湮滄 (28)

轉眼600多天了,記得在開始戒色的時候許下一個心願,如果願望實現我一定來吧裡分享自己的心得體會,曾幾何時我以為自己的心願無法達成,以為沒有機會寫下這篇文章。後來我放下了自己各種念頭,專心戒色,安心做好事,沒想到鬥轉星移,在快兩年的頭上我的心願實現了!以後我的工作生活環境變得舒適了一些,是機會也是機遇,目前來看考驗比較大!也許是上天看我需要磨煉,需要更多的耐心。戒色這些日子,有些心得和大家分享一下。


  信念。你必須有強大的信念,這種信念是超越肉體所能承受的最強原動力。信念就是你在黑夜裡夢想著光,相信有光,一定會有光;信念就是你在悲傷中忍受著孤獨,內心仍然有一絲溫暖;我們的信念是無底的深海,澎湃著青春火焰;我們的信念是無盡的力量,是無限的忠誠,相信世間真愛。沒有戒色信念,在殘酷的實戰中難以生存下來,面對各種誘惑打擊,只能戰死沙場。


  堅持。曾幾何時,我也想放棄,覺得自己快熬不住了。堅持就是在你堅持不下去的時候再挺一下,在你再挺一下也挺不住的時候再挺一下,在你最絕望的時候再相信一次自己。只有堅持才能將自己的戒色質量真正的提上來,能讓你的戒色純度達到別人不敢想像的程度。飛翔大哥能堅持每季發文章,每篇文章質量之高令人驚訝,我相信這裡面有無數的心血。


  精進。曾經我不理解為何要精進,那我保持不行嗎?在現實中我發現我自己每次產生保持的念頭,必然是心力的下降,最後導致慢慢後退直到我驚覺!是的,必須要精進!我每向前一步都這麼困難,你讓我後退一步,我是死也不會答應的!不僅這樣,我還要向前走,我步子不大,速度不快,精就是質量,追求卓越,進就是方向,只能向前。前些日子電視裡面播出青海湟魚,最讓人感動的是它們在逆流中不斷精進,當遇到無法游上去的高台時竟然能鯉魚躍龍門!只有不斷精進,與風雨搏鬥,才能讓自己具備如此驚人一躍的能力!如果只想著保持,滿足於現狀,後果只有一個那就是隨流而下。


  責任。做為一個男人要對自己和家人負責。也許這是我這輩子做的最難的事,面對的對手是如此強大,無處不在,無時不休。但是我必須要戰勝自己,律人先要律已,戰勝對手先要戰勝自我。不斷的對境實戰,每次微小的進步能讓我萬物不侵、絲毫不讓、堅不可摧。認真想一想,你改變了自己就改變了家庭生活的質量,改變了子女未來的環境,改變了工作質量,加強了大家的信心,也許某天你可以改變世界!


  警惕。想像自己進入的是黑暗森林,你不知道前面有什麼強敵,什麼時候出現。時刻保持警惕,最終拯救靈魂!對自己殘忍一些,想想破戒的恐怖,利用恐懼讓自己保持零的記錄!零在大多數情況是不好,可是戒色世界裡那是我們追求的極致,那是我們的榮譽!


  戒色600多天是我以前不敢想像的,以後也會有更多我不敢想像的事情。正是戒色的經歷讓我覺得一個人是可重生的,生命把握在自己的手裡,是可以改變的。經歷過這些我覺得自己的生命更加圓滿了,以後無論發生什麼我也會泰然處之。在不捨不得和大捨大得之間我慶幸自己走向了一個正確的方向,清心寡欲不是讓我們放棄夢想,而是讓我捨掉那些過多的欲望!苦極生志,樂極生意;曾經的痛苦歷歷在目,我感謝它們,正是這些痛苦讓我樹立了戒色信仰,人生大志;真正的快樂是發生內心,對於世間的感恩,也許就在一花一沙之間。前路漫漫,既然選擇了遠方, 便只顧風雨兼程。

 

c2c587cb39dbb6fd54d4e7390f24ab18962b37c4


 

【原作者文章】

 

 

 

 

arrow
arrow

    戒為良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