閉曾淏 (148)

 

前言

 

我在戒色吧這麼長時間,黑我的人總時不時冒出來幾個,這也很正常,一個人不管多麼優秀,總有人反對。因為人是有嫉妒心和破壞欲的,我只要做好我自己即可,我是什麼樣的人,大家看我帖子和答疑就知道了。

 

94號,我上貼吧正好看見一個帖子在發照片,他故意把照片發反了,並且用的是別人的照片,別人原先是這樣發的,手淫後從清秀變成虛胖醜陋,然後他故意發反,給大家造成很大的誤導,大家還以為,怎麼戒色後人反而從清秀變胖變醜了呢?會動搖大家戒色的信心,我當時就封號了,然後請他不要誤導大家。估計是激怒他了,馬上就換了一個號過來報復了,說我發語錄搞個人崇拜,並且叫別的戒友不要戒,繼續擼,這個戒友估計是破戒後心理失衡,心想自己好不了,你們也別想好,就跑過來搗蛋。其實這類戒友還是經常出現的,自己破戒了,就過來拉人下水,有發黃的,有發不良言論的,看多了,見怪不怪。一般見到此類帖子都刪帖封號的,不多言語的。

 

既然他說到語錄的問題,我想我有必要澄清一下:

 

我出語錄並不是為了搞什麼個人崇拜,生活中沒有一個戒友認識我,我在帖子裡也說了,我也並不是什麼大師,我只是一個普通人,我只是希望幫助更多的人,出語錄只是為了建立一個榜樣,僅此而已。所謂,榜樣的力量是無窮的,而語錄的形式是比較容易讓人記住的,是為了大家更好地戒色。我又不是貪名貪利之輩,我是信佛之人,佛曰:財色名食睡,地獄五條根。我對名利看得很淡,做語錄只是為了更好地幫助大家,就像國家會塑造一個典型人物,然後大家都學習他,這樣就是起到了榜樣的作用,心理學上說,人天生有一種模仿的本能,看到好的也容易模仿,看到不好的也容易模仿,一個好的榜樣自然會讓人見賢思齊!我希望我能做好這個榜樣。

 

我是反對個人崇拜的,特別是盲目崇拜,但我還是很肯定榜樣的作用的。小時候,學校組織學雷鋒做好事,那時還小,就跟著大家一起做好事,覺得很光榮,要像雷鋒叔叔一樣多做好事,這種榜樣的力量到現在依然存在,就是那時種下的善根,我現在的想法也是如此,無私地幫助更多的人。做一個平凡的好人,僅此而已。語錄只是一種宣傳手段,並不是為了搞盲目崇拜。當大家開始叫我大師的時候,我並沒有沾沾自喜,相反,我在帖子裡說自己並不是什麼大師,讓大家保持理智保持清醒,我就是一個普通人,一個戒色前輩,請不要吹捧我,抬高我。

 

我之所以有做榜樣的想法,是和戒色吧的發展歷史分不開的,資深戒友應該知道,戒色吧曾經有一段灰暗的時期,那段時期絕大多數戒友戒得都很不專業,強戒和盲戒的占大多數,每天都有很多破戒的帖子,貼吧裡的氛圍很不好,很多人都看不到希望,戒得很頹廢,甚至有戒友會發帖說,戒色吧到底有沒有人戒色成功?手淫是不是根本就是戒不掉的?在這種情況下,我覺得我應該站出來,我覺得我有能力做好一個榜樣,帶動大家更好地戒色,更專業地戒色,那時我有一種使命感,然後就開始寫文章,慢慢引導大家步入戒色正軌。我做榜樣,只是給大家一個動力,告訴大家正確的戒色方法,一個好的榜樣,就是一種強大的動力。

 

我是信佛之人,保持一顆感恩的心,對於傷害我的人,依然要保持感恩,而不是去敵對,對於那個戒友,我也表示感謝。希望他早日覺悟,回歸正途。

 

上季說到了出書的事情。

 

我寫經驗帖,在寫到第5季第6季的時候就有戒友建議我將來出本書,而我現在已經積累了很多素材,目前正在不斷地整理,不斷地充實內容,我對待這本書的態度,就是要把它做成傳世之本,在內涵上一定要精益求精,把我這幾年的研究成果和心得體會做一個深刻到位的分享。如果你傷得不深,看了這本書可以獲得足夠的警醒,如果你傷得很深,這本書可以為你指一條痊愈的明路。

 

上季的反饋中,不少戒友有捐贈的想法,私信中也有好幾個戒友有這樣的想法,大家的好意我心領了,也非常感動,但我想想還是不接受捐贈的好,大家如果想多印送人,我可以提供電子版,現在自費印書非常簡單,我印書都上淘寶找人印的,到現在印過7本了,一本也就30元左右,薄點的十幾元就搞定了。接受捐贈的好處是可以聚群力,可以一次印大量的書,但這種做法也容易給人造成誤會,畢竟錢到了我手上,是否獨吞實在說不清,所以還是不接受捐贈的好,清清白白做人。請大家多諒解!如果有人冒充我向大家要錢,大家一定要保持警惕,千萬不要上當。切記!

 


 

 

下面進入正題:

 

這季就戒斷反應、JJ變形問題、精液顏色三個方面詳細論述一下,具體如下:

 

戒斷反應我以前的文章有講到,不過是在後記裡,很多戒友看標題找不到,最近問戒斷反應的新人很多,我有一種恍惚的感覺,時空錯位的感覺,戒色吧進入了輪迴,不斷有新人加入進來,問的問題都是前輩問過的問題,而以前的新人已經變成了老戒友,老人帶新人,這種局面已經出現了。關於戒斷反應,我這季把它放在標題裡,再好好講講,消除新人的顧慮 ,堅定他們的戒色信心,我想還是很有必要的。

 

戒色後,在思想方面,要過的第一關就是無害論!而在身體方面,要過的第一關就是戒斷反應。絕大多數戒友在剛開始戒色後,在一個月左右都會出現戒斷反應,有很多戒友沒戒色前好好的,戒色後反而出癥狀了,一出癥狀他慌了,馬上想到了禁慾有害,馬上想到了禁慾對前列腺不好,結果就是又掉進了手淫陷阱。其實這就是戒斷反應,一般堅持戒色,戒斷反應會逐漸緩解乃至消失的。如果新人不知道戒斷反應,不了解戒斷反應,很可能就起退心了。因為他慌了,他怕了,的確,被戒斷癥狀纏著的感受不好過,但只要堅持,戒斷反應會過去的。出現戒斷反應時,要注意休養,不要太勞累,可以做些適量的鍛煉。一般過了戒斷反應,身體恢復會越來越好的,當然前提是你要學會養生之道,積極鍛煉,這樣恢復才有保障,不能老坐著,那樣恢復進度會很慢的。

 

我研究過很多成癮的行為,一般成癮的行為戒斷後,都會出點癥狀,戒斷反應在癮界比較普遍。

 

比如戒煙:吸煙者在強制戒煙之後也可能會出現諸如焦躁不安、心急、胸悶、咳嗽、短暫健忘、無精神、發胖、發抖、失眠、食慾增強、吐黑灰色痰、血壓升高以及心律不齊等戒斷反應,會產生極大的痛苦。但是這種反應大多數會隨著體質恢復逐漸消失。

 

再比如戒酒:戒酒後精神癥狀,表現為焦慮,抑鬱,易激惹,重者出現幻覺,錯覺,妄想,意識障礙等;神經系統癥狀,表現為心悸,胸悶,大汗淋漓等植物神經癥狀,重者可有震顫,抽搐,癲癇樣發作等;胃腸道癥狀,表現為噁心,嘔吐,腹痛,腹瀉等。

 

戒斷反應屬於適應性反跳,一般堅持戒色,戒斷癥狀會逐漸消失的。一般戒色後的戒斷反應表現如下:

 

1.情緒障礙:情緒不佳,急躁易怒,頹廢悲觀,興趣喪失

2.睡眠障礙:戒斷後反應睡眠障礙的戒友很多。以入睡困難,失眠多夢比較多見。

3.軀體癥狀:以泌尿系統疾病為常見,比如前列腺炎加重。

還有腰酸腰痛的也不少,全身無力,渾身難受,晨勃消失、精液改變等。

 

出現戒斷反應不要慌,不要怕,好好堅持戒色,注意休養,很快就過去了,這是一道坎,大家都是這樣過來的。

 

 


 

 

 

下面談下JJ變形問題:

 

我聊過上千個戒友,其中反應JJ變形的不多,但時不時會冒出來幾個,這個問題的確不容小覷,會影響到一個人的自信。大家先看2個案例:

 

案例1

男性,25歲,未婚,無性生活,陰莖彎曲偏左,彎曲角度很大,好幾年了,因為不好意思就一直沒到醫院治療。

案例2

飛翔大哥,我jj向左彎20度左右,尿線向左偏一點,都是原來手淫用右手造成的,怎麼辦。。

 

我遇見的戒友中有JJ偏左的,也有JJ偏右的,有的甚至偏右45°,沒這個問題的戒友可以想象一下,就像一根彎的香蕉一樣,不少戒友都問是不是手淫導致的,這個問題是不是手淫導致的比較難回答,因為很多其他戒友也手淫,也沒出現這個問題,我想手淫應該是一個誘因,應該是很多因素綜合作用才會出現這種情況,比如你在JJ發育時擼管,擼管方向偏左或者偏右,或者摩擦時習慣往一個方向用力,在JJ發育時這樣很可能就影響到JJ的生長方向,就像一棵小樹,在它還小時把它弄彎,結果會怎樣呢?它就會順著歪勁長,長大了也是歪的,而大樹則沒這個問題,因為大樹的生長方向已經基本定型的。

 

這個如何治療,要看是不是影響你的自信,還有是否影響到將來的性生活,如果影響到了,一般醫生會建議做矯正手術的。所以有這方面問題的戒友,應該及時就醫治療,聽取醫生的專業建議。同時,不要再手淫了,好好養身體,手淫導致的癥狀太多了。等出了癥狀,其實有點晚了,中醫講究治未病,我們應該防患於未然!

 

 


 

 

最後談下精液顏色:

一般手淫傷了腎氣以後,精液也會隨之發生改變,反應精液改變的極多,應該是人人都會遇見的一個問題。一般會發生如下幾種情況:

 

1.顏色的改變,變得很黃或者黃綠色。

2.精不液化,出現結晶體或者果凍狀

3.血精,出現血精的原因很多,以炎症和結石較常見

4.精偏稀薄偏少,黏稠度下降

5.精排出過多過濃,也屬病態,提示炎症的存在

6.精子質量下降(無精、死精、活力低、畸形等)

 

我看過的文章,提到精的正常顏色,一般有兩種說法:1.乳白色或者淡黃色;2.灰白色或者淡黃色。如果嚴格地說,乳白色也不正常,提示炎症的可能性。從大家的提問來看,出現果凍狀和結晶體比較常見,其次就是變黃,如果是淡黃色,是正常的,如果變得很黃,或者出現黃綠色了,就要引起重視了。還有一些戒友會出現血精的現象,精發紅或者帶粉紅,出現血精的情況建議及時就醫檢查治療。

 

剛開始戒色,精液是容易出現改變的,可以看作戒斷反應。隨著堅持戒色養生,精的質量會慢慢好起來的,還有就是不注意養生也容易出現精液的改變,比如酗酒抽煙,久坐熬夜,吹空調等。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是非常重要的,對健康有直接的影響。

 

中醫理論有講到:“種子之法,男必先養其精”。要想優生優育,男人應該好好保養身體,該戒的都戒掉,把精子質量養好,這樣生出來的孩子才會比較健康。很多戒友有去做精子檢查,有部分戒友出現了弱精症,出現無精症的也有,還有的就是精子活力不行,死精,畸形的不少。一般導致精子質量不行的主要原因,就是前列腺炎或者精索靜脈曲張,而手淫是可以導致這2個疾病的,然後就會影響到你精子的質量。很多人沉迷手淫,把精子質量搞得很差,有的出現了不孕不育,有的雖然還有懷孕的功能,但是繼續手淫下去,弄不好也會出現不孕不育。所以,戒掉手淫是有百利無一害。不戒掉,有百害無一利。如果真要說手淫有什麼好處的話,那就是可以發泄你的情緒和壓力,可以讓你暫時放鬆下來,但結果就是陷入惡性循環,得不償失。

 

希望大家能好好堅持戒色養生,把精子質量養好,把最好的自己留到結婚後,千萬不要還沒結婚,就把自己給廢了。精就是種子,種子好,將來你的後代才會更健康。如果種子不好,你的後代就可能體質不佳,出現多病甚至夭折的可能性。

 

 


 

 

後記

 

在回帖時,有看到戒友講到: 男女居室,人之大倫。孤陰不生,獨陽不長,人道不可廢者。這個戒友引用了古代房事養生的理論,有一定道理。但如果閱歷不夠深厚,沒有自己的思考和理解,就會認為何必禁慾呢?不是說孤陰不生,獨陽不長嗎?禁慾是不是會導致短壽呢?不碰女人,陰陽不調和,那不就是【獨陽不長】嗎?如果我沒有廣泛的閱歷,也會這樣認為,但我深入中醫理論,發現這句話並不是絕對的,是有前提條件的。

 

中醫有講到:精少則病。也講到:腎水無封藏太過之病,腎水愈能封藏,陽根愈堅固也!大家看到這句話肯定會覺得,這句話不是和【獨陽不長】矛盾的嗎?我舉個案例大家就明白了,虛雲法師一生沒碰女人,活到了120歲,佛門活過100歲的有不少,如果說【獨陽不長】,那和尚不碰女人,怎麼可能活過100歲?道教修煉,也提到了要完全禁慾,自古沒有漏精的神仙。白玉蟾有說過:點滴精液不漏,即是登天行梯。

 

所以,【獨陽不長】並不是絕對的真理,並不適合修道者,對於凡夫還是比較適合的,因為凡夫修心不到位,會有意淫,大家都知道,意淫憋著不好,意淫本身就是暗漏,很多戒友意淫後就出現了癥狀的反覆,而修道者修心功夫到位,並不會存在這個問題。

 

不過,凡夫也不能有念頭就行房事,還要看看自己的身體狀態,如果身體虛著,已經癥狀纏身了,是要禁慾養身體的,等把腎氣養足,徹底恢復健康後,才能節制地過性生活。否則就是找死了,華佗的醫案我前幾季發過,大家應該看過。古代很多名醫看病,都要求患者遠房幃的,就是遠離房事,否則身體是萬難痊愈的,藥的療效也會大打折扣。現代很多中醫不講了,很遺憾。

 


 

 

閉曾淏 (151)  

arrow
arrow

    戒為良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