閉曾淏 (314).jpg  

 

前言:

 

關於無害論,這裡再說說,有好幾個戒友,因為有留學背景,或者英語水平不錯,經常逛外文網站,然後他們就和我說,國外並不是主張無害論的,應該這樣說,無害論是一種過時的錯誤理論,現在西醫的研究成果,就有講到邪淫會導致身體的不對稱,還會導致折壽。我想將來西醫的研究結果,肯定和我國傳統中醫的結論是高度契合的。事實也證明了,無害論只會害人,這真是天大的諷刺,一種錯誤的思想,不知害慘了多少人,應該是幾代人,幾億人,都遭到了無害論的毒害,無害論現在也已經進教材了,可以想見,那些青少年看到無害論會怎樣?

 

80後被無害論給害了,90後又被無害論給害了,00後馬上也要發育了,如果對邪淫沒有形成正確的認知,那麼他們很可能也會掉進邪淫的陷阱,現在我聊過的戒友,最小13歲,14歲也聊過不少,13歲,前列腺就出問題了,而他也不敢告訴父母,更不敢去就醫,和當年的我何其相似。他告訴我,他看了學校裡發的小冊子,上面就有無害論,然後他就堅信無害,沉迷邪淫,結果出現了尿頻小腹脹。我告訴他趕緊戒掉邪淫,否則沉迷邪淫是極有可能影響生長髮育的。

 

如果無害論得不到糾正,那麼一代又一代的青少年將會被毒害!這是精神世界的毒害,比身體方面的毒害更隱蔽,也更容易使人忽略,溫水煮青蛙式的傷人方式,也讓絕大多數人完全放鬆了警惕。等到癥狀纏身,突然醒悟過來,要想恢復就是一個緩慢的過程了。上季家興說,身體要恢復基本都需要1年以上,他這個論點我比較認同,畢竟很多人邪淫史都很長,不少都是慢前患者,身體的各種不適感有很多,所以要恢復真的需要一個過程,不是說你戒了十幾天就能恢復的,也不是幾個月就能完全好的,真正恢復基本都需要1年以上了,當然,堅持戒色養生3個月,你會感覺到有明顯的改善,你這樣堅持1年,各方面都做好,戒得好,養功好,這樣恢復情況就比較理想了。懂得養生的戒友,恢復相對也比較快,而且也不容易出現癥狀反覆的情況。反觀很多不懂得養生的戒友,戒了幾個月,恢復情況還是不理想。所以,我們一定要在養生上下足功夫!

 

 

最近,也有不少戒友向我反應不淨觀的問題。

現在的不淨觀圖片,有的是強刺激,看了有讓人嘔吐的感覺。不少戒友有向我反應,看了心裡受不了,也影響吃飯的胃口。我雖然信佛,也很少看那種不淨觀的圖片。我曾經看過,看了的確太噁心,令人作嘔,心理承受能力弱的戒友,有可能會留下陰影,我想絕大多數戒友還是會選擇結婚的,如果這樣刺激留下心理陰影,影響到婚後夫妻生活,那也是不可取的。其實,不淨觀是一種觀想法門,想象一下即可,並不一定要強刺激。對付意淫,通過不斷學習提高覺悟,熟背斷意淫口訣,就可以做到杜絕意淫,並不一定要看那種強刺激的圖片。當然,不淨觀的圖片,對於有些戒友還是挺合他胃口的,能幫助他迅速提高覺悟和定力。但對於其他一些戒友來說,可能無法接受,我建議大家可以根據自己的反應來選擇刺激的強度,我平時也會用到不淨觀,但主要是想象的方式,稍微想象一下,稍微刺激一下就可以了,我覺得這種刺激的強度比較適合我,有時候並不是刺激越強效果就越好,適合自己的刺激強度才是最好的!

 

 


 

下面步入正題:

 

這季就恢複利器、性冷淡現象、夢中擼管這三個方面詳細論述一下,具體如下:

 

養身在動,養心在靜,動靜結合,方合養生大道!靜功方面,我推薦大家選擇站樁或者打坐,而動功方面,可供選擇的就很多了,比如八段錦,太極拳,六字訣,拉筋,經絡拍打操等,這些都非常好,但我這季講的恢複利器,不是這些養生功法,而是有氧運動。我以前做過健身教練,對各種運動方式都有過比較深入的了解,曾經我以為力量訓練是最好的運動方式,可以讓人有強壯感,後來研習中醫後才發現,其實力量訓練並不是最好的運動方式。

 

中醫:

1.有所用力舉重,若入房過度,汗出浴水,則傷腎。

2.因而強力,腎氣乃傷,高骨乃壞。

 

我得焦慮症的時候,開始犯過一個錯誤,也是很多病友都會犯的一個錯誤,就是希望通過力量訓練來獲得康復,後來發現這其實是在緣木求魚,走反了。在身體虛的時候應該選擇靜養,然後可以做些適量的鍛煉,力量訓練不是最好的鍛煉選擇,弄不好身體會越練越差,當你腎氣還算充足時,力量訓練可以促進健康,當你虛掉的時候,力量訓練很可能會帶來相反的效果,我那時鍛煉後,肌肉在長,但明顯感覺身體很累,恢復不過來,睡醒了還是很累,研習中醫後,才發現自己走錯了,不應該選擇力量訓練,應該選擇養生功法或者有氧訓練。剛開始從散步開始,然後身體慢慢恢復了,再快走慢跑,然後可以打打球,當恢復到打球很輕鬆時,這時候可以做些力量訓練了,恢復有一個過程,從最基礎的散步開始,我是比較注重散步的,散步其實是世界上最好的運動方式,幾乎適合所有人,很多中風的病人,醫生都會建議每天要走幾千步,這樣有助於身體的恢復。

 

有氧運動的好處非常多,不少戒友眼袋黑眼圈嚴重,戒了幾個月都恢復不了,而通過堅持有氧訓練,眼袋和黑眼圈的問題都會得到極大的緩解,我那時大學時,連續跑了一個月,每天3000米,然後眼袋和黑眼圈都消失了,前段時間看過一個戒友發的帖子,他的眼袋也是跑沒的。有氧運動是可以祛眼袋和黑眼圈的,所以有這方面困擾的戒友,最好能養成良好的運動習慣,這樣對於眼袋和黑眼圈的恢復是比較有利的。另外,就是前列腺炎,堅持有氧訓練,前列腺炎也會緩解很多的,比如尿頻和陰囊潮濕的現象,都會好很多,中醫有講到動則升陽,適量的運動是可以促進身體恢復的。但有氧運動也要注意一個度,因為大汗傷陽,剛開始身體虛時,可以快走,以身體微微出汗為妙。我那時每天跑3000米,每次都大汗淋漓,但我也沒感覺有什麼不適,因為那時我很年輕,腎氣還算充足的,傷得起,後來我身體嚴重虛掉後,每次出大汗,我都要難受好幾天,所以,當身體虛掉時,應該採取微汗的運動強度。這是我反覆深入體驗才悟到的,之前也走過不少彎路。鍛煉也是門很深刻的學問,生命在於運動,這句話誰都會說,但怎麼運動,運動方式和運動量的安排,其實都深有講究的。運動不恰當,不僅對健康無益,還會給身體帶來疾病。比如,有些人在感冒時劇烈運動,然後得心肌炎了,甚至有的引發了猝死。有的戒友,則是運動過度,汗者,精氣也。晚上就出現了遺精。要更好地恢復,我們應該積極鍛煉,但同時我們一定要對運動有深入的了解,這樣恢復才有保障,否則弄不好只會適得其反!

 

有氧運動還有一個明顯的好處,就是可以改善膚質,堅持運動一段時間,你會發現自己的皮膚變好了,氣色好了很多,有光彩了,臉部會變得很明淨,給人一種陽光清爽的感覺。有的戒友痤瘡青春痘嚴重,或者氣色很差,像鬼一樣,這種情況,通過適量的有氧運動都可以改善,有氧運動是可以調整內分泌的,內分泌調整好了,膚質自然會有所改善。很多戒友反應,戒色後積極鍛煉,人也變帥了,運動是男人最好的化妝品!可以提升人的自信。此言不虛!但是,很多戒友也反應,一旦破戒,又會重新變醜變猥瑣,精氣神都會全面下降,所以我們一定要提高警惕,盡量不要破戒,多學習提高覺悟,盡早登上覺悟的頂峰,徹底戒掉邪淫惡習。

 

 


 

下面我摘抄了一些有氧運動的好處,大家可以看看:

 

1.告別臃腫身材。

許多人開始跑步就是因為減肥,跑步確實減肥的最好運動方式,跑步每分鐘比起其他運動燃燒更多的卡路里。

2.防止你的骨骼,肌肉退化。

 

我們的骨骼是和你的身體需求相互協調的。長期坐在顯示器前的我們讓我們的骨骼越來越脆弱。而長期的,經常的運動會使你的骨骼保持健康。更進一步說就是防止我們身體內部老化的更快。經常的高強度鍛煉,例如跑步,被證明可以促進人體荷爾蒙的生長,荷爾蒙就是那些名人為了看起來更年輕而持續注射的藥劑。

3.抵抗疾病

 

跑步可以降低得中風和乳腺癌的風險。經常的跑步已經成為醫生對那些容易引發或在已經處在早期的骨質疏鬆,糖尿病,高血壓病人的治療建議。

4.維持並提高總體的身體水平。

 

跑步是是人們可以採取的最好的鍛煉身體的運動。它可以提高膽固醇,降低血液凝塊的危險,鍛煉你的50%的經常處於閒置狀態的肺。跑步還可以通過增加你的淋巴細胞來增強你的免疫力。

5.讓你更加自信。

 

慢跑像其他一些單人運動一樣,它可以增強你的自信心。跑步讓你完成一次又一次的嘗試,讓你變得更強大,更加肯定自己。他讓你真實的越過某個山峰,穿過某個障礙.在意識到你的身體已經更加強壯,更加有用,你會得到被賦予力量和自由的感覺。自信更是那些通過跑步成功的減肥並得到自己心中理想身材的跑步者的寶貴財富。

6.放鬆自己,減輕壓力。

 

慢跑可以轉移注意力,沐浴在路旁的風景中,你的煩惱一定會消失殆盡。

長跑適合那些正處在一堆頭疼,惱人的煩心事的人。還有比在兩個小時的長跑中,清理的的頭腦,舒緩自己的神經更好的主意了嗎。

如果你此時覺得異常壓抑,何不快跑一下呢,之後你會一個好的心情。

7.著名的“跑步者高峰體驗”

 

包括釋放壓力,慢跑被證明提高你的心態。跑步,特別在戶外和旅行中,會使身體釋放一種物質讓你產生一種幸福愉悅感(跑步者高峰體驗)或者就是快樂的感覺。跑步已經被採用了多年來治療臨床抑鬱症,上癮等。更少的壓力,更少的壓抑,更少的疲勞,更少的混亂,經過一段時間的經常跑步,病人很快就有了變化。跑步讓他們有了注意的對象,讓他們看到了除了他們消極的狀態和沉溺的事務,還有一些美好的東西的存在。

8.鍛煉你的頭腦

像對你的身體有所幫助一樣,跑步同樣對你的頭腦很有幫助。通過在跑步中克服一系列的障礙,你學會了專注和決心.在經歷那些你幾乎要放棄的長跑或其他項目後你會發現:你在跑步過程中產生的意志和體魄的增強讓你在其他方面有著同樣的專注和決心。

9.增強合作精神。

 

又是一個非常值得去做的好處。這點好處或許讓很多人感到驚奇,因為人們認為跑步不可能得到這種益處,僅僅由於跑步是單人運動。但是跑步確實有時涉及到互相合作。旅行跑步,特別是在那些路況不好的地方,需要極大的合作意識。這些路面經常會有一些障礙如石頭,灌木讓跑步進行的很困難。

10.隨時隨地,簡單。

 

不是很多的運動可以在任何地方,幾乎不需要設備的。我敢肯定古代希臘人會爭辯說甚至是鞋子和衣服也不需要。今天,我們只是需要一雙好點的跑步鞋然後就可以出發了。從市中心到郊區,整個世界的地方等待你的探索,經常出差嗎?你的旅行箱裡肯定會有空間來裝你的運動鞋的。這個世界就是你的健身房,去再次發現它吧。

11、降壓:研究指出,10周運動後,可使收縮壓降低10mmHg,舒縮壓降低5mmHg。新的研究顯示,每天散步4次,每次2030分鐘,降壓效果最好。

12、減肥:散步可使脂肪燃燒,降低血中的中性脂肪,可降低體重。在飯後45分鐘散步,即使是短距離的,也會見效。

13、預防糖尿病:最近《美國醫學會雜誌》上的《散步——對糖尿病最好的藥物》一文中指出,缺乏運動是2型糖尿病發病的重要原因。流行病學研究結果顯示,每天快步行走至少半個小時可使發生2型糖尿病的危險降低30%40%。步行可提高胰島素的min感性,有效的預防糖尿病和改善作用。

14、緩解壓力:運動可消除緊張的壓力。溫和運動可以調節心情,化解不良情緒,具有宣泄功能,可以釋放壓抑,忘卻煩惱,同時也可以帶來身心上的愉悅。隨著適量的運動,人體吸入大量氧氣,可以幫助我們減輕疲勞,同時消除壓力。

15、有利於心血管病的預防:研究已表明,血中高半胱氨酸是引起心血管病的獨立危險因素之一,而運動降低血中高半胱氨酸水平,有利於心血管病的預防。

16、改善血管內皮機能:研究已表明,運動可改善血管內皮機能,降低血不良細胞因子,預防動脈硬化。

17、增加心肺功能:要提高心肺的帶氧能力,只要平時爬樓梯或競走便可。

18、保持關節健康:簡單的步行、下蹲,爬樓梯,踢球對於活動膝關節都是很有效的。步行、騎腳踏車對於膝關節痛的人來說也是很好的選擇,這樣他們可以在不承受體重的情況下進行運動

19、預防骨質疏鬆症:據《聯合日報》報道,新加坡有數以十萬計的人患有骨質疏鬆症。好多人只知道要攝取多些鈣質,但忽略了多做負重運動。所謂負重運動,即是運動時體重令骨骼承受一定的壓力,例如步行、跑步、打球、跳舞等,可令骨骼強健,減少骨折的機會。一般建議每周進行三次負重運動,每次至少15分鐘至半小時,視自己的體力而定。

20、降脂:北醫三院運動醫學研究所陳吉棣教授和她的研究生們,利用已處於高血脂水平的小鼠進行實驗。他們讓這些高血脂小鼠每天進行有氧運動(讓小鼠游泳、跑步)。68周後發現,這些小鼠的血脂水平有了顯著的降低,高密度脂蛋白膽固醇水平顯著增高,而它們動脈粥樣硬化斑塊的形成也得到了明顯抑制。

 

 

日本研究人員的一項科研成果顯示,經常進行有氧運動可增加人體內“好”膽固醇———高密度脂蛋白的含量。人體中的高密度脂蛋白,能將血管中的血脂運到肝臟中處理掉,俗稱“好”膽固醇。日本御茶水女子大學的研究人員發現,從事有氧運動的人平均每0.1升血液裡的高密度脂蛋白增加了2.53毫克;能夠使高密度脂蛋白髮生量變的最少運動量是每周2個小時,或相當於能夠消耗900卡路里熱量的運動量;對較胖的人來說,有氧運動增加其“好”膽固醇的效果尤為明顯。

 

我現在的覺悟就是,有氧運動就是一種藥!就是一種治療方式,而且是一種免費的治療方式,好處極多。但也應該注意適量,肥胖的戒友可以採取散步的方式,因為體重大的話,多跑步容易傷到膝蓋。有句話叫:【跑步百利唯傷膝】,即使正常人,跑步也要注意適量。最好能根據跑後的反應來調整,有不適感,應該馬上調整鍛煉量。我試過很多運動方式,最好的還是散步,當然多走也容易出現腿疼的情況,所以也要控制“步數”,每天出去走5000步左右,然後持之以恆,可以採取快走的方式,這樣效果比較好,如果你走5000步,感覺身體很累,恢復不太好,那麼就改為3000步,鍛煉量是要根據自己身體的反應來及時調整的,等你適應了3000步,可以適當加點量。

 

現在國外比較流行“競步”運動,競步是一項有效的有氧消脂運動,可以消耗掉更多熱量,燃燒掉更多的脂肪。競步可以強化臀部肌肉,收緊腿部線條,經常練習,可以提升人的精氣神,使人更加自信,說到底,其實走路才是最好的運動方式,這是我深入學習後才悟到的,很多焦慮症患者頭暈嚴重,無法鍛煉,這種情況,要康復基本都是從散步開始的,神經症患者不要不運動,而是要選擇適合自己的運動方式,每天散散步,其實是非常好的恢複方式。我的康復,也是從散步開始的,散步很輕鬆了,可以改為快走或者慢跑,然後快走很輕鬆了,我就去打球了,打球很輕鬆了,現在我也做些力量練習。但我的主要運動方式還是快走,力量練習為次要。

 

積極鍛煉,其實就是在【充活力】,就像手機充電一樣,適量的鍛煉可以讓你保持在活力四射的狀態,我現在把籃球場叫【活力場】,去打籃球就是【充活力】,當然,現在我很注意鍛煉量,有時候不打比賽,就投投籃,活動一下筋骨,曬曬太陽,微汗即可。有氧運動是恢復的利器,有良好運動習慣的戒友,他的恢復速度是加倍的,很多戒友戒色後,久坐不動,面對電腦,人是有惰性的,你一直不動,就會越來越不想動,所以我們要想更好地恢復,應該動起來,多做適量的有氧運動,這樣恢復才比較快。

 

再和大家分享一個故事,當年“凳小萍”被問到紅軍長征的時候,你做了什麼時,他平靜的回答道:“跟著走”,好一個“跟著走”,其實裡面也蘊涵著養生的奧旨,“凳小萍”年老時,他鍛煉的方式,就是每天繞著花壇走十幾圈,這才是最好的運動方式,深蹲幾百公斤的人,活不到90歲,但一個“會走”的人,有“走路養生意識”的人,卻可以活到90歲以上,鍛煉方式太有講究了,鍛煉方式有上百種,其中最好的還是走路!我恢復得比較好,和“會走”也是分不開的。堅持有氧運動,一方面可以促進身體機能的恢復,另一方面就是可以大大降低疾病發生的概率,經常運動還可使血液中的干擾素水平提高,而干擾素是人體的免疫增強劑,有防病的功效!

 

戒色是一個系統工程,必須專業地戒色;其實如何恢復如何養生,也是一個系統工程,兩方面都做好,身體恢復才比較理想。而如何恢複方面,有氧運動就是你手中的利器,一定要好好利用有氧運動來促進你身體健康的恢復,我的建議就是請選擇適合自己的運動量,好好堅持!

最後總結一句話:堅持做適量的有氧運動是一種藥,最好能經常吃這種藥。一做有氧運動,幾十種好處你都得到了,然後你一久坐,就傷腎傷肝傷脾,太虧了!

 


 

 

下面談下性冷淡現象。

 

前段時間看到有戒友發帖,說自己現在對異性一點感覺都沒有,對性處在一種很冷淡的感覺中,他問這樣是不是戒色成功了,這種情況屬於性冷淡,腎虛後,會出現虛則亢的表現,大多數戒友出現的是虛則亢,而有的戒友傷到一定程度,則會出現性冷淡的傾向,這時候一般的刺激,對他已經沒用了,強刺激也不一定能讓他興奮。這時候,他就會認為自己是不是戒色成功了,其實,這並不是戒色成功,真正的戒色成功是需要不斷提高覺悟才能做到的,而不是你暫時沒慾望了,就是戒色成功。

 

隨著堅持戒色養生,慾望會逐漸抬頭的,這時候才是檢驗你覺悟和定力的時候。很多戒友在戒色後會進入慾望休眠期,這段休眠期,慾望也不強,意淫也很少,很多人以為自己戒色成功了,但是過了慾望休眠期就會進入破戒高峰期,這時候就能看出你覺悟和定力的高低,如果你覺悟高強,是可以降伏心魔的,如果你覺悟還沒修到,只有被心魔虐的份,破戒就在所難免了。

 

一般出現嚴重的性冷淡現象,是需要積極治療的,導致性冷淡和腎虛有一定關係,也和其他諸多因素密切相關,比如:

 

1.情緒:人在情緒不佳時,慾望容易暫時減退

2.嗜煙酒:長期大量吸煙與不吸煙者相比,更容易引起陽痿。長期嗜酒可使性功能減退,性慾下降。

3.藥物:長期或大量服用某些藥物,可致性功能減退,甚至可以引起男子陽痿和女子性冷淡。

4.居住條件:居住在雜亂無章、通風不良、過於擁擠的環境裡,不僅會引起心緒不佳,而且由於室內新鮮空氣不足,導致大腦供氧不足,影響性功能,使性慾降低。特別是幾代人同居一室,或與子女同睡一床,會形成無形的心理壓力,容易引起慾望減退。

5.季節、氣溫:據調查,在氣溫偏低的冬春季節,多數人慾望較強,尤其是春季被認為是求愛季節,而汗流浹背的盛夏,慾望常暫時減弱。

6.年齡:這是影響性慾的重要因素。男子多在青春期之後性慾達到高峰時期,3040歲時開始減弱,自50歲左右起,減弱明顯,但多數能保持至70歲,甚至更長。女子的性慾到3040歲時才達到高峰,絕經後逐漸減退,60歲左右開始顯著減弱。

7.誘因:慾望的發生除了內在原因、性激素作用之外,外界的刺激也很重要。生活單調或很少與他人交往,從不看有關愛情的書刊和電影、電視,也不談論有關話題,即缺乏性愛方面的誘發因素,慾望便受到抑制,處於較低水平。

8.感情:人類與其他動物不同,慾望的產生並不是單純的生物本能,多由愛情所引發。因此,夫妻間感情出現障礙,特別是若已達到破裂的程度,對對方產生厭煩心理,慾望大多減退。所以,性生活和諧,源於夫妻間感情和諧。

9.健康狀況:健康狀況對慾望的影響既重要又複雜。因為,只有身心都健康的人才能長期保持較高的慾望水平。但是,確實有一些患有較重疾病的患者,也和健康人一樣保持著較強的慾望。所以,對這個問題,應該區別不同情況,具體分析。

10.生理週期:一部分婦女的慾望與月經週期關係密切,常在月經來潮前幾天慾望增強,一部分則在來潮後一周左右較強。多數婦女在妊娠期間慾望有些減退。男子的慾望也有週期性變化,但多數不甚明顯。

 

 


 

最後談下夢中擼管的問題。

 

夢中擼管或者半夢半醒擼管的戒友是非常多的,幾乎每季都有這樣的戒友提問,有戒友說,在白天清醒時自己還是能做主的,但是一睡覺就身不由己了,這種現象和心癮是密切相關的,上癮程度嚴重,已經形成擼管熟路,就會下意識地擼管,有時自己都不知道,比如有的戒友醒了發現褲子脫掉了,或者在快射時突然驚醒,他們已經形成一個習慣,就是勃起時手就握上去,特別是睡覺時更是如此。

出現這種情況,一方面我們要多學習提高覺悟,淨化思想意識另一方面,就是要下決心,發願力去改變這種習慣,多給自己暗示,除了撒尿,其他時候不許用手去觸碰,把規矩給定下。決心一定要大,這樣堅持一段時間,這種夢中擼管的現象是可以避免的。

 

 

 


 

飛翔推薦:

 

31季開始,我每季推薦5本書,武俠小說中,菜鳥通過修煉一本武林秘籍而成為高手,而我有現在的覺悟,和多看書也是分不開的,真正的高人都是善於學習的人。股神巴菲特的神力來自於閱讀!多學多知道,不學不知道。人非生而知之,而是學而知之,思而知之,悟而知之。很多書,其實都和戒色是相通的,因為大道同源,悟通這些書,你的覺悟自然會上幾個層次。

 

1.《太素脈》,太素脈是一本奇書,它把脈學和命理融合在一起,值得研究。

2.《逝去的武林》,雖然講的是舊時武林的軼事,但練武其實和戒色養生是完全相通的,從這本書裡,我悟到了很多養生的道理。

3.《圓運動的古中醫學》,名醫李可校訂。我很喜歡這本書。

4.《太清神鑒》:這是本相書,是各色相人高士夢寐以求的相學寶典。我相術也一直在研究,因為相術和中醫是相通的,一個縱欲的人,在面相和體型上都會有所變化,相書裡其實都有講到,《麻衣神相》我看過,《柳莊神相》我也看過,但我最喜歡的還是《太清神鑒》,如果你想成為高人,懂得更多更深的道理,相術是不容錯過的。

5.《中醫火神派三書》:這本中醫書,我也是十分喜歡,好的書我都是百看不厭,每次看都有新的收穫,所謂溫故而知新。

 

這季就推薦5本,我家裡堆滿了書,我會把我認為好的書和大家分享的,通過這些書的修煉,你的覺悟會有一個提升的,如果你真正有所領悟,對於戒色的幫助是很大的。

 


 

 

arrow
arrow

    戒為良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