戒色吧發展加快,大量新人涌入,這是好事,戒色吧是需要新鮮血液,可以帶動更多的人戒色。但我看很多新人的發帖,很多人其實戒色還未入門,還停留在強戒,破戒了歸咎於自己的毅力不行。如果把破戒的原因歸咎於毅力,那永遠也戒不掉,必須意識到學習的重要性。學習提高覺悟,覺悟戰勝心魔,光靠毅力是註定失敗的。

 

要戒色成功必須堅持學習提高覺悟,把戒色文章這個思想武器撿起來,好好武裝自己的頭腦,不要一破戒就拿毅力說事,那樣戒100年也戒不掉的。還有的戒友會說,為何我學習了還會破戒,我的回答就是:覺悟未到。覺悟的提升是一個連續的過程,並不是你看了幾篇戒色文章就能成功戒色的,你必須通過不斷學習了解戒色的方方面面,戒色是一門學問,要學習和實踐相結合,破戒後多總結經驗教訓,多寫心得,多溫故而知新,這樣覺悟就能持續提升。最終覺悟等級達到標準,就有實力戰勝心魔大BOSS了。否則,你不學習,你永遠都是戒色菜鳥,永遠被心魔虐,沒有還手之力。

 

戒色後,你的敵人是誰一定要明確!很多人戒了很久,都不知道敵人是誰!其實敵人就是你自己的心魔。有人會問,什麼是心魔。其實心魔很好理解,說白了,就是放縱的想法和墮落的衝動。人是有這種自毀傾向的,因為年輕無知,很多人剛開始並不會認為這有什麼不好,但症狀出來就開始悔恨了。戒色就是為了一個目標:戰勝心魔!心魔像一種動物,那就是野馬。你必須要學會馴服這匹野馬,而不是讓它牽著你跑。如果你無法戰勝心魔,那麼你就是慾望的奴隸,遲早會被症狀纏上。而降伏心魔,只有一種途徑,那就是靠學習提高覺悟,覺悟高強即可降伏心魔。

 

很多資深戒友已經深刻認識到了學習的重要性,我看很多老戒友回覆新人,都會提到要多學習精品文章。打個比方,你不學習,你永遠是小學一年級水平,如果你不斷堅持學習,那麼你的等級和覺悟就會持續提升,可以念到大學乃至博士。如果你不學習,在戒色方面,永遠是菜鳥水平,永遠無法和心魔大BOSS抗衡。

 

我給新人的一句忠告就是:【多學習,多總結,多做筆記,好好練級!】很多戒友都是靠學習突破100天,乃至半年,甚至1年以上的。沒有別的辦法,只有靠學習提高覺悟。決心再大,沒有學習意識,也是垃圾一個,三分鐘熱情,是無法戒色成功的,養成良好的學習習慣,讓覺悟持續得到提高才是戒色王道。

 

最近有戒友破戒後和我說,說他破戒了才想起保持警惕性的重要性。還有的戒友則是和父母吵架,情緒破戒。戒色吧現在很開明,並不忌諱破戒,而是希望廣大戒友破戒後好好總結反省來提高自己的戒色水平,所謂吃一塹長一智。破戒的精費不能白交,一次破戒,一定要好好總結經驗教訓,這樣你才會戒得更好!保持警惕性是異常重要的,戒色成功=覺悟高+警惕強。失去警惕的羚羊會被豹子吃掉,失去警惕的戒友會被心魔吃掉。一樣的道理。戒色的每一天都要保持高度警惕,時刻防著自己,特別是防止自己意淫。很多戒友,因為缺少親身體驗,所以看我的文章可能無法深刻理解和認識,我曾經多次提到保持警惕性的重要性,很多人看了也沒有共鳴。直到他破戒了,他才突然意識到原來保持警惕性是如此之重要。然後,他的警惕意識水平就會上升很多,因為他親身體驗到了,吃到虧了。戒色是強調體驗的,缺少體驗和反省意識,是很難戒色成功的。還有的戒友是情緒不好,導致的破戒,這種破戒類型我以前的文章專門總結過,管理好自己的情緒也是非常關鍵的,等你學會管理自己情緒了,你就會戒得更穩定更長久。

 

股市有一句話叫:【因為你是一流的輸家,所以你才是一流的贏家】。何謂一流的輸家?一流的輸家,就是會從失敗中總結經驗教訓,不斷完善自己。戒色領域也是如此,你是一流的破戒者,所以你才是一流的戒色成功者。破戒後,不能就這樣算了,你必須從這次破戒中獲得應有的教訓,這樣下次才能戒得更好。不斷總結,不斷學習,覺悟就會提升很快,離開戒色成功就不再遙遠了。我們戒色只有2種結果,要麼你降伏心魔,要麼心魔廢掉你!!!

 

再來講講戒色吧的宣傳,一個貼吧要不斷壯大是離不開宣傳的,現在戒色吧較之過去發展更快了,當然離不開不少戒友的自覺宣傳。在戒色吧成為一個覺悟者後,很多戒友都會出去宣傳,在自己的活動圈子裡宣傳,比如有的戒友在貓撲,天涯或者人人上宣傳,你這樣宣傳其實就是在修善積德了,強化自己正能量的同時,也是在改變別人的命運。不少來到戒色吧的戒友,都會默默感謝【那個人】,那個人其實就是在別的吧或者論壇宣傳戒色吧的人,宣傳很可能會引來誤解,但同時也會拯救一批人,能被點醒的人都是善根深厚之人,罵你或者不理解你的人,也不要去爭辯什麼,點到為止,清者自清,他將來會悔悟的。有些戒友宣傳手法更絕,只發帖宣傳,從不跟帖,這樣就避免了和別人爭辯。善帖是發給有緣人看的,無緣人看了也不明白。就像宣化上人說的:【大德大善能遇之,無德無善不明白】,不明白也就算了,實際宣傳中被罵也是常有的事情。我們宣傳也要講究策略,要學會避免不必要的爭吵,以免亂了自己的心性。前任吧主瑪雅人的宣傳方法也不錯,就是貼宣傳單,你可以在生活中貼,也可以在論壇裡貼,我覺得大學的布告欄是個不錯的選擇,你打印幾份貼上去就有望喚醒很多人。這是一件善舉,將來會有很多人在心裡默默感激你的。

 

現在冬季,反應症狀反覆或者身體狀態不佳的戒友比較多了,冬季風寒雨雪,氣候本來就容易致病,如果再加上破戒或者遺精,身體就容易出現症狀反覆了。馬俊仁曾經說過,藏獒交配一次,有好幾個月都緩不過來,其實人也是這樣的,特別是冬季泄精,就更難恢復了。據我研究,冬季破戒,出症狀的概率也遠遠高於其他季節。冬季,草木凋零、冰凍蟲伏,是自然界萬物閉藏的季節,中醫認為,此時,人的陽氣也要潛藏於內,冬季養生提倡“保持陽氣”、“養腎防寒”。冬季是一個傷不起的季節,我建議大家一定要注意保養,養生功法常練,食療方面也可以加強些。適量運動,盡量不要出大汗,動則升陽,有利於提升陽氣。保持心情樂觀開朗,喜則升陽,但是不要大喜大笑傷心氣。還有就是善則升陽,多做好事多接觸積極正面的信息是有利於提升陽氣水平的,這就是中醫講的三陽開泰。

 

最近有個戒友分享了頭髮恢復的情況,帖子名為《頭髮變密了,有圖為證》,有脫髮困擾的戒友可以貼吧內搜索看一下,增加自己的信心。脫髮問題我講過多次,單純的腎虛型脫髮通過堅持戒色養生是有望恢復正常的,如果你還有雄禿或者家族遺傳,要恢復難度就更大了。但不管怎樣,好好堅持戒色養生,髮質是會有所改善的,至少比過去要好很多。

 

 


 

 

下面步入正題:

這季就意淫終結者、克服戀X癖、恐懼症這三個方面詳細論述下:

 

 

如何斷意淫,我17季已經講得很詳細了。但很多人還是無法做到斷意淫,對於意淫還是無法自控,和不少戒友的聊天中,他們都會提到“我無法控制自己的念頭”,然而要戒色成功就必須要斷掉意淫,必須要學會控制意淫,如果你能做好斷意淫的思想工作,那麼你戒色就成功了一半。你必須時時刻刻看住自己的念頭,出現意淫的念頭馬上就斷掉它。凡是成功戒色的人,斷意淫都是極快極狠的,完全是壓倒式的 ,鐵面無私的。不怕念起,就怕覺遲,有些戒友反應太遲鈍,已經意淫十幾秒了,才突然發現自己是在意淫,而這時候,意淫的火苗已經燒起來了,要滅掉它,難度會上升很多。意淫就像火,越早滅掉,越容易控制,否則等它形成燎原之勢,就無法控制了。所以,斷意淫貴早、貴快、貴狠!

 

斷意淫的規律:意淫的時間越長,就越難斷掉。意淫的時間越短,就越容易斷掉。

 

我推薦的斷意淫時間是1秒內,如果你意淫超過1秒了,其實你已經斷慢了,斷晚了。你必須先知先覺,在它剛露頭時,就無情地幹掉意淫!

 

斷意淫的3條原則:

1.不猶豫

2.不縱容

3.不妥協

 

對待意淫的態度就是:零容忍!有你沒我,有我沒你!

 

斷意淫一般分2種方法,一種是剛法,一種是柔法。剛法就是堅決斷掉它,強勢干預,在它剛出現時就幹掉它。而柔法就像打太極一樣,意淫來了,直接忽略不跟隨或者任其自生自滅。我總結的斷意淫口訣,其實剛法和柔法都在裡面了:念起即斷,念起不隨,念起即覺,覺之即無。熟背這個斷意淫口訣,其實就能打敗意淫了,很多戒友知道這個口訣,但不會用這個口訣,他們還希望有其他斷意淫的方法,其實這個口訣就是最好的方法,參透這個口訣,就能徹底降伏意淫。

 

很多人知道這個口訣卻不會用,這季我就把用的方法和大家說一下,拿到這個口訣後,我的建議就是每天背誦幾百遍甚至上千遍,有空就背誦這個口訣,要達到什麼程度呢?要不斷重複直至形成【條件反射】,意淫出來,不用你思考,直接就斷掉了,這個道理就像電腦的自動殺毒軟件,病毒一出來就馬上自動殺除了,不要經過大腦思考,完全是自動化的操作。而要達到這個境界,就必須大量重複,重複,再重複。重複到一定程度,你就會發現斷意淫原來可以這麼輕鬆,根本無須思想掙扎。我就是這樣做到的,我就是這樣降伏意淫的。而且隨著你斷意淫的技術爐火純青,你會發現自己的意淫也會變少了,因為意淫見到你都怕了。

 

斷意淫口訣就像一門技術。學精這門技術,用好這門技術,斷意淫就輕而易舉了。所謂,千招會不如一招精,斷意淫口訣用到位的人,意淫對於他就不再是難題了,因為他已經可以完全降伏住意淫了。

 

我目前推薦戒友每天重複斷意淫口訣至少500遍以上。當你感覺已經形成條件反射了,那火候就差不多了。當然,走在馬路上別去念這個口訣,容易發生危險。切記!

 

說到【條件反射】,我想很多戒友都應該有點體會的,很多人因為一直接觸的是邪淫的內容,結果他對黃毒已經形成了強烈的條件反射,稍微一點刺激,都能激起他的自動反應。比如有的戒友對我說,說他看帖子都會漏,看到擼管這個詞都會漏前列腺液,已經到這種程度了。其實他看邪淫內容,就是在不斷重複,重複到最後就會形成條件反射,他自己根本無法控制自己。當一個人縱欲形成條件反射了,其實中毒已經很深了,心癮是非常重的。要從這種心理怪圈中解脫出來,首先必須認識到這種現象,其次要多發懺悔之心,下大決心去戒色,最後要不斷重複輸入正氣,多學習戒色文章提高覺悟,慢慢地把思想意識轉變過來,就能成功戒色了。

 

心魔分2種:

1.意淫的形式

2.慫恿的形式,慫恿你去試。

 

對於意淫的形式,很多資深戒友的警惕性還是很高的,但是對於慫恿的形式,很多人就放鬆警惕了。特別是看了無害論,戒色立場出現動搖,這時候心魔的慫恿就很容易成功。比如有的人會出現這樣的念頭:擼管一次沒事的,最後一次。心魔有時候並不會直接誘惑你,而是慫恿你去放縱,像一個教唆犯,真是變著法兒讓你破戒。如果你很在意自己的性功能,心魔就會唆使你去試,如果你有了想試定力的想法,其實就是心魔在誘使你破戒。對於戒色後遇見的各種問題,我們應該有一個正確的認識,然後一定要時刻防著心魔,不管是意淫還是慫恿,都要時刻保持警惕。戒色立場一定要堅定不移!不動如山!不管心魔說什麼,我都不聽,就是不破戒!就像漢奸來誘使革命烈士投降,革命烈士回給他的就是一口唾沫!我們戒色,應該有點烈士的氣魄和決絕!

 

其實斷意淫口訣,不僅對意淫有效,對治其他妄念也是很有效果的,不少戒友雖然基本無意淫了,但是控制不住其他妄念。這種情況,通過這個口訣也是可以控制自己的念頭的。戒色就是控制與被控制,被心魔控制永遠無法成功,你必須要讓自己成為一個掌控者,去牢牢控制自己的念頭!看住自己的念頭!戒色的每一天都應該如履薄冰,不可大意和放鬆警惕!

 

大家應該重視斷意淫口訣,用好斷意淫口訣,重複直至形成條件反射的程度!條件反射是需要不斷強化的,如果一段時間不強化,它可能就會產生消退。所以,我們應該時常背誦這個口訣。讓它保持在條件反射的程度。

 

這個口訣是個寶貝,希望你是一個識寶的人。千萬不要手捧金飯碗去討飯,把鑽石當玻璃了。

 

 


 

 

下面談下戀X

 

有戒友希望我談下戀X癖,說他破戒都是因為戀X癖。有戀物癖,戀女人的東西,還有戀女人某一個部位的,戀足的,戀臀的,戀腿的等等。其實達到戀癖的程度,就是成癮了,這種傾向同酒癮、煙癮、藥癮、毒癮、網癮、賭癮等類似,都是一種成癮行為,當然擼管本身也是一種成癮行為。有這方面癖好的戒友,可以用白骨觀和不淨觀對治,把自己拉回正常軌道,否則中毒這麼深,是萬難戒色成功的。之前有個戒友,喜歡搜集AV,說是搜集了幾百G,後來他都下決心刪掉了,因為他知道這些AV就是綁在他身上讓他沉入地獄的石頭,必須要拋棄掉。還有的戒友戀絲很嚴重,達到不能自拔不能自控的地步,這類戒友戒色也比一般戒友要困難。

 

其實男人都有點戀癖,有自己的喜愛傾向。只是有的人輕微,有的人中度,還有的人則是重度迷戀,深陷其中。甚至會自己搜集或者偷竊女性用品,自己根本無法自控,如果是重度患者,我建議可以去看看心理醫生,聽聽專業的意見,這樣更有利於矯正。

 

戀癖者一定要有矯正自己異常行為的堅定決心和信心,多發懺悔改過之心,加強道德修養,多學習傳統文化提升自己的道德水平。主動參加有益身心健康的社交活動,公益活動則更好。不要接觸不良刺激,當然這個網絡時代,不良刺激到處都是,所以一定要控制自己念頭,看住自己的念頭。斷意淫口訣也可以用來控制戀癖的想法,當你能控制自己的念頭了,戀癖糾正就不再困難了,就怕控制不住自己的念頭,反而被心魔所控制,那樣肯定難以糾正過來。

 

戀癖心理方面的治療方案,一般包括:

1.用認知療法,進行較系統的性教育。(學習正確的性觀念)

2.用厭惡療法,對標的物反感。(建立厭惡感)

3.橡皮筋療法 (給予輕微懲罰)

4.社交療法 (改變自己的性格)

 

“刺激-反應”,其實我們戒色,就是在修煉自己的反應,面對誘惑刺激,我們的反應不能是喜歡迷戀,而是要深刻意識到邪淫對身心的危害,然後採取一種排斥拒絕或者厭惡的態度,通過不斷學習戒色文章,把自己的思想意識轉變過來,這樣才有望戒色成功。對於戀癖者來說,學習也是糾正的前提,只有深刻意識到了危害,才可能發大決心去戒。

 

有戒友可能會擔心厭惡療法會影響婚後夫妻生活,會擔心將來對女人沒興趣,出現性冷淡,影響夫妻感情。其實這大可不必擔心,這只是一種治療的手段,是讓你回歸正常的軌道。最終的目標就是讓你建立正確的性觀念,學會控制自己的慾望,學會掌控自己的念頭。

 

 


 

 

最後來談下恐懼症。

 

看了無數戒友的案例,其中很多人都出現膽小的傾向,這其實和腎虛是密切相關的。嚴重的戒友甚至會出現恐懼症,比如社恐,恐艾,幽閉恐懼,廣場恐懼等。還有的戒友怕光,像活在陰暗角落的可憐蟲子。很多戒友感嘆自己以前不是這樣的,以前的自己很陽光,很有底氣,自從沉迷擼管,就一步步變得膽小怕事了。

 

《黃帝內經.素問.陰陽應象大論》說:“人有五臟化五氣,以生喜怒憂思恐”。情志與五臟的對應關係是:心在志為喜,肝在志為怒,脾在志為思,肺在志為憂,腎在志為恐。腎主恐,恐反過來又傷腎。腎虛的人出現膽小是比較普遍的現象,曾經的我也是這樣的,出現過嚴重的社恐,還有很強的疑病傾向。那段日子真是暗無天日的感覺,自己莫名其妙就恐懼了。現在想想覺得有點不可思議,後來通過戒色養生,底氣回來後,我一點也不怕了,感覺完全不一樣了。上次回覆一個戒友的帖子,他的經歷也是如此,戒色一段時間,馬上就雄赳赳氣昂昂了,底氣回來了,衝勁回來了,以前的猥瑣膽小一掃而空。

 

出現恐懼症,你去看西醫,一般按神經症和心理疾病治療的,當然也是有一定效果的。如果你去看中醫,就是按內臟功能失調來治療的,就是通過中藥調理你的內臟,然後恐懼感就會消除。應該這樣說,中西醫治療各有千秋,但我們作為患者,一定要認識到戒色養生的重要性,否則你一邊治療一邊擼管,再好的醫生也難看好。如果你不是很嚴重的患者,通過半年以上的戒色養生,完全是有望不藥而愈的。腎氣足,萬邪熄。不過我要提醒大家的是,在恢復過程中,是容易出現症狀反覆的,所以我們應該注意養生,盡量減少症狀反覆的困擾。

 

出現恐懼症,很多患者就迷茫了,到底是心理出現問題,還是身體出現問題了,如果你懂了養生方面的知識,其實就知道了,是先腎虛,然後人就會出現膽小的傾向,嚴重的患者會出現恐懼症。當你通過戒色養生和積極治療,身體保養好了,底氣回來後,自然就不恐懼了。如果這個道理你想不明白,人就像進入了迷宮,患者很可能會這樣想:我到底哪裡出了問題,真的是我心理的問題嗎?既然是心理的問題,為什麼一直治不好?他從來沒想過恐懼症和擼管有關,因為他不懂醫理。所以恐懼症要痊愈,也是必須先明理,明白道理,找對方向,再努力就能成功。否則一直想不明白怎麼回事,一輩子就在恐懼症的迷宮裡徘徊掙扎,更可悲的是,家人根本無法理解他的恐懼,都以為他心理有問題。其實,問題的根源就在於擼管上。擼管導致五臟功能失調,繼而就會出現情緒心理方面的改變,腎虛不只是軀體有症狀,其實很多人都忽略了腎虛的心理症狀,腎一虛,人容易變得急躁易怒,也極容易出現膽小的傾向。明白了這個道理,恐懼症要恢復就好辦了,一句話:反其道行之!傷腎的事情不要去做了,擼管肯定要堅決戒掉,然後不要熬夜久坐,應該積極鍛煉,養生功法也可以練起來,總之就是養生的事情做加法,傷腎的事情歸零,這樣堅持半年以上,恐懼症就會痊愈。我就是明白了道理以後痊愈的,那時候我吃過很多藥物,都沒用,只能暫時緩解下,吃一段時間還容易吃耐藥,所以我把恢復的重心放在了戒色和養生上,特別是養生上。站樁和打坐,八段錦,六字訣我都有修煉,然後11點前上床睡覺,久坐則是每40分鐘起來活動一下,盡量避免久坐。病去如抽絲,而我是一個明理的堅定者,所以最終我痊愈了。只要你能明理,並且有恆心,有學習養生的意識,就能痊愈。

 

不要以為恐懼症好不了,我就痊愈了,我把痊愈經驗傳授給病友,只要你們真正明白了,也是可以痊愈的。要看到希望,多給自己積極正面的暗示,只要你堅持下去,症狀會逐漸消失的。那種陽光自信的感覺會重新注入你的身體。你會找回遺失的美好!

 

 


 

 

這季繼續推薦5本書:

 

 

1.《氣場的秘密》,泰德•安德魯斯著。這本書讓我了解了什麼是氣場以及氣場的奧秘。氣場的確是存在的,但它非常微妙。通過戒色養生,無疑可以增強一個的氣場,氣場強大,人的命運也會隨之發生改變。而沉迷擼管則會削弱一個人的氣場,讓人感覺污濁、猥瑣、無力、不陽光不健康。氣場的感覺在第一眼就可以給對方留下深刻印象,氣場有強度大小,有顏色之分,也有清濁之分。通過學習這本書,可以讓你懂得氣場的奧秘,從而更好維護和增強自己的氣場。氣場和健康是密切相關的。氣場和行為也是密切相關,有什麼樣的行為,就有什麼樣的氣場。你擼管,就會有一個擼管者的猥瑣氣場。你戒色,就會有一個戒色者的正氣氣場。我建議大家可以讀讀這本書,這本書雖然不厚,但很有啟示意義。

 

2.《遵生八箋》,中國古代養生學的集大成之作,中國名士養生第一經典。明•高濂撰。我買的是白話文版本的,這本書的養生知識非常豐富,當初讀這本書時,的確讓我開了眼界,老祖宗在養生保精方面已經達到了極高的境界,幾千年的經驗積累,我們應該多汲取前人的經驗,學會養生之道。只戒不養的戒友恢復很慢,也容易反覆。懂得養生是異常關鍵的,我一直很強調養生的重要性。我現在讀的養生類書籍已經很多了,包括一些專業的中醫書籍,基本每本書裡都有強調戒色保精的重要性,如果你深諳中醫養生之道,對於戒色是非常有幫助的,是戒色的一大助力!

 

3.《巴菲特傳》,羅傑•洛溫斯坦著。主要講的是股神巴菲特的個人經歷,我雖然不炒股,但一直對炒股方面的知識和內容很感興趣,因為股市的一切和戒色是完全相通的,炒股的人也是要和自己做鬥爭,戰勝自己才能戰勝市場。巴菲特也曾經說過一句話:在別人貪婪時我恐懼。他的這句話也啟發了我的戒色思想,股市的很多名言,其實都可以套在戒色界,如果你深刻理解股市,那麼在戒色時就會悟到更多,進步也會更快。“汝果欲學詩,功夫在詩外。”我們戒色不僅僅要學戒色養生方面的內容,也要廣泛涉獵其他方面的內容,有精專研究的領域更好,因為大道同源,在別的領域你領悟到的道理,也可以用在戒色方面。

  

4.《陳攖寧仙學精要》,二十世紀初,陳攖寧先生根據自己多年的研修心得,從中國傳統的儒釋道三教,特別是中華道教裡,提煉出來這門關於人類健康長壽的專科學問,謂之“仙學”。 對修道感興趣的戒友可以嘗試看看這本書,這裡面也講到了戒色的重要性,修道之人都要做的功夫,就是止漏,防止能量的流失。

 

5.《張錫純醫案》,張錫純,中西醫匯通學派的代表人物之一,近現代中國中醫學界的醫學泰斗。這本書我是非常喜歡的,一個人縱欲會得很多疾病,但致病因素是非常多的,七情致病,六慾傷身,“風、寒、暑、濕、燥、火”這六因也會導致人生病,還有勞累,飲食方面的因素也會導致人生病,多看醫案,有利於提高自己在中醫養生方面的覺悟,當你有了很強的養生覺悟,那麼得病的概率就會下降。養生是一門學問,保養好自己,也可以把知識分享給家人和朋友。

 


 

 

閉曾淏 (554).jpg  

arrow
arrow

    戒為良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