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 (14).jpg

 

這季就晨勃問題、漏習問題、大便問題、睪丸小這四個方面詳細論述下,具體論述如下:

 

晨勃是戒友普遍關心的問題,很多戒友都把晨勃作為自己腎氣是否恢復的標誌,有晨勃就高興,沒晨勃就心事重重,患得患失,搞得一天都沒好心情。其實身體是否恢復,從很多方面都可以表現出來,你自己照照鏡子,眼睛是否有神采,氣色如何,整個精氣神如何,握力如何,腿是否有力,其他的不適癥狀是否緩解乃至消失,這些都可以看做身體是否恢復的指標,而晨勃只是眾多恢復指標中的一個而已。

 

只要堅持戒色,晨勃是會恢復的,如果你只有十幾歲,那晨勃恢復相對比較快,如果上了25歲或者傷得比較嚴重,那晨勃恢復就比較慢了。有的戒友是戒色養生200多天才恢復晨勃,我當初大概用了一年多才恢復晨勃,因為那時我已經27歲了,十幾年的縱欲經歷讓我的腎氣虧損嚴重,所以我用了一年多才恢復晨勃。我現在雖然恢復晨勃了,但已經不可能和十幾歲時相提並論了,那時在發育期,吃得下,並且吃得好,那時晨勃質量高,只要手淫不是很頻繁,一周可以晨勃5天左右。但這種晨勃頻率也只維持了2年左右,也就是剛發育那會。後來手淫頻繁,晨勃就很少了。現在我晨勃的頻率大概是一周3次左右,有時質量高,有時質量一般,我現在一周吃5天素,所以一周能有3次晨勃已經很不錯了。我以前出現過早泄和陽痿傾向,一般有早泄陽痿傾向的人,晨勃要恢復很難,至少需要大半年以上了。

 

我現在基本不關心晨勃了,有最好,沒有也無所謂了,因為身體恢復並不是晨勃一個指標,其他方面我恢復得很好。而且影響晨勃的因素也很多,一般如下:

 

1.飲食因素:補腎食物的攝入量

2.是否有其他不良生活習慣,比如熬夜久坐抽煙,都會傷到腎氣,影響到晨勃

3.情緒因素:不良情緒會影響到晨勃,比如生氣、壓力。

4.年紀:青春期更容易晨勃,年紀越大,晨勃越容易消失

5.體質因素:先天體質好的人容易有晨勃

6.疾病因素:沒其他慢性疾病的人更容易有晨勃

7.縱欲史:一般有5年以上的人晨勃容易消失

8.季節因素:不同季節晨勃的頻率和強度都有差別

9.每月因素:每個月的不同時間段,人體陽氣是不同的,出現晨勃也會不同

10.憋尿因素:有時憋尿可以導致晨勃的發生。

11.勞累因素:過於勞累會傷到腎氣,晨勃容易消失

12.睡眠因素:睡眠質量高的人,更容易有晨勃

 

晨勃是指無意淫的晨勃,如果有意淫,就不叫晨勃了,那是你念頭導致的勃起。晨勃其實很危險,為什麼說晨勃危險呢?一般人並不知道這個道理。因為很多人定力尚淺,一有晨勃就挺高興的,然後會趁著勃起之勢,把玩欣賞一下JJ,這一把玩就完蛋了,不知不覺就又開始手淫了,這種晨勃破戒的情況在週末是非常普遍的。我現在晨勃,一不在乎,二不去看,三不去摸,任其自生自滅,如果你很在意晨勃,弄不好就會走火入魔。你不在意它,它自己就下去了,不會導致破戒,很多戒友有賴床習慣,這樣如果有晨勃,就非常容易破戒了。切記!

 

很多人會說自己的晨勃時有時無,其實這個很正常的,你以為你永遠都在發育期嗎?就是你在發育期,要做到每天都晨勃也很難,因為影響晨勃的因素有很多,不可能一年365天,天天晨勃,那是不現實的,為何晨勃會時有時無呢,這和季節、生活習慣、飲食、年紀都有密切關係,一般吃得好的人,並且消化吸收能力強的人,更容易有晨勃。以前我經常吃葷菜,並且食量很大,那段時間我晨勃相對多些,現在我一周吃5天素,晨勃相對較少了。戒色期間吃素不錯,有利於控制慾望,吃肉多容易助長慾望,如果定力尚淺,就很容易破戒。但如果你還在發育期,最好注意營養均衡,是否吃素在於個人選擇。

 

 

 


 

 

下面談下漏習問題:

 

漏習問題,指的是長期縱欲,腎氣不固,在很多情況下都容易漏精,具體如下:

 

1.小便後漏出

2.大便後漏出

3.和女友打電話漏出

4.滑精

 

這種漏習問題,打個比方大家就明白了,就好比一個水龍頭用久了,關不緊了,就老漏,其實就是腎氣不固。小便後漏出的情況其實挺多的,大便後漏出的情況更普遍,特別是剛開始戒色時,更容易出現這種情況。還有不少戒友反應,和女友打電話,沒聊到黃的內容,但也漏了,這其實和你潛在的條件反射有關,如果你和女友有過親密行為,就容易出現這種條件反射式的漏習。有女友的戒友,要戒色比較難,所以最好和女友溝通一下,取得理解,有老婆的戒友也是如此。滑精的戒友也比較多,如果偶爾一次滑精,倒不必太擔心,如果持續滑精,就要就醫治療了,另外,建議多做固腎功。一般堅持戒色養生,積極鍛煉,小便後和大便後漏出的情況會自動消失的,我以前也會出現大小便後漏出的情況,後來我堅持做固腎功,這種情況就極少出現了。

 

當然,漏出的情況不止這4種,比如意淫和緊張也會導致漏出的情況,即使你腎氣充足,沉迷於意淫,也會漏出。所以要堅決杜絕意淫,做到【念起即斷】,並且多學習戒色文章提高覺悟和定力,這樣才有望真正戒除手淫惡習。

 

 

 


 

 

再來談下大便問題

 

大便問題在戒色吧的帖子裡也時常出現,因為中醫:腎主兩便。大便和小便,腎一虛,大小便就容易出問題,小便問題就不用多說了,相信有前列腺炎的戒友深有體會。

 

而腎虛導致的大便問題一般分為2類:

1.腹瀉或者大便不成形

2.便秘

 

導致腹瀉和便秘的原因有很多,其中就有腎虛這個原因。大家可能會記得小時候的大便都非常好,一是顏色好,二是形狀好。小孩子陽氣充足,童體未破,如果沒有其他疾病,一般消化吸收能力都是非常好的,出來的大便都是非常好的,大了以後就不同了,一是手淫縱欲,二是冷飲或者刺激性的食物吃多了,或者飲食不節,暴飲暴食等原因,都容易出現消化系統的功能障礙,去檢查也檢查不出來什麼,就是功能紊亂了。小孩吃點冷飲沒事,因為小孩陽氣足,能化掉。縱欲以後就不行了,一吃就容易出現胃腸的功能紊亂。所以一定要注意忌口,不要貪吃冷辣的東西。如果你有腹瀉或者便秘的煩惱,最好去就醫治療,然後配合戒色和養生,積極鍛煉,注意飲食,慢慢地是能調理過來的。便秘和腹瀉的問題我都經歷過,便秘是19歲開始的,困擾了我2年多,就是因為縱欲加吃冷飲導致的,後來26歲又開始腹瀉,就是吹空調加縱欲導致的,那時候還有暴飲暴食,就出現了腹瀉的問題,我徹底戒色後,經常艾灸神闕穴,慢慢地就調理過來了,用了1年多時間。

 

 

 


 

 

最後再來談下睪丸小的問題:

 

睪丸小睪丸萎縮的問題,在戒友中也時常出現,手淫惡習導致睪丸的問題一般如下:

1.睪丸下垂,不收縮

2.睪丸萎縮變小

3.陰囊潮濕

4.精索

5.陰囊濕疹

6.陰囊腫大

7.陰囊瘙癢

8.睪丸疼痛

9.睪丸炎症

10.隱睪

11.其他病變

 

睪丸萎縮的戒友最好去醫院做個檢查,確診一下病情的嚴重程度。

 

睪丸萎縮,是指男子睪丸縮小痿軟病證,以一例或雙側睪丸萎縮,既小又軟為特徵,大多數能引起不育,多繼發於腮腺炎或外傷,也有先天者。多因腎氣虧乏,或病邪損傷引起。先天性睪丸發育不良者不易治愈,繼發性睪丸萎縮者亦需耐心調治,中醫辨證論治有時能取得一定效果。

 

手淫惡習導致腎氣虧損,繼而導致睪丸萎縮,這在戒友中屢見不鮮,所以一旦出現睪丸萎縮的情況,一要積極治療,二要配合戒色和養生。這樣把腎氣養足後,才有望恢復正常。

 

有的戒友還會問到睪丸大小不一樣的問題,一般正常人的睪丸都不是等大的,但如果差別特別大,那最好去做個檢查,如果差別不大,那就不必太擔心。

 


 

 

7 (24).jpg  

arrow
arrow

    戒為良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