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 (3).jpg

 

 

 

這季就遺精問題補充、關於無害論、禁慾有害論、婚後次數這四個方面詳細論述一下,具體如下:

 

遺精問題我在第3季和第7季都有講到,遺精是個大問題,頻繁遺精太傷身體了,而且遺精後也容易破戒,思想容易發生動搖,所以要盡量減少遺精次數,這樣才有利於身體更好地恢復。關於遺精問題我推薦的是固腎功,根據反饋情況,分為2類,一類做了效果很好,不少戒友真的做到了一月以上一次遺精,一般是30+,也有戒友做到了40+,原來是一個月8次,所以固腎功有效是不容置疑的,還有一類就是做了遺精照舊,效果不大,很是苦惱。為什麼別人能做到30+,而我沒做到呢?沒做到的戒友一定要問下自己這個問題。

 

這季我就這個問題再深入論述一下,希望可以幫助大家更深入地認識遺精問題。

 

做了固腎功遺精照舊的朋友,讓我想起了以前上學時體育課,體育老師教給大家一個動作,有運動天賦的人很快就能把握要領,很快就能把動作做到位,而其他很多人則是做了很多遍,依然做不像樣,依然做不到位,老師教的內容是一樣的,但學生的接受能力和接受程度是不同的。但只要你堅持練習總有一天會找對感覺的,天賦高的人可能馬上就能找對感覺,天賦差的人,也許需要一周乃至一個月才能逐漸找對感覺,這是其一。

 

其二,很多人韌帶已經很好了,能摸到地,但僅僅摸到地是不行的,一定要找對拉緊感,強化拉緊感,很多戒友一摸到地就結束了,以為到位了,其實才僅僅開始,必須衝擊到自己的極限,然後把極限做50次以上,這樣才比較到位,不能一拉到極限就結束。能摸到地了,就要手掌摸地,手掌摸地了,就要站在小凳子上摸地,一步步來。很多戒友會說,我韌帶不好,摸不到地,這其實並沒有關係,關鍵是拉緊感,你韌帶不好,但你能找到拉緊感,並且強化拉緊感,久而久之,自然就能摸到地了,不僅摸到地,功夫深了,手掌摸地也會很輕鬆的,貴在堅持,是一個漸進的過程,很少有人可以一下就手掌摸地。

 

其三,導致遺精的因素非常多,不是做了固腎功就萬事大吉了,如果你犯了其他導致遺精的因素,一樣還會遺精。前2天回答了一個戒友的問題,他的情況是這樣的,固腎功堅持做,的確減少了遺精次數,但最近幾天頻繁遺精,搞得很苦惱,他來問我怎麼回事?我就幫他分析了,讓他回憶下這幾天幹什麼了?然後他就說最近感冒了,並且去打籃球了,然後我就和他說:答案找到了,你遺精的案子破了。他最近頻繁遺精,原因其實很簡單,但是如果你不懂得這個道理,可能一輩子都不會明白怎麼回事。他感冒,本來身體已經虛了,再去打籃球出大汗,中醫:大汗傷陽,勞傷陽氣。他感冒後打球,正是犯了中醫講的【虛虛之禍】,勞累是晚上遺精的誘因,很多人白天運動過度,出完汗很疲倦,晚上就遺精了,這種勞累後晚上遺精的情況非常非常之多,我搜集的案例中占了很多,年輕人比較容易犯的錯誤就是:過度運動,只懂得放,不懂收。當身體虛的時候,要注意休息,中醫有講到:汗者,精氣也。你運動過度,打籃球不懂節制,一下把精氣給傷了,晚上就容易導致遺精。關於勞累遺精,我自己也是有過體驗的,在身體虛的時候,我去蹲了幾組深蹲,晚上就遺精了,所以,當身體虛的時候,不要做劇烈運動,不要做出大汗的運動,否則晚上很可能遺精,打籃球也是要注意節制的,也要注意時機,身體虛或者身體不適的時候不要去打,以靜養為主,可以做些低運動量的運動,比如散步。

 

導致遺精的因素如下:

 1.白天意淫

 2.白天勞累

 3.喝酒

 4.吃肉太多

 5.吃補藥

 6.趴著睡

 7.裸睡

 8.曬被子

 9.蓋太厚

 10.睡前打坐

 11.內褲太緊

 12.頂著或者夾著被子

 13.艾灸不當

 14.打坐意守下丹田

 15.熬夜久坐

 16.睡前喝水太多

 17.運動過度

 18.生病

 19.腎虧無夢而遺

 20.飲食偏辣偏重

21.緊張(包括夢魘)

 22.擠壓(包括趴睡)

 23.生氣(導致氣血紊亂)

 


 

 

關於遺精問題,我到現在已經回答了幾百個問題,總結的遺精原因基本就是這23條,作為戒色前輩,其實乾的事情就是【試錯】,把自己悟到的經驗傳授給戒友,特別是戒色新人,新人的思想誤區實在太多,必須幫助新人建立正確的認知,否則他一輩子都不會明白。

 

很多戒友遺精後都會做記錄,什麼時間遺精的都會記錄,但他們缺少的正是對遺精原因的深入認識和了解,如果你對原因認識不清,就無法真正避免遺精,還是會犯同樣的錯誤,而且是犯了錯誤還不知道怎麼回事,還不明白怎麼會遺精,我打個比方:要不被賊偷到,必須比賊精,賊是夠精的,而你必須比賊更精,而且要精益求精。這樣才能最大限度地減少遺精次數,如果你能把遺精頻率控制在一月一次,那對你身體的恢復是非常有利的,否則吃再多中藥,療效都會打折。因為你漏得太厲害!

 

 

 

每次遺精都要像破案一樣,找到蛛絲馬跡,找到線索,找到導致遺精的因素,當然一月一次的遺精,就不需要刻意去找了,因為對於普通人來說,精滿自溢這個理論是適用的,但一月3次以上,肯定不是精滿自溢,而是病態的遺精了。只有真正找到原因,下次才能做到盡量避免,否則遺精後你不總結,不深入思考原因,結果就是遺精還會頻繁。據我所知,被遺精困擾了十年的戒友也大有人在,搞得腰膝酸軟,渾身無力,腰痛耳鳴,腦力下降,癥狀很多。

 

 

再分享2個案例,一個是豬腰子吃多了,晚上遺精,另一個是芝麻吃多了,晚上遺精。芝麻很好,但古代養生家每日只吃2丸,為什麼不多吃呢?因為吃多了,一不容易消化吸收,二就是容易導致遺精,所以芝麻可以吃,但必須注意量,不要一吃一碗,那樣很容易導致遺精,豬腰子也不能吃太多,補的東西要注意適量,還有肉也少吃,容易助長慾望。切記!

 

 


 

 

下面談下無害論和禁慾有害論:

 

無害論其實是非常具有迷惑性和誤導性的,因為大家都知道結婚後會有性生活,那麼婚前為何不能有性生活呢?很多人思想上認識有誤區,就會如此發問,並且會很認同適度無害。我當年也被這個理論迷惑過,深深地誤導過,這種似是而非的理論對於青少年,對於閱歷尚淺的戒友,毒害的威力是非常大的,讓那些手淫的人更加深陷其中,等身體出癥狀了,就悔之晚矣,我看到很多戒友的案例,都會把無害論給批判一通,認為自己當初就是被無害論給害了。所以,在無害論這個問題上,必須立場堅定明確,不能有疑惑,否則根本是戒不掉的,只會在怪圈中繼續徘徊。

 

適度無害的破綻就是忽略了手淫的成癮性,手淫具有高度成癮性,成癮了就不是你能控制得了的,就像決堤的洪水,不少戒友一破就是2次,甚至連續好幾天放縱,根本收不住。那為何結婚後又能過性生活呢?結婚後的性生活,當然一定要注意【節制】,古今無數醫案都記載了房勞傷身導致疾病。戒色吧有不少戒友已經結婚,但也想戒色,為什麼呢?因為身體虧損厲害,出了很多癥狀,必須戒了,否則就完蛋了。一般有老婆的戒友,我都建議要和老婆好好溝通下,取得理解,這樣戒才比較好,否則老婆誤解你,容易造成家庭矛盾,等你禁慾一段時間把腎氣養足,再過性生活也不遲,留著青山在不怕沒柴燒,否則你提前把自己透支光了,將來就徹底陽痿了,陽痿也就罷了,還會有無數疾病找上門來。

 

結婚後的性生活方針:【養足腎氣、節制使用】,如果已經出癥狀,就要禁慾一段時間,養足了,再使用。

杜絕婚前性行為:就是為了讓你的腎氣盡量不受損,否則很多戒友婚前亂來,把自己身體廢掉了,結婚後怎麼辦?

 

關於無害論,我打個比方,大家看了就知道應該怎樣對待無害論。這個比方是這樣的:有兩個人走過來和你說話,一個說大象是灰色的,一個說大象是藍色的。說大象是灰色的,說得很有道理,說大象是藍色的,說得更有道理,這時候你就猶豫了,不知道該相信誰,因為兩方面都很有道理!這時候,我告訴你一個辦法,兩個人都不要相信,自己去看大象究竟是什麼顏色的!!!同理,在戒色方面,你也不要去相信究竟有害或者無害,你直接去找案例,用案例說話,案例是第一手寶貴資料,是最真實的。

 

關於禁慾有害論,戒友問得也不少。我可以明確告訴大家,禁慾無害,但有一個前提,就是必須盡量杜絕意淫。否則相火妄動,然後憋著,是會憋出毛病的,我在中醫醫案上,有看到不少此類案例,就是意淫導致的問題。如果修心到位,是不存在這個問題的,很多和尚都活到了100歲以上,修心到位,禁慾對身體無害。不少戒友戒色後,身體出癥狀了,手淫時基本無癥狀,戒手淫反而出癥狀了,然後他就想到了禁慾有害的文章,馬上又開始手淫了,這其實是他沒認識到【戒斷反應】,以我的閱歷,幾乎每個戒友戒色後都會出點癥狀,有人輕微,有人嚴重,這是很正常的,正氣一恢復,潛在的病邪自然會表現出來,堅持戒色,戒斷癥狀會消失的,身體會越來越好的。

 


 

 

最後再來談下婚後次數:

 

婚後過性生活的頻率,也是大家比較關心的,大家可以參照藥王孫思邈的文章:

 

御女之法,能一月再泄,一歲二十四泄,皆得二百歲,有顏色,無疾病。若加以藥,則可長生也。人年二十者,四日一泄;三十者,八日一泄;四十者,十六日一泄;五十者,二十日一泄; 六十者,閉精勿泄,若體力猶壯者,一月一泄。

 

 

藥王這段話是對結婚後的人說的,因為古人結婚比較早,20歲基本都結婚了,古人是不主張婚前性行為的,因為古人在這方面認識比較深刻,知道婚前亂來的惡果。

 

這個性生活頻率,也是有一個前提的,就是你腎氣充足的情況下才能這樣過,否則你腎氣已經虧損了,再這樣過,就是虛上加虛,身體萬難恢復了。

我個人推薦的是一月2次,就是腎氣充足的情況下,一月2次,這樣對身體傷害較小。

 

5 (10).jpg  

arrow
arrow

    戒為良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