希望了,飛翔大哥可以幫幫我嗎?】

 

附評:很多人邪淫的頻率也是浮動的,有時會連續狂擼,有時則是一周一次,頻繁這兩個字也要看具體情況了,每個人對於頻繁的定義也會有所差別,一天一次肯定算頻繁,有人一天甚至好幾次,還有一天7次的,這樣狂擼濫泄的人,最後肯定會癥狀纏身,別看有些人現在的自我感覺尚可,其實他的身體已經失調了,一把脈就知道了,就像很多絕症病人,在早期和中期是沒有任何感覺的,直到晚期了身體才會表現出癥狀,難道說在早期時,他就是健康的嗎?患病個體的感覺是有欺騙性的,不是完全準確的,看過一篇新聞,說是一個小夥平時在公司上班開開心心的,看上去完全健康,但是體檢時一檢查就是肝癌晚期,然後不出半年就掛了。所以,很多事並不是表面看上去的那個情況,也不是說你跑步有多快,力量有多大,就代表你是健康的,根本不是那麼一回事,運動員也有猝死的,運動員得心臟病的也有很多。你自以為不頻繁,其實你早已經超過了出癥狀的臨界點,也就是超過了“廢點”,一次次擼,一次次意淫,積微成巨,聚沙成塔,最後必廢無疑!這位戒友現在得了前列腺炎,也影響到了精子質量,性功能也下降了,這的確是一個打擊,也是手淫這個惡習的果報。他的癥狀表現很常見,好好堅持戒,積極鍛煉,這些癥狀都會改善的,比之那些擼出神經症的戒友,他的情況已經算好的了。

 

7.【飛翔大哥,求你幫幫我,我戒色有5年了,但是從來沒突破4周這個怪圈,飛翔大哥我今晚又破戒了,飛翔大哥我不中用,每次戒色都突破不了4周,請你不要放棄我,我這幾年來身體狀況急劇下降,重度神經衰弱,早泄陽萎,精神狀態一日不如一日,我又破戒了,這是第n次倒在色情的腳下了,飛翔老師,請你幫幫我,我很痛苦。】

 

附評:對於這位戒友的處境,我也感同身受,因為我從初中時就開始戒色了,一直失敗,一直困在那個怪圈裡,那時我的最高紀錄是28天。說是怪圈,也可以說是迷宮,我一直在迷宮裡瞎轉悠,一直找不到出口,也不知道怎麼回事。我那時失敗後,有一句口頭禪,那就是“我沒毅力,我不行,我太沒用了!”,現在很多新人在破戒後,也經常會說自己“沒毅力”,把所有破戒的原因都歸結為“沒毅力”。後來我學會了專業戒色,才發現真正的破戒原因,根本不是“沒毅力”,而是沒有認真學習戒色文章,覺悟沒有得到實質性的提升!我也不是完全否定毅力,而是說光靠毅力是不行的,就像你發誓要考北大清華,你的誓言很堅定,但是你不學習,那就等於說空話啊。毅力一定要落實到學習上,如果光靠毅力,那是絕對不行的,那是在蠻幹。很多新人就停留在強戒蠻幹的層次,每次破戒後就是一句“我沒毅力”,草草了事,下次還是如此。這位戒友一直沒突破4周,要突破4周其實很簡單,那就是要不斷反省和總結,找出破戒的真正原因,然後要加強學習提高覺悟,不斷練習觀心和斷念,這樣堅持下去,很快就會突破4周的,覺悟真正上去了,突破40周都沒問題。這位戒友也真的傷不起了,一定要下最大的決心來戒,一定要拼命學習戒色文章,拼命做筆記,拿出最大的熱情來學習戒色文章,同時自己在養生方面也要多下功夫,癥狀比較嚴重的話,應該配合積極治療。

 

8.【我初二時在損友的慫恿下染上了手淫,我臉上出油厲害,初三的時候學習壓力大,臉上起痤瘡,像怪物一樣,當時還以為是正常現象,緊張的時候真的像飛翔老師說的遺了。現在高二了,人頹廢,沒動力,人人都叫我學霸,其實我早已不是以前那個學霸了。現在開始出現口吃,真的啊,老師提問一緊張居然口吃了,還有那個飛翔老師說的膽鹼性蕁麻疹,一發熱,渾身刺疼癢,那感覺不是人受的啊!我真的很痛苦!最近運氣也是老是差,回家路上手機被小偷偷了,現在渾渾噩噩。 】

 

附評:很多人染上手淫後,內分泌就失調了,反映到臉上就是出油多,痤瘡爆發,痤瘡以粉刺、丘疹、膿皰、結節為主要表現,嚴重的話真的就像怪物。手淫導致的痤瘡,往往比較頑固,很難好,很多戒友在手淫前也算清秀的,手淫後完全就是怪物降臨,面目可憎,自信一落千丈,腦力一泄塗地。不少人也開始出現交流障礙,變得口吃,表達能力下降很厲害,思路也混亂,往往表達不清自己想要表達的意思,心理層面的變化就是變得容易緊張,不再坦然和淡定。膽鹼蕁麻疹的罪我也沒少受,也吃了很多藥,但基本都無濟於事,如石沉大海,我到現在還記得那位上了年紀的醫生對我說的話,她說這個病和體質下降有關,我一聽就明白了,我以前從來沒有得過這個病,後來瘋狂擼,加上熬夜,傷到一定程度,蕁麻疹就爆發出來了。那時渾身刺痛癢,還有小包和紅色的小斑,那感覺的確不是人受的,非常難受,有時曬會太陽,身體就會受不了。手淫的人,運勢也會變差,不管你相不相信,這都是事實,因為人就是一個磁場,邪淫的人充滿了負能量,這樣就會吸引相同頻率的負面事物。加之腦力和容貌氣質的下降,各方面的運勢都會受到很大影響。

 

9.【飛翔大哥,我26了,擼了有十幾年了,癥狀好多啊,已經戒色十幾天了,效果可能不明顯,但是還是有效果的,就是以前晚上擼過之後第二天沒精神,現在不擼了,第二天精神狀態會好點,我主要就是尿頻、尿急、尿不盡、尿等待,還有大便問題很嚴重,腹瀉,一天34次,最少2次,第一次大便成型,後來就不行了,我的問題最重要的就是兩便,現在已經大小便不規律了,中醫說我是脾胃虛弱,也腎虛,看了好多醫生,吃了很多藥,西醫說我是慢性結腸炎,慢性胃炎,還有慢前,唉,好後悔啊,好無助,戒色我會堅持的,這輩子不想再擼了。】

 

附評:手淫對泌尿系統和消化系統都有很嚴重的摧殘,前列腺炎是普遍的傷精癥狀,時間長了,脾虛也會出現,總之,大便小便都會出現問題。我那時最早出現的是前列腺炎,尿頻尿急很嚴重,後來到了高中,出現了便秘,到了大學出現了大便不成形,工作後就越來越嚴重了,慢慢變成腹瀉了,一天也是2次以上,甚至有過4-5次的頻率,還伴有腹痛。那時吃過培菲康等藥物,只能管一二天,然後就不行了。那時我根本不知道怎麼回事,後來學了中醫,才知道是脾腎陽虛。曾經做過2次腸鏡和1次胃鏡,顯示為炎症。回顧我的手淫墮落史,在剛開始的時候,消化功能還是好的,後來慢慢就不好了,我也發現,只要繼續擼,不管你怎麼治療,怎麼吃藥,消化功能都難以真正改善,癥狀也很容易復發。後來我堅持戒色養生,加上艾灸之功,消化功能慢慢就恢復正常了。很多人要吃夠足夠的苦頭,才會感嘆不擼其實就是一種莫大的幸福,一次次跑醫院,一次次做檢查,被病魔反覆折磨,那種日子真的很苦惱。

 

10.【我擼了9年,一身病,已經傷到神經,有神經症,社恐,焦慮,戒了4個多月,癥狀好多了。中間有中藥調養,看的老中醫,說是雙腎失調,手上的尺脈後退了9步,左右手,現在又退回來了。因為不想再花錢的緣故,我打算自己調養。95年的,20了,大二。最近頭濛濛的,感覺眼睛看到的東西不真實,頭裡面偶爾會疼,在宿舍看傳統文化的光盤時還好受些,很容易受到周圍環境的影響。頭腦有時很不清醒,莫名的害怕,遇事不知所措。記憶力、理解力都下降得很嚴重,注意力還集中不了。我每天學習1個小時傳統文化,深深明白了手淫的危害,我知道堅持下去一定會成功。可是,好難受,咎由自取啊!】

 

附評:神經症戒友是比較痛苦的,我也是從那個癥狀地獄爬出來的人,爬出那個地獄,我回頭一看,實在唏噓不已,因為還有那麼多的人困在裡面,那麼痛苦,那麼無助,那麼絕望。神經症的恢復也是很緩慢的,真的是病來如山倒,病去如抽絲,神經症痊愈的過程,就是一絲一絲好的,有時還會有癥狀反覆,不過只要你堅持戒色養生,神經症是會徹底痊愈的,這個信心一定要有。這位戒友才20歲,已經被神經症纏上了,過著一種備受折磨的生活。我得神經症時,感覺每一天都是那麼難熬,感覺每一天都充滿著惶恐,有的時候感覺自己快要瘋了,快要崩潰了,而且周圍沒人可以理解你,甚至還誤解你。加之層出不窮的怪異癥狀,讓人活在疑病的恐懼中,睡覺質量奇差,睡醒了還是感覺極度疲勞,我都不知道那時是怎麼過來的,那段時間我每天都有在吃藥,養成了藥物依賴,西藥中藥都吃過,一個箱子裡全部是藥!各種藥!想想很多神經症的人都自殺了,我能夠活下來,已經很不容易了,雖然我也有過自殺的念頭,但終究沒有實施。我現在很感恩,感恩自己遇見了傳統文化,遇見了傳統中醫,也遇見了佛法。只有告別了邪淫的生活,才能擁有正常的人生,再次恢復身心健康時,才會倍加珍惜,畢竟曾經失去過,失而復得的感覺難以言喻。神經症的戒友們,請堅持下去,你們一定可以找回陽光健康的自己。加油!

閉曾淏 (6518).jpg  

 

下面步入正文

 

手淫惡習對人心理的摧殘和影響是很深的,心理的變化相對於生理的癥狀,更容易被人忽視,但是那些癥狀表現其實都是很明顯的。不少人手淫前都是陽光開朗的孩子,自從沉迷手淫後,慢慢心理就變得陰暗了,戴著面具活著,不再純真無邪。本來有一種陽光純淨的氣質和氣場,沉迷手淫後,這種美好的特質就喪失殆盡了。而且邪淫的人,很容易讓人感覺不舒服,你去觀察好了,邪淫的人,臉上往往偏暗沉,不管是膚色還是眼睛的亮度,都偏暗,而且有一種污濁的感覺,一點不清透了。有些人熱愛運動,這樣還好些,但隨著擼齡的延長,各種惡果就會變得越來越明顯,年紀大了,恢復能力和恢復速度都會大幅下滑,再也沒有年輕時的衝勁了,到時候身心的癥狀都會爆發出來。邪淫就是生命的蛀蟲,它躲在你的身體內,一點點在啃噬你的骨頭,量變產生質變,最後你就會轟然倒下,送進醫院......

 

每個人都有先天的性格,每個孩子的性格都有所不同,有活動開朗的,也有相對內向的,如果你原來是開朗的,沉迷手淫後,你的性格就會慢慢發生改變,變得消極而悲觀,不再像以前那樣有活力。記得以前一位戒友就是如此,原來在學校時,他的傷精程度較輕,還能維持活潑開朗幽默的性格,後來傷精程度加深了,他慢慢就失去了那股氣場,感覺一下就萎靡不振了,周圍人都發現他變了,簡直判若兩人。大家看看吸毒的人,往往在吸毒幾年後,心理性格都會發生畸變,甚至完全變了一個人,原來身上的那些積極向上的特質完全蒸發了,站在你面前的,是一個熟悉的陌生人,被黑暗的負能量所籠罩的“熟生人”,心想:他怎麼會變成這樣,和以前完全不一樣了,變化也太大了。人的性格就是如此,有先天的因素,但是後天也可以有所改變。本來愛說話的,受了刺激以後,可能就沉默寡言了,失去表達欲了,本來活潑開朗的,最後變得陰暗猥瑣無比,簡直就是手淫僵屍。

 

手淫是會影響人的心理健康的,很多人因為沉迷手淫,心理處在亞健康的狀態,這讓他很痛苦,但這種痛苦是隱秘的,一般人也難以知曉,也難以理解。傷精到一定程度,心理肯定會出現問題,有些癥狀表現很微妙,但自己可以明確感覺到:現在的自己和以前的自己,心理狀態真的差太多了。這種微妙的變異,也只有自己知道。當一個人的心理狀態失調了,就會影響他生活的方方面面,會影響到學習和工作的狀態,同時也會影響到運勢。同樣一件事,以積極的心態和消極的心態去做,就會出現兩種截然不同的結果。心理亞健康是介於心理健康和心理疾病之間的中間狀態,主要表現為不明原因的腦力疲勞、情感障礙、思維紊亂、恐慌、焦慮、自卑以及神經質、冷漠、孤獨、輕率,甚至產生自殺念頭等。

 

心理亞健康的外在表現

 

1.心神不定,焦慮萬分,對任何以前很容易處理的問題現在都沒有把握,眉頭緊皺,若有所思,擔心馬上會大難臨頭;

2.煩躁不安,坐臥不寧,站著累,坐著也累,聽見任何響動都會煩躁,總有吵架的衝動;

3.強烈的妒忌心理,對誰都不服,即使當面迫於環境勉強歡笑,背後也會用最惡毒的語言發泄不滿;

4.恐懼心理,害怕和同事、朋友、親人交流,有的人自己在家裡都感到害怕,更不用說和陌生人見面交談;

5.記憶力下降非常明顯,交流也出現了障礙,變得口吃、詞不達意,還抱怨別人不理解;

6.反應遲鈍,對新鮮的事物不接受或拒絕接受,身體的靈活性下降,判斷能力也受到影響,任何事情都會比以前慢一拍;

7.強迫癥狀,比如有潔癖傾向,常常反覆洗手,做一件事情之後會反覆地確認好幾遍,明知無意義但卻反覆去做;

8.焦慮抑鬱,如不加以調節,發展到嚴重程度會對自己的存在價值產生懷疑,人生充滿消極、無望和頹廢;

9.缺乏安全感,患得患失,總是為某件事情過分擔心,總害怕失去什麼;

10.長時間的不良情緒,如果持續的時間比較長,無法自我調整,那麼這時就需要注意了。

11.不自信,甚至很自卑,如果你發現自己越來越不自信,總是對未來充滿憂慮,喜歡獨處,迴避社會,那麼你就要小心了!

 

身心是合一的,手淫掏空五臟的精華,必然會導致各種心理的失調,不少戒友堅持戒色養生,經過一段時間的心靈淨化後,能量再次得到恢復,馬上感覺就不一樣了,煥然新生一般。長久以來,我們一直被灌輸:手淫是正常合理的需求,只要不過度就好。但是我們自己從來沒想過,手淫到底是不是一種需求?如果你深入思考一番,一定會得出這樣一種結論:手淫並非一種需求,不手淫可以活得更好,手淫是廢人無量的惡習,而且極易上癮,就像毒品一樣。而這種相當於自殘的惡習,卻被某些專家歪曲為“一種正常合理的需求”,實在害人不淺。人是有生理慾望,但完全可以轉化,並不是一定要通過手淫來釋放,懂得控制自己慾望的人,可以把性能量保存和轉化,把這股強大的能量用於學業和事業,這樣更容易取得成功。

閉曾淏 (6208).jpg  

 

下面從十個方面來論述手淫對心理性格的改變

 

1.急躁易怒,沒有耐性,沒有靜氣

 

腎虛後人就會變得急躁易怒,這種心理狀態和腎精的丟失有關,不少人擼了幾年後,脾氣就慢慢變差了,甚至和家人經常吵架,沉不住氣,很浮躁。生理的失調會導致心理的失調,你去觀察下生病的人,很多人往往在生病後脾氣就變差了,因為他的身體失調了,所以他的心理也會相應地出現失調,最主要的表現就是容易發脾氣。不少戒友在擼管前還是很單純很聽話的,擼了幾年後,心理就開始慢慢發生變化了,有一種邪淫的戾氣圍繞著他,脾氣見長,心裡煩躁,做任何事情都沒有耐性,容易出現拖拉和懈怠,當然這和擼管導致的腦力下降也有一定關係,在中醫來講,腎是通腦的,腎精的丟失會導致腦力的下降,情緒也會受到很大的影響,靜不下心來,一直處在很浮躁的狀態。

 

2.對生活失去興趣,注意力難以集中,精力不濟

 

很多擼者就像吸食毒品一樣沉迷手淫,一發不可收拾,這是出現最高頻的詞彙,對於青少年來說,更是如此。吸毒的人,除了對毒品感興趣,對於生活中其他的事物就會變得興趣寥寥,很多擼者的狀態也是如此,滿腦子的意淫,大腦完全被黃毒占據,漸漸地,他變成了行屍走肉,變成了擼管肉機,對生活其他方面已經提不起興趣了,一副萎靡不振的樣子,退化成了下半身禽獸,精氣神被擼管摧殘得一塌糊塗,精力也極差,做事很容易半途而廢,沒有長性。有的人說自己擼了幾年,感覺還行啊,說這句話的時候你真該照照鏡子,掛著兩個眼袋和黑眼圈,雙眼無神,氣色像鬼,傷精的表現已經很明顯了,自己卻渾然不知,後知後覺的人都不知道自己是怎麼死的,實在很可悲,最可怕的就是無知!有的人要麼不生病,一生病就是大病,而他之前一直處在麻痺大意的狀態。

 

3.膽小怕事,易緊張,莫名其妙害怕,厭世想自殺

 

中醫:腎主恐!傷精到一定程度,就會變得莫名其妙的害怕,而且很容易緊張。很多戒友說自己以前如何如何氣壯山河,乃至氣吞萬里如虎,而現在的他完全變成了病貓、廢人,膽子也越來越像老鼠了,每天緊張兮兮的,心理完全失衡了。還有不少人也會出現自殘傾向,甚至還會有自殺的想法。想想也是,一個人被心魔完全操控,能量狀態變得極其低下,這種生活的確讓人感到壓抑,特別是長期處在這種壓抑的狀態下,人真的有可能會崩潰。在我們來到這個世上時,我們睜開了雙眼好奇地看著每一樣東西,兒時的生活是純真而喜悅的,自從長大後,我們迷失了,失去了那種純真和喜悅,而這種感覺其實是最寶貴的,當心靈骯髒了,被邪淫污染了,一切壞變化都會發生,有的是直接的,有的是間接的,有著多米諾骨牌似的效應。

 

4.變得自閉,社恐,不願與人交流

 

擼出社恐真的很常見,有很多嚴重的患者都變成了藥罐子,他們活得很痛苦,他們被困住了,他們被困在了糟糕的感覺裡,無法自拔。神經症是有生理基礎的,也就是說,生理的失調可以導致心理的失調,而手淫是會導致生理失調的,手淫這個惡習會偷走你身體的寶貴能量,讓你的身體處在很垃圾很低劣的能量狀態。有些戒友本來有對視障礙,社恐也很嚴重,後來堅持戒色養生,對視障礙自動消失了,社恐也大大好轉了,這讓他感到很驚喜很振奮。中醫:腎氣足,萬邪熄。腎氣一虛,各種癥狀就會找上門來,手淫就像捅了癥狀的馬蜂窩,不管是生理的還是心理的疾病,都會衝著你來,癥狀會襲擊擼者,這是真的!很多戒友原來是開朗健談的人,幽默感也不錯,後來隨著傷精程度的加深,他變了,變得自閉,變得沉默寡言。找黃時,他是喪心病狂的,當這種喪心病狂的狀態逐漸加深,當生命的能量不斷流失,到時候就會影響到他和別人的正常交流,他的腦子完全被黃毒給腐蝕了,被負能量撐爆了......中醫:腎精化生腦髓!腦髓之充源於腎精, 二者在生理上密切相關,《靈樞》曰:“人始生,先成精,精成而腦髓生。”沉迷手淫的人,就是把化生腦髓的能量給射掉了,腦髓得不到補養,其結果可想而知。

 

5.心理陰暗,心胸狹隘,自私自利

 

萬惡淫為首,這個淫指的就是邪淫!手淫就屬於邪淫的範疇,一個人沉迷手淫後,你會發現,他身上的正面品質逐漸減少乃至消失了,而邪惡的品質卻在暗自增長,心理變得很陰暗,心胸也極為狹隘,變得自私自利,損人利己,見不得別人比自己好,見到比自己差的,就會看不起別人。手淫惡習會增加一個人的負能量,而負能量的增長,又會衍生出很多負面的品質,真可謂一惡生萬惡。一旦沉迷手淫,這個人的正氣就在不斷損減,越來越少,最後向負能量的方向反向增長,一身正氣變成了一身邪氣,特別是眼神變得很邪惡很猥瑣,一看就知道是邪淫之人。大家在馬路上可以留意觀察一個人的眼神,邪淫多的人,眉宇之間就有一股邪氣,而且眼睛周圍的色調也明顯偏暗,眼珠在轉動之間,也會有一種說不出的猥瑣。觀察一個人的眼神就可以知道他心中到底有多少正氣,正氣其實就是底氣,有正氣才能光明磊落,這種底氣和正氣是裝不出來的。

閉曾淏 (6795).jpg  

 

6.強迫思維,變得愛鑽牛角尖

 

很多戒友都有強迫思維的表現,正常人偶爾也會有強迫思維,但是出現的頻率很少,而且一下就過去了,並不會很糾結。如果強迫思維持續,而且相當頑固,那就考慮為強迫症了。腦子裡總是不停地想事情,一想就停不下來,那個按鈕一旦被打開,自己就會被強迫思維所操控,完全被強迫的念頭帶著走,被那股強大的洪流所裹挾,身不由己。強迫思維的闖入和劫持讓很多人極為痛苦,就像一個強盜闖進你的家裡,然後把你給劫持了,你失去了主導權,也失去了自由。一旦強迫的念頭出現,我們對它保持覺知即可,就像一個老人看著一個孩子玩耍,僅僅是看著它,什麼都不做,不跟隨,不理它,不要去助念,只是靜靜地保持對內心的覺察,只要你保持強大的覺察力,就像強大的探照燈照著它,只要你堅持這樣去做,你就會發現,很快念頭就會遁形,消失不見。千萬不要去跟隨念頭,跟隨念頭就是在強化它,跟隨就是在給那個強迫的念頭注入活力,是在喂養它、強化它,有時抗拒也會強化它,讓它變成念頭的怪獸。

 

記住,你只要保持強大的覺察,它自然就會消失,就像燈開了,黑暗自然就會消失。觀心功夫,是需要持之以恆練習的,不是一蹴而就的,通過不斷練習,就能越來越精通,到最後就會熟極自神!前段時間NBA的湯普森單節砍下37分,記者採訪他,他就強調了“大量練習”!湯姆森說:“我還是要說這需要非常非常多的練習,這不是我一個人的秘密,我知道所有人都明白這一點,大量的練習會讓你保持精神上的強大。”

 

7.變得敏感多疑,活得很惶恐,猶豫不決,心裡不安

 

傷精到一定程度,超過一半的人都會出現疑病的傾向,也不僅僅是疑病,對生活中出現的各種事情都會變得敏感多疑,別人很正常的一句話,到了他耳朵裡,就變得格外刺耳,好像是在針對他一樣。本來手淫者是在追求快感,也可以說是追求某種快樂,每一個人都希望自己越來越快樂,不希望自己活在痛苦裡,但手淫的本質是痛苦的,那點所謂的快感就是引你上鉤的誘餌,咬到誘餌的爽是極其短暫的,接著就會被痛苦虐到爆。很多人是看不到這點的,他們只看到誘餌,卻看不到誘餌裡包裹的鉤子,這就是他們悲劇的原因。當你以為自己爽到了,心魔卻在一旁冷笑:“一個傻子又上鉤了!”心魔就像在釣魚一樣,那些擼民就像一條條笨魚,吃過很多次痛苦,卻還看不清手淫的本質。開始是為了快樂而手淫,最後卻發現自己活得很惶恐,性格也隨之大變,變得極其陰暗和充滿負能量,真可謂惶惶不可終日,變成了活在陰暗角落的蛆蟲,見不得光,特別猥瑣,內心猶豫不決,暴躁乖戾,很沒有安全感。

 

8.心理自卑,失去往日的自信,自慚形穢

 

手淫後,精氣神遭到一再的摧殘,一個人的容貌漸漸就枯萎了,變醜變形就會悄然發生。有些新人因為侷限於自己的體驗,他就會認為手淫不會變醜,其實他只是沒有傷到那個程度,就像抽煙可以導致各種疾病,但有的人抽了幾年,身體還好好的,這時候他就會狹隘地認為,抽煙不會導致疾病,其實癥狀的延遲並不代表無害,傷到一定程度,各種癥狀就會爆發出來的。臉是五臟的鏡子,臉上的各個部位對應著身體的五臟六腑,手淫惡習掏空五臟六腑,時間久了自然會反映到臉上,氣色差、變醜、變形非常多見。容貌氣質下降了,自卑心理也就隨之產生了,很多戒友以前是男神,現在淪落成畸形怪物,真是一個天一個地,有的人雖然原本不算很帥,但也算清秀,後來擼了幾年,出油爆痘,各種無神,各種醜陋,整個臉慘不忍睹,秀氣不見了,一臉的污濁呆滯之氣,不僅讓別人厭惡,也讓自己看著噁心,完全失去了往日的自信,照照鏡子都想把鏡子給砸了,真是悔恨無比,只怪當初年少無知。

 

9.焦慮抑鬱,易於產生攻擊傾向

 

很多人在手淫後,就會被巨大的空虛感所包圍,那是一種被掏空後的空虛感,隨著傷精程度的加深,就會出現焦慮和抑鬱的情緒,如果僅僅是情緒,那還算好的,自己注意調節,很快就能恢復正常,如果是焦慮症和抑鬱症,那性質就完全變了,痛苦也會成倍增長,甚至可以達到生不如死的程度。神經症是傷精患者的一道分水嶺,一旦跨過了這條界線,等待你的就是超大劑量的痛苦,很多人無法承受這種令人窒息的摧殘和壓迫,最終選擇了輕生。透過神經症這道虛掩的門縫,你會看見裡面是一個哀鴻遍野的世界,在染上神經症之前,你做夢也不會想到,這個世界上還會有這樣的痛苦,簡直就是人間地獄。手淫惡習是會導致神經症的,無數的案例已經充分證實了這一點,如果你再有熬夜久坐,那神經症出來得就會更早。現在這個網絡時代,邪淫的資源唾手可得,不少年輕人都是熬夜+手淫,這兩把利斧瘋狂砍向自己的生命之樹,很快神經症就會爆發出來,到時候真的苦大了!而且還連累自己的家人一起受罪。當一個人的情緒處於非常差的狀態,這個人就很容易產生攻擊傾向,這種攻擊要麼向內,要麼向外,向內就是自殘,向外就是語言暴力,乃至肢體衝突。

 

10.消極、頹廢、人格障礙,精神分裂

 

本來很積極向上的人,在被手淫掏空五臟後,精氣神一落千丈,猶如高台跳水。這時候的他,完全是低能量的劣質版本,而戒擼才是真正的純淨版、加強版、升級版、聖潔版。一個人的腎精不斷耗損,最後必然會陷入消極被動和頹廢,曾經的銳氣和活力完全消失了,曾經的清純氣質也完全消失了,臉龐漸漸向著猥瑣大叔的方向發展,擼管真的是一把殺豬刀,越殺越醜,越殺越老,把男神殺成怪物,把少年殺成大叔。

 

頹廢這個詞,很多戒友的文章中都用到過,那種被手淫惡習廢掉後的感覺,的確非常頹廢,讓人看不到希望,也喪失了繼續拼搏的動力和熱情,就像泄了氣的車胎,只能靠著滾鋼圈來前進,一切都變得極其困難,陷入了很糟糕的困境。手淫的人就是在作繭自縛,最後把自己困廢、困死在裡面。很多人也出現了人格障礙,偏執、分裂、反社會、強迫等,他們已經被負能量充滿,每一次手淫,每一次意淫,每一次看黃,每一次聊黃,都是在積累負能量,最後負能量肯定爆表,身心的各種失調都會集中爆發出來。

 

關於手淫和精神分裂的關係,我也專門研究過,手中也有不少案例,導致精分的因素很多,其中就包括內分泌、大腦和免疫力的改變,而手淫惡習恰恰能導致這三者的改變,很多人就是在手淫後才出現的精分,手淫前是完全健康的,這就揭示了手淫和精分之間存在的一種隱秘的聯繫。我的研究結論,更傾向於把精分的發作歸為多種致病因素的共同作用,手淫惡習只是其中一個因素,但卻是不可忽略的隱秘因素,國外的戒色文章也曾經說到手淫和精分之間是存在聯繫的,早在18世紀就有類似的文章,根據目前相當數量的真實案例,也充分證實了這一點。

閉曾淏 (6487).jpg  

 

最後總結:

 

手淫是對身心雙重的摧殘,沉迷手淫惡習,心理性格都會發生異變,原來那個陽光開朗的你會因為手淫惡習而變得陰暗齷齪,只有徹底戒除手淫惡習才能重回陽光純淨的世界,擁有純淨的能量,才能擁有美好的感覺和人生,一個人內心世界的純度就決定著他的幸福感。手淫的人生是灰色的人生,手淫的人是“灰人”,此灰人不同於高級的地外生命體,此灰人指的就是邪淫墮落的人。大家通過仔細觀察就會發現,邪淫之人遠遠望去有一種灰暗的感覺,有的戒友會說自己被一層灰籠罩著,感覺自己變灰了,這其實就是生命能量下降到一定程度的表現,就是感覺整個人都變灰了,不再光彩照人,不再清透明亮,不再純真無邪。讓我們徹底戒除手淫惡習,讓我們恢復生命的光彩,讓我們喚醒純淨的靈魂,讓我們綻放巔峰之美。

 

下面分享一首戒色詩歌

《戒行者》

 

清新而純淨的芬芳

這是我的快樂,來自遙遠天際的福音

這美妙的感覺來自堅持戒擼

是戒擼讓我脫胎換骨

讓我完全超脫了邪淫之世的不幸

 

在一個超然的高度

我觀察到了那些無知擼民的人生悲劇

只有在那個超然的高度

你才會發現,擼管就是最愚痴的自殘

沒有任何的意義,就像糞坑裡的蛆

對屎尿齷齪的迷戀,簡直噁心至極

 

從打開潘多拉魔盒到最後廢進醫院

就像被施了魔法一般

那個純真的孩子消失了

再也不見純真無邪的笑容

再也不見清澈見底的眼神

那種明亮純淨的目光

可以瞬間淨化一個人的靈魂

 

當我徹底戒除這個惡習

我感覺我超脫了,我自由了

我可以站在一個超然的高度

來觀察整個人生

我的心兒滿滿的歡樂

拂面的春風無限輕柔

有一種靜謐的快樂在我內心深處

無限蔓延,單純而美好

 

人是要過很多年才知道感恩的

現在的我感恩傳統文化,感恩聖賢教育

從日出到黃昏,我感恩著

此刻的我滿心喜悅

空氣中彌漫著靈魂的清香

只要能懂得珍惜、知足和感恩

你就擁有了生命的光彩

 

生命中每一剎的純淨時光

都是上天永恆的恩典

抬頭望天,一隻鳥兒正飛過天空

我張開雙臂,感受鳥兒的自由

戒色就是我的翅膀

arrow
arrow

    戒為良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