湮滄 (76)  

 

屢戒屢敗的思想誤區之一:【為恢復性功能而戒】

 

 這篇文章就【戒色動機】專門談一下,因為今天我一上來回答問題,就遇見2個因為【動機不對】而深陷怪圈的戒友,而以往我每次上來回答問題,幾乎每天都能碰到因為戒色動機存在思想誤區而導致的屢戒屢敗,無法勝數。這個問題很嚴重,我想有必要講一下。

 

【為了恢復性功能而戒】,這個動機乍一聽上去,好像沒什麼問題,很多戒友都因為長期手淫性功能出現了下降的趨勢,有的甚至已經出現早泄症狀和陽痿了,有的則是在通往早泄和陽痿的路上,最糟糕的是,他們還沒認識到,還沒意識到問題的嚴重性,就像溫水煮青蛙一樣,這些【青蛙】還在緩慢加熱的鍋裡放鬆地游泳。

 

《黃帝內經》有云:生病起於過用我們的身體就像一台機器,如果只是使用而不注重保養,那麼零件很快就會磨損折舊乃至報廢我們的身體有一定的自我修復功能,所以,很多戒友在戒除手淫一段時間後,感覺身體和性功能都有所恢復,但正是這個階段是破戒最危險的時候,因為腎氣一恢復,下面就會有一定的反應,一有反應,那些以【為恢復性功能而戒】的戒友就開始蠢蠢欲動,起了【測試心】,想看看自己的恢復程度。正是這個想法讓他們又一次掉進了手淫的怪圈泥潭,一發不可收拾,甚至是變本加厲。

 

其實這就是典型的【動機不對】,從根上就錯了,結出的果子當然就是錯的,這種戒色動機從一開始就注定失敗,必然的失敗!因為他們的認識是為了將來更好地放縱而戒,是為了更好地滿足自己的欲望而戒,從一開始,他們戒手淫的動機就是錯的,動機錯,結果就錯,而且注定是越陷越深,不能自拔。

 

所以,建立起一個正確的戒色動機是關鍵也是基礎,這就像一座大廈的地基一樣,地基一定要正確穩固,否則就是在沙子上建房子,說倒就倒我提倡的動機是:


1. 宗教信仰,比如佛教是反對邪淫和婚前性行為的,提倡的是婚後節制。


2. 中醫養生,中醫提倡的是保精惜精,把“腎精”放在第一的位置。學點中醫養生知識,會
更加利於戒色,把中醫養生作為提升自己戒色修為的一個方面很不錯。


當然,還有一些動機也不錯,比如要為家人爭氣,要實現自己的人生理想等。

 

 

就是【為了恢復性功能而戒】不可取,當你建立起正確合理的動機後,性功能自然而然就恢復了,但是你僅僅是為了性功能而戒,就會重新掉進陷阱裡,這是必然的,是成百上千戒友的經歷所揭示的真理。

 

希望我的這篇文章能帶給廣大戒友一些有益的思考,對待戒手淫 能有更清醒的認識。有什麼問題可以咨詢我,我會以我的豐富經驗給予你解答,我希望我能幫助到更多的戒友跳出怪圈,重新找回陽光健康的自己。

 

還有一點,上次我寫了一篇《屢戒屢敗的根本原因:洗腦不徹底》,其中漏掉一點,那就是你們用戒色文章洗腦後,要把洗腦所接受的概念再灌輸給別的戒友,這樣可以強化你們的洗腦效果,你重復的次數越多,強化的效果就越厲害,到時自然就戒掉了。

 

4 (14)  

 

 

 


 

戒為良藥其他文章連結 

 

 

【戒為良藥 / 飛翔著】我戒色2年3個月的體悟。附:戒色的十個階段。

 

屢戒屢敗的根本原因:【洗腦不徹底】。

 

【飛翔經驗:教你徹底擺脫遺精的煩惱】第3季!

 

【飛翔經驗:警惕欲望休眠期和戒色厭倦情緒】第4季!

 

【飛翔經驗:怎樣補才能補到位】第5季!

 

【飛翔經驗:前列腺炎、精索靜脈曲張、早泄陽痿的恢復】第6季!

 

【飛翔經驗:戒色三階段以及熬夜久坐的深入分析】第7季!

 

【飛翔經驗:身高問題,脫髮問題,痤瘡和戒斷反應】第8季!

 

【飛翔經驗:耳鳴問題,戒色心態,搜集資料的重要性】第9季!

 

【飛翔經驗:手淫變醜詳細論述和神衰、焦慮症、社恐的康復】第10季!

 

【飛翔經驗:破戒後的心態調整、精不液化、陰莖長度問題】第11季!

 

【飛翔經驗:脫髮問題補充、戒色後如何更好更快地恢復】第12季!

 

【飛翔經驗:戒色期的反復問題及心態調整問題】第13季!

 

 

arrow
arrow

    戒為良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