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明:本文完成後,與“光明蜘蛛兄”進行了交流,“光明蜘蛛兄”親自對本文進行了修改,在此表示感謝。希望本文對大家戒色有幫助。)

 

“光明蜘蛛兄”在戒色論壇創造​​了一項奇蹟:自從他接觸戒色論壇的那一天----2011726日開始直到今日,成功戒除手淫惡習已經整整兩年,這期間他竟然沒有失敗過一次,直接一戒到底,一步到位取得成功!那麼這項奇蹟他是怎麼創造出來的?為幫助大家學習他的成功經驗,我現在對“光明蜘蛛兄戒色成功模式”進行全面深入解讀。

 

首先要說明的是,“光明蜘蛛兄”是一個嚴重手淫患者,有著長達19年的手淫史,曾經無數次想戒掉卻從沒成功過,之前19年裡堅持兩週不手淫的次數,不到10次。在成百上千次的失敗打擊下,他早已對戒色沒有了一絲的信心。直到他接觸到戒色論壇,看到已經有那麼多前輩已經戒色成功,這才有了一絲信心,老實虛心學習這些成功者戒色前輩的方法,這才得以成功戒色,擺脫了色魔。那麼,“光明蜘蛛兄”的成功秘訣是什麼?簡要概括一句話:一個核心,兩個基本點。

 

◎先說“一個核心”。

“光明蜘蛛兄”之所以能夠成功戒除長達近20年的嚴重惡習,根本原因是他有一個“戒色核心信念”——他始終相信“做到才能得到”。這是我在快速通讀了他的戒色文章後,再結合我的成功經驗,才得出這一結論。在我再次細讀他的文章後,發現他自己也確實是這麼說的:“這就是我戒色成功的秘訣,請大家記住了:做到才能得到!我唯一相信的就是這句話。

 

我想指出的是:很多戒淫者為什麼不能成功?就是因為沒有“一個戒色核心信念”來支撐自己走向成功。

 

為什麼說,戒色(戒淫)核心信念這麼重要?下面結合我自己的例子來說明。我的邪淫史長達25年,當我決定開始戒淫的時候,惡習已經很嚴重了,每次戒淫時間最長不超過3天,戒了無數次都以失敗而告終,最痛苦時候幾乎想自殺,一度認為自己這輩子都沒有成功的希望了。在戒淫走到最低谷、最黑暗的時候,我看到了《壽康寶鑑白話》中戒淫十三法的第十三法——念佛行善並重法:“如果您覺得前面十二種方法,對您戒除邪淫的效果上,依然無法徹底戒斷,也萬不可自暴自棄,請常念聖號,祈求南無觀世音菩薩護佑加被。

 

佛經上有說:“若有眾生多於淫欲,常念恭敬觀世音菩薩,便得離欲。 ”聖號若能每日常念,效果定會彰顯。此外也須力行善事(善事的種類可參考《了凡四訓》),廣積陰德。相信您只要下大決心,以大毅力持之以恆,隨著您的努力,日積月累,戒淫的功效將越來越好,內心也越來越清淨。最後,一定能完全徹底的戒除惡習。”於是我開始每日常念觀音聖號,並祈求南無觀世音菩薩護佑加被,再加上自己的努力,僅僅用了一年左右的時間成功戒除了25年惡習!我當時戒淫完全是孤軍奮戰。由於很少上網,家裡也沒有安寬帶,不知道有戒邪淫論壇及戒色論壇的存在,以為天底下只有我一個人忍受這種惡習的折磨。我根本就看不到戒淫成功的案例,更別說看到運用戒淫第十三法的成功案例。雖然沒有任何證據可以證明戒淫第十三法可以讓我成功,但我就是堅持相信“每日常念觀音聖號,並祈求南無觀世音菩薩護佑加被,一定會獲得佛力加持,最終一定會戒除惡習”!在我沒有信心的時候,我會反复讀“戒淫第十三法”來增強我的信心。我能成功,就是因為我有“一個戒淫核心信念”的支持——“戒淫第十三法”。

 

當然,我的成功模式是“自力+佛力”模式,在戒色論壇只適合一小部分人,對於大部分論壇會員來說,並不具有普遍推廣性和適用性。相比之下,“光明蜘蛛兄戒色成功模式”——“自力模式”,最具普遍推廣性、借鑒性、適用性,他的戒色成功模式更適合論壇的廣大戒友們。

 

我這裡真正想說的是,雖然我和“光明蜘蛛”走的路子不同,卻有一共性:都有一個“戒色(戒淫)核心信念”!

 

也有人模仿“光明蜘蛛兄”的戒色做法,最後好像並不成功,他們自己的分析是沒有堅持下來。可是為什麼沒有堅持下來?結合我自己的經驗,我的結論是:因為這些人可能沒有一個“戒色核心信念”來支持自己,導致最後堅持的不夠好。

 

寫到這裡,我又看了一遍光明蜘蛛兄的文章,原來他早已經挑明了原因:“一些人曾效仿我的戒色方法,天天鍛煉,天天讀弟子規和戒色誓言,學習論壇精華貼,聽弟子規講座等等,是可以成功戒色一段時間,可不久以後仍然破戒,一般不超過120天,他們自己總結原因是後期沒有天天堅持下來。其實,他們所學的這些都是我的皮毛,沒有真正深入骨髓,我戒色成功的核心其實不僅僅在於這些外在做了些什麼,而在於堅定不移的信仰著一句話,天天落實著從來沒有動搖過……那就是我曾提到過多次的一句話——做到才能得到。只要堅持做到了戒色成功者所用的戒色方法就一定能和他們一樣戒色成功。”請大家不要關注他相信的是什麼。請注意:他說自己有一個信念!成功的起點是因為相信一個信念!

 

各位戒友,如果你想成功,首先第一點:你必須要有一個自己的戒色“核心信念”,這個“核心信念”也可能因人而異,會有不同,不管它的內容是什麼,總之必須有。因為那個“核心信念”會在你戒淫最低谷的時候,支持、引領你走向成功!

 

正因為光明兄最初相信“做到戒色成功者做過的就能得到戒色成功的結果”,所以他虛心學習閱讀了所有戒色論壇中成功戒色一百天,二百天,一年的經驗總結帖子,看他們當初是怎麼做的,然後按這些成功前輩的方法去做,做的過程中發覺意淫越來越少了,生活一天比一天充實了,也就更加堅信“做到就能得到”這句真理了,體會到效果後就更樂於去行動。

 

“光明蜘蛛兄”很贊同我的說法——“戒色核心信念”。他說:信念和行動是一體的兩個面,既然相信就要去行動,行動後有了感受也就更加堅信,這樣相互促進,良性循環缺一不可,自然戒色越來越順利了。如果只有信念沒有行動,信念就不牢靠會動搖;如果只去行動沒有信念,就會迷失、懷疑難以堅持下去。

 

“戒色核心信念”必須深深紮根在你的內心深處、始終不動搖,而不是從別人哪裡生搬硬套來的與自己無關的東西。戒色方法如同很多寶珠,戒色“核心信念”卻是把這些寶珠串起來的繩子,沒有這根繩子,所有的寶珠都會散落一地,形不成合力!自己要在行動中去體會加強自己的信念。

 

“光明蜘蛛兄”本人對戒色核心理念“做到才能得到”的解讀(為了更好繼承光明兄方法,寫此文章時和他本人做了溝通)——他補充說:“這個核心信念有兩層意思,一個是只要我做到了戒色成功者曾經所做到事,我就能得到和他們一樣的結果——成功把手淫戒掉;另一層意思是,如果做不到就將戒色失敗,同時也是一份危機感!”。

 

“具體來說,只要我鬆懈不努力,沒有天天學弟子規、鍛煉聽講座,不出1週肯定會破戒,如果我接觸色情av錄像一次超過五分鐘絕對會破戒(正因此,後來戒色四百天后,即使有所偷懶,懈怠每天讀書鍛煉聽講座,最多二三天就趕緊恢復了好習慣。戒色700多天日子裡也無意間接觸到色情信息誘惑,可不到五分鐘就趕緊關閉刪除了,所以才做到一次性戒色成功的)”!正因為光明蜘蛛兄同時有了“做到就能得到”的信心,以及“做不到就得不到”這份危機感,所以他從不敢懈怠偷懶,直至養成了每天鍛煉讀書聽講座的好習慣,所以今日取得成功。

 

再說二個基本點,也是戒色成功兩大基石。

第一個基本點:讀好書——虛心學習、熏習善法、善進惡退。(心)

“光明蜘蛛兄”能成功,主要是得益於他能夠虛心向戒色成功者學習成功經驗,並善於自我總結。在他文中自述:“要想戒色成功只有一條路:就是學習戒色成功者已經驗證有效的戒色方法為我所用……我的戒色方法是參照我們論壇無數成功者經驗的結果,沒有虛心的像他們學習吸取經驗我也無法走到今天……我總結了上百位戒色成功者用過的方法……”

 

他的戒色態度是極其認真的。論壇推薦的精華帖和成功者的經驗貼,他都認真讀了,他說:“我先是按照論壇要求,在禁言的15天裡,認真看了所有推薦給新人的置頂精華帖,在戒色第4天就徹底刪除了自己電腦上所有色情東西(2011726日接觸論壇的第四天,即729日)……每天聽一集《幸福人生講座》,我戒色這5個多月聽了5遍,每天至少聽一個小時……我戒色這近三百天裡每天早晚都會分別讀1遍《戒色誓言》和《弟子規》,學習一小時蔡老師的講座,目前講座學習已重複有11遍了……我幾乎讀遍了所有戒色成功者的經驗貼,逐漸一一加以落實於自己身上,適合自己的就每天堅持下去,這才成功的做到了戒色一周年”。

 

光明兄說,戒色一年後對手淫就不僅僅是感覺恐懼了,而是覺得很噁心,就算給我錢讓我做我都不願意,發誓今後再怎麼苦也不願回到過去那種黑暗的渾渾噩噩的日子,實在過夠那種日子厭惡之極!

 

光明兄在戒色一周年總結時說:“之所以一次性走到一年沒失敗過在於兩點。一是我讀遍了論壇幾乎所有精華帖,站在了無數巨人的肩膀上,總結出了戒色的最根本方法,不是戒手淫也不是戒意淫,而是戒掉壞習慣,用培養好習慣來代替!……戒色不是簡單的不手淫,而是生命的重新構建,是要徹底告別過去的生活模式,活出全新的生命。二是因為我全力狠抓落實不敢懈怠。其實之所以自己在落實方面做得還算不錯,就是因為深知:只有做好日常生活中該做的事,培養起好的習慣來,才是最好的戒色方法。”

 

另外,通過學習光明兄戒色日記會發覺,他戒色成功除了常說的要每天讀書鍛煉聽講座以外,還有兩個戒色成功很重要的方法:一個是感恩生活。他說:“戒色過程中我每天都會在日記中寫出十個要感謝的事或人,感恩生活和他人對戒色有很大幫助,讓我覺得幸福充滿正能量,懂得要珍惜擁有,要回饋他人”。另一個就是被大家忽略的念咒,光明兄一直不信佛,可他聽從了noagain前輩的建議,將信不信佛放到一邊只管念咒一段時間自己體驗,是否對治意淫有用?光明兄說他資質愚笨看不懂《楞嚴經》也學不會noagain和寡欲兄前輩推薦的楞嚴咒,於是從最簡短的佛經——《心經》入手,開始念裡面的《揭諦咒》(也就是心經最後那句話),大概是在戒色20天左右開始念的,念咒一周後感覺效果不錯,以後一直天天堅持念咒2000遍左右,成了光明兄每天必做的功課之一。大家不信可以去看光明兄的戒色日記,在日記版塊名為《我的光明之路》,很詳細的記錄了光明兄從戒色前一天到戒色一周年每天走過的路,每天所做的功課。

 

“光明蜘蛛兄”最後說:“學的千萬句,不如做一句。一開始對了,後期就很輕鬆,一開始錯了或者有偏差,後期就會走很多彎路。所以說,差之毫釐,謬之千里​​。正念的熏修在戒色初期三個月一天也不能中斷,不要想能否做到,只想如何做到就可以了。學習絕不能中斷。還有n+1=0。戒色n天,只要有1天接觸色情信息,結果還是0,戒色最終會失敗。我已決定不再寫戒色相關的文章了,因為根本的戒色就是換一種更好的活法,不僅僅是不邪淫。之所以很多人學佛徹底戒色了,就是因為有了核心信念,然後換了一種活法,僅停留在不邪淫為目標或者身體康復為目標時,往往已註定思想層次不高,戒色難以成功。”他很推崇了凡四訓的一句話:“一心為善正念現前,邪念自然污染不上。如太陽當空魍魎潛消,此精一之真傳也。過由心改如斬毒樹,何必枝枝而閥葉葉而摘”。

 

“光明蜘蛛兄”通過學習前人經驗,找到了戒色捷徑,縮短了走向成功的時間。通過聽《幸福人生講座》、讀《弟子規》、看聖賢書,不斷培養自己內心積極、正面的力量。 “善的力量”不斷得到強化與熏習,內心的惡念就漸漸消退了。

 

第二個基本點:勤鍛煉——磨練意志,認真落實,曲線取勝。(身)

光明蜘蛛兄”戒色之所以能堅持下來,主要是依靠對鍛煉身體的堅持。他非常明智,19年的失敗史,使他認識到,與色情直接對抗的結果就是失敗。因此他採取“迂迴戰術”,走曲線救國道路——​​通過對鍛煉身體的堅持,來打敗惡習。鍛煉身體要比戒色容易得多,如果容易的都做不到,何談戒色?連他自己都坦白說:“表面鍛煉的是身體,其實鍛煉的還是意志力,把對戒色的考驗轉化為對鍛煉的考驗”。通過對身體的鍛煉,培養出了堅定的意志力,以及積極向上、克服困難的態度,意志力強大了,就有了對抗色情的資本。

 

“光明蜘蛛兄”在戒色過程中,首先通過養成鍛煉身體這個好習慣,逐步養成其他好習慣,戒掉其他壞習慣。他說“戒色頭2月主要是培養天天鍛煉的習慣,第2月到100天培養天天讀書聽講座的習慣。在戒色100天到180天裡,我開始狠抓落實,養成良好習慣,戒熬夜,戒過度上網。200天后,戒色本身已不是生活的重點,重點是活在孝順父母,照顧家人,擔當責任上面……”“光明蜘蛛兄”是一步步往前走,不斷進步。他找到了戒色最有力的突破口——從“對鍛煉身體的始終堅持”開始。從身體的鍛煉逐步過渡到其他好習慣的養成,最後走向成功。

 

“光明蜘蛛兄”的成功經驗很簡單,就是論壇提倡的基本理念:“斷絕一切色情信息,多讀好書多鍛煉,早睡早起,少喝酒吃肉,孝順父母,對他人付出關懷,給予幫助、寬容,分享和奉獻,如此就能活出全新的生命,徹底告別手淫”。

 

這些理念,我相信每一個論壇會員都知道,沒有什麼奇特之處。可為什麼“光明蜘蛛兄”自從2011726日接觸論壇,至現在已經成功戒除惡習兩年,期間沒有失敗一次,能夠成功走出論壇?為什麼他成功這麼快?為什麼不少會員到論壇的時間不短了,卻不斷破戒至今沒有成功​​呢?簡單總結一下“光明蜘蛛兄”成功的原因:態度認真+方法正確==成功。

 

正確方法,我相信任何一個認真讀精華帖的人都知道。他之所以能成功,最根本的原因是——他的戒淫態度非常認真!他沒有成天高喊口號,只是踏踏實實的默默努力,從不敢偷懶懈怠,做到了“力行”二字而已。可以說:態度決定成功! “光明蜘蛛兄”自述自己在論壇沒有多少人關注,自己就是個平庸人,最後卻“於無聲處聽驚雷”,一舉獲得成功!真是“皇天不負苦心人”! “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

 

“光明蜘蛛兄”是在完全踐行了論壇的理念後,取得了戒色成功。他的成功就是戒色論壇理念與方法的成功,值得我們論壇的每一位戒友學習。本文不可能把他所有的成功經驗都概括進來,只能算是對他戒色經驗帖的導讀。大家最好認真讀一下他的戒色日記《我的光明之路》、《我戒色路上的經驗與心得》等經驗帖(會員文集有他專版),從中一定會獲益良多!既然他可以成功,我相信:只要大家按照論壇理念認真身體力行,最終也一定會取得成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戒為良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