賭 (506).jpg         

前言:


有的戒友可能擔心戒色後會不會出現性冷淡的現象,其實根本不必擔心,戒色後的狀態是高度自控的狀態,而不是性冷淡的狀態,這兩者乃雲泥之別。有句話叫:“精滿不思欲。”只是不思,並不是性冷淡,是你控制慾望,做慾望的主人,而不是被慾望控制,淪為慾望之奴。很多人因為沉迷手淫惡習,最後都會出現早泄、陽痿、勃起不堅、射精無力,乃至快感消失、射精障礙等,腎氣一旦虧損,性功能就會下降,JJ就像一個長形的氣球,撐起它的就是你的腎氣!腎氣不斷耗損,性功能自然就會下降,其中會經歷一個虛則亢的過程,好比半壺水老晃蕩,而滿則靜、滿則穩、滿則定,虛則亢再發展下去,就是亢龍有悔,最後就會突然發現自己的性功能不行了,到時候就異常恐慌了,到處求醫問藥,甚至病急亂投醫,被騙錢。


戒色不會導致性冷淡,戒色是在養精蓄銳,就像手機充電一樣,而縱欲則有可能導致性冷淡,很多人在傷精程度加深後,都會覺得自己慾望低下、有心無力,這時候其實就是身體虧損的表現了,這不是“滿則靜”,這是因為腎精虧損導致的慾望低下。導致性冷淡的因素有很多,中醫認為本病與情緒、年齡、勞累等因素有關。此外,性冷淡亦與素體虛弱或髒腑失調有關,比如腎陽虛損、腎精不足、肝郁氣滯、心脾兩虛、痰濕下注等。剛開始戒色的一個月左右為慾望休眠期,這個階段慾望是比較低下,晨勃甚至會消失,好好堅持戒色養生,積極鍛煉,慾望又會恢復正常,等你進入戒色穩定期之後,身體就會慢慢進入“滿則靜”的狀態,到時候慾念很少,處於一種高度自控的狀態,這時候精力很旺盛,渾身有使不完的勁,就像從一輛破車升級為F1賽車一樣。

 

下面分享一些案例

 

1.【我大概手淫了5年,現在高二,感覺比其他人差好多,現在看成績連2A都懸乎,更別說一本了,可是我不比別人放鬆啊,卻一直趕不上別人,上次戒了一百多天,然後松懈了,到今天破了20多次,又要開學了,好像真的趕不上了,我特別討厭頭腦昏昏沉沉,還有對外界老是有不真實感。計算和思維能力都下降了,曾經的省奧賽二等獎,現在數學物理不及格,真的害怕明年高考考砸。】


附評:從省奧賽二等獎到數學物理不及格,這真是從學霸到廢渣、從天堂到地獄!這位戒友手淫五年,腦力大幅下降,就是不放鬆,也感覺趕不上別人了,而且他還染上了神經衰弱,頭腦昏沉,對外界老是有不真實感,在這種狀態下學習,其質量和效率可想而知。手淫這個極為隱秘的惡習,實在廢人無量,腎上通於腦,腎精化生腦髓,手淫傷腎必然會導致腦力下降。以前看過一個科幻片,裡面一個怪物用它的利爪把人的頭蓋骨打開一個洞,然後吸食那個人的腦漿,其實手淫惡習就像這個怪物!腦力下降了,整個人生都沒有指望了,本來天之驕子,前途無量,因為沉迷手淫惡習,讓他的大腦從八核CPU降為四核、雙核乃至單核,感覺自己的腦子鏽掉了,變遲鈍了,處理信息的速度大幅變慢了,原來一看就懂的題,現在怎麼也搞不懂了。從前途無量到前途灰暗,手淫惡習就是人生的大難!手淫噬腦,最後讓人變笨變傻,腦力下降了,這輩子就悲催了,不僅影響自己,還影響下一代的智商。

 


2.【我要振作起來!今年是我25年來最痛苦最難堪的一年。自己最喜愛的工作請辭了,自己心愛的女人把我給撇了。婚都定了,爸媽歡歡喜喜把新房都裝修得漂漂亮亮的,準備皆大歡喜等著結婚,誰知道就因為身體原因(陽痿,沒性慾),人財兩空,賠了夫人又折兵。昨天我看著一年前的點點滴滴,一年前的過往,看著手機裡她的照片,痛哭得鼻涕眼淚都分不清楚了。】


附評:很多人從發育期開始,做了十來年的“掏精工”,孜孜不倦地掏了這麼多年,可惜這個“勞模”是在乾壞事啊!是在掏空自己五臟六腑的精華,射出去以後,還自欺欺人地以為無害,真是非常可憐和愚痴。最後到結婚時,突然發現自己陽痿了,這時候就相當尷尬了。這位戒友的經歷實在令人唏噓,婚都定了,彩禮估計也給了,最後人財兩空,賠了夫人又折兵,虧大發了!這一年也付出了自己的感情,這樣傷人更深,工作也辭了,老婆也飛了,邪淫真的會讓一個人霉運連連!中醫將陽痿的臨床表現總結為痿而不舉、舉而不堅、堅而不久,很多人雖然可以勃起,但都是中途軟掉的,後勁明顯不足。手淫傷腎,腎為五臟之根,藏五臟六腑之精華,手淫傷的其實就是五臟六腑,傷到最後各種癥狀都會爆發出來,真可謂一身的病,性功能也會不行,到時候離婚、戴綠帽子的悲劇就會在你的生活中上演。

 


3.【我手淫應該有十多年了,今年過完年開始感覺不適,不安、不真實感、心慌,差點打120去醫院,從此以後就每天都不安、心慌、壓抑,一個月前開始慢跑,可是連續兩周以後出現頭暈情況,持續至今已經一個月了,我該怎麼辦?天天生活得水深火熱,我快煩死了!跪求前輩指點一下,我已經24歲了。】


附評:這位戒友現在也嘗到神經症的滋味了,差點打120去醫院,驚恐發作的時候絕對令人崩潰和抓狂,極度的恐慌和害怕。擼、擼、擼,擼到最後就給他來這麼一下子,這下子可真夠狠的!就像在背後狠狠地捅了他一刀,捅他的這把刀就叫色刀!色字頭上一把刀!神經症一旦爆發,要好起來就需要一個相對漫長的過程了,嚴重患者的恢復期至少在一年以上。神經症患者應該以靜養為主,我那時得神經症時,走五十米都感覺累,身體嚴重虛弱的話,即使慢跑也會導致身體明顯不適,所以應該從靜養開始,可以練練養生樁、八段錦和六字訣等,然後可以散散步,這樣堅持下去,身心才會慢慢恢復正常。神經症的康復真的是病去如抽絲,身體是一絲一絲好的,康復的過程中還會經歷很多次癥狀反覆,然後才能進入相對穩定的痊愈狀態。很多麻木不仁的擼民,他們完全處在盲目無知的心理狀態,他們就是溫水青蛙,真的是不撞南墻不回頭,不見棺材不掉淚!實在很可悲。還是趁早戒了吧,否則等待你的就是一場災難!

 

100 (60)  


4.【我很慶幸能在人生最關鍵的時候看到這裡,我從初中開始手淫,到現在大學已經六年了,擼擼戒戒一直沒有停止,就在去年我得了白血病,家裡人一直在奇怪為什麼會這樣,想不通原因,我到現在才明白真正的原因原來在這裡。而我現在在化療的休養期,竟然還是幾乎每天一次,現在想想,這是在自殺啊!求樓主能幫幫我,我一直戒不掉,感覺好痛苦,現在我看到吧裡說的後果,感覺好害怕!幫我!】


附評:之前有戒友得了泌尿系統腫瘤,還有得尿毒症的,也有中風的、糖尿病的,都還很年輕,但都有一個共同的惡習,那就是手淫!這個案例的戒友得的是白血病,也是很嚴重的疾病。白血病屬中醫血證、虛勞、積聚等範疇,白血病的病因為機體正氣不足,精氣內虛,觸冒瘟毒之氣,毒邪侵襲,傷及營陰,累及於腎,骨髓受損而致病。大家一聽到白血病,可能會馬上想到骨髓移植,中醫講到腎主骨生髓,手淫傷腎極為厲害,一直手淫,正氣必然受損,《素問》云:“正氣存內,邪不可乾”,正氣旺盛,氣血充盈流暢,衛外固密,外邪難以入侵,內邪難於產生,就不會發生疾病。反之,“邪之所湊,其氣必虛!”手淫屬於邪淫,沉迷手淫就是在積聚負能量,非常損傷一個人的正氣,當你的正氣下降到一定程度,各種疾病就會找上門來,有些甚至是很嚴重的疾病,到時候面對檢查報告,那真是欲哭無淚了!正氣存內的關鍵,就是要心正,因為心主神明,乃君主之官,統領全身一切器官。如果心邪了,那邪氣必然得以積聚,最後就會引發重症。

 

5.【問好飛翔哥,戒到後面越是在磨細節,前幾天連續翻種子,以前沒這情況,我仔細琢磨原來是三餐裡都含肉,有時餃子裡還有韭菜,以前我也吃肉,但是沒出現這種連續翻的情況,量變引起質變,我這兩天都吃素,果然沒出現了,魔鬼都在細節中啊!】


附評:戒色高手都在磨細節!高手都很注重細節,戒色之後肉應該少吃,肉吃多了是容易導致翻種子的,邪念會變得活躍。韭菜的問題我之前的文章也提到過,一吃韭菜就很容易翻種子,韭菜又名“起陽草”,有壯陽、激發性慾的功效。很多人一吃韭菜,馬上邪念紛飛,這不僅僅是起陽草了,也是“起念草”,一吃就容易起邪念,猛翻種子。如果你降不住冒出來的邪念,那麼必然就會出現破戒。戒色之後的飲食應該盡量保持清淡,淡中有味清中貴,人生真味是淡味!我是比較贊成吃素的,如果家裡不允許,那就盡量少吃肉,可以從減少吃肉開始,我現在的飲食是以素食為主,並且持十齋。飲食控制好了,翻種子的次數就會減少很多,這樣破戒的可能性也大大降低了。這位戒友還是很聰明的,他能夠及時發現問題所在,並作出相應的調整,相信他會越戒越好


6.【我是一個高三畢業學子,本來戒色了近200天,但是最近還是破了。我是當時這麼想的,“戒了快200天,擼一次能怎麼樣?我偏要擼!”就是這樣的念頭,讓我破戒了。我知道這是思想誤區,但是我還是沒能說服自己,請老師指導!】


附評:戒色200天很不容易,但是這位戒友的覺悟卻存在明顯的缺陷,這種念頭上來,很明顯就是心魔的慫恿,當心魔的聲音在腦海中響起時,一定要學會識別,否則就會認賊作父,以為是自己的想法,其實根本就是心魔在慫恿你。首先要識別這種念頭,其次就是不要聽信這種念頭,聽信這種念頭,就會被附體、被操控!另外也可以通過思維來戰勝這種念頭,擼管具有高度成癮性“擼一次能怎麼樣”的想法實在不可取,很多人都是一發不可收拾,前幾天還有一個戒色一年多破戒的,一破就是3次!根本收不住。一定要堅定自己的戒色立場和決心,必須徹底戒除手淫惡習,要戒就徹底,永不復擼,戒到死!

 


7.【長期手淫,導致寶寶變死胎!今年結的婚,老婆意外懷孕了,40天做B超說還不錯,家裡人很高興,直到最近老婆流血,再去做B超發現胚胎停止發育了!很大的原因都是我的精子成活率低,加上有前列腺炎和精索。希望吧友們堅持戒色,養好身體!要不是習慣性手淫,導致疾病纏身,寶寶也不會沒有!我要加強戒色。】


附評:這是一個“胎停育”的案例,記得以前的文章中我也收錄了一個胎停育的案例,這類情況在實際生活中還是較為常見的。從老婆懷孕的家庭喜劇,到最後成了胎停育的悲劇,這就像過山車一樣,一會是高興,一會是失望,沒有大心臟,還真受不了。印光大師曾說過求子之方:“第一要斷房事,或半年,至少或百日,愈久愈好。”堅持戒色養生,這樣精子質量會慢慢提升的,網上有些觀點說禁慾會導致精子質量變差,這是完全錯誤的,之前就有戒友定期去檢查精子質量,檢查報告顯示,戒色越久,精子質量就越好。名醫葉天士亦云:“求子之法,不越乎男養精、女養血兩大關鍵。”很多人其實已經有弱精症乃至無精症了,而他們自己還渾然不覺,依然擼得起勁,將來結婚後,煩惱就來了。精子質量關乎傳宗接代,決定著孩子的先天體質,我們應該好好保精養生,讓子女贏在起跑線上,否則生下一個羸弱不堪的孩子,將來看病花錢也不計其數。很多人都出現了果凍精、精液稀薄、顏色改變等,真的不能再手淫了,這是對自己的負責,也是對子孫後代的負責。

 


8.【說說我的血淚史警示新人,我今年30,自我感覺手淫次數不多,以前一個星期1、2次,但每次都要射2次才覺得痛快,一直堅持運動,踢足球、打籃球,總感覺是手淫很正常不傷身體,運動運動就能恢復,去年夏天手淫時明顯感覺上腹部有刺痛感,第二天腹瀉,大便憋不住,但是休息兩天,運動運動就好了。入秋突然有一天早上,上腹刺痛、串鳴,連續腹瀉,大便憋不住,連出門都出不了,我才意識到,這回真出問題了,開始以為是腸胃問題,西醫的檢查全做過了,腸鏡、胃鏡等等,全都沒有事,西醫給我診斷是腸易激,吃了不少西藥也沒有什麼效果,就看了中醫,中醫說是肝郁脾虛胃熱,中氣大虧,又吃中藥到現在,也不見好轉,這一年時間都沒有再手淫,期間吃過一段金匱腎氣丸導致兩次夢遺,但是身體就是恢復不過來,非常痛苦,非常後悔,出不了門,一出門就想上廁所,憋不住啊,出門到處找廁所,工作生活全沒了,想借此帖告訴大家,千萬要戒除手淫,手淫有百害而無一利,圖一時痛快,造成一輩子的病痛。】


附評:這位戒友的案例很值得警醒!我上季就說過,有的人出癥狀是“斷裂式”的,就是非常非常嚴重,搞得自己生不如死。這位戒友今年30歲,因為他一直堅持運動,所以惡果出來就比較晚,他之前總覺得手淫很正常不傷身體,這就是麻痺大意了,他不知道每次手淫都是在滑向出癥狀的臨界點,雖然手淫後身體會有所恢復,但隨著年齡的上升,恢復能力會變得越來越差,恢復速度也會變得越來越慢,到最後手淫一次可能要幾個月才能恢復過來,但這時候很多人的性癮卻很強,連續2次擼,連續幾天狂擼,瘋狂泄精,這樣癥狀真的會突然爆發的。這位戒友一年時間都沒有再手淫,但是身體就是恢復不過來,吃中藥也不見好轉,知道為什麼嗎?就是傷精程度太深了,中氣大虧!積重難返!這種虧損是日積月累的,虧損了十幾年,到去年秋天徹底爆發了。而且他年紀也大了,30歲了,恢復速度肯定會減慢很多,別人堅持一年可以改善很多,但他不行,因為他傷精程度深,傷精史比較長,這種情況最起碼要2-3年才能有所恢復。該來的終究會來的,出來手淫,遲早是要還的!當你把手伸向褲襠,定時炸彈就已經啟動了。這位戒友嚴重到出不了門,根本憋不住,工作生活全沒了!已經嚴重到這種程度了!相當可怕!這時候他算徹底醒悟了,認清了手淫的真相,那些執迷不悟的人,好好看看這個案例吧,吸取前輩的血淚教訓,趕緊戒除手淫惡習!

 

100 (257)  

 

下面步入正文


現在已經進入夏季了,夏季包括立夏、小滿、芒種、夏至、小暑、大暑共6個節氣,這6個節氣其實就是6關,戒色就是在過關斬將,夏天的魔考特別多,不僅外在的誘惑多,內心的念頭也會不斷冒出來,夏天是充滿考驗的一季,能夠挺過夏天真的很不容易。最近很多戒友都破戒了,很多都是上百天的戒友,主要就是受到了誘惑、獨處無聊,還有就是情緒破戒等,夏季誘惑很多,一定要管住自己的眼睛,加強修心,應該嚴格做到非禮勿視,不看第二眼,很多人就是在看第二眼時陷進去的。古德有云:“淫欲機關全在目,淫情顛倒總由心。”戒色就是要管住自己的眼睛,看住自己的心。


獨處時心魔很容易跑出來,一定要保持警惕,君子慎獨,不欺暗室!曾子曰:“十目所視,十手所指,其嚴乎。”獨處屬於缺少監督的情況,這時心魔就會蠢蠢欲動,開始向你慫恿,千萬不可聽信心魔的慫恿,否則就會出現破戒。當感覺無聊時也容易破戒,所以一定要學會充實自己的生活,培養自己的興趣愛好,避免讓自己陷入無聊的感覺。很多人在情緒不穩定時也會通過手淫來發泄,學生黨考完試,壓力陡然失去,這時候也容易破戒,有的甚至想擼幾管來慶祝一下,還有的人考試成績不理想,心裡感到很煩惱很壓抑,這樣也容易引發手淫的行為。手淫有時是一種發泄,有時則是一種逃避,一種對現實的無望,繼而逃到邪淫的世界裡麻醉自己,通過吸食黃毒來讓自己短暫地逃離這個現實世界,從而忘卻煩惱,但結果卻讓自己陷入了更深的泥潭、更可怕的怪圈,最後身心俱廢!


夏天人的慾望是比較重,而且穿得少,手淫似乎更方便了,大街上的肉彈也異常凶猛,不斷轟炸人的眼球,對於定力尚淺之人,肯定會淫心亂動,方寸大亂。這真是一個肉彈橫飛的世界,一不小心就陣亡了,很快就淪為了邪淫的炮灰,記得前段時間有個戒友在大街上看到誘惑,然後回家就開擼了,面對誘惑的對境,絲毫沒有抵抗力和免疫力,很快就敗下陣來了,被色刀斬落馬下。人在手淫時會把之前的戒色誓言完全拋在腦後,忘得一干二淨,當時就只想著擼,處在被心魔操控的狀態,就像提線木偶一般。發毒誓的很多,但是紮實學習提高覺悟的人卻相對較少,如果能系統專業地學習戒色文章,那麼戒色成功自然就會水到渠成,就怕一曝十寒,缺少耐心和恆心,這樣就很難了。


有的人戒了二年還徘徊在一個月左右,有的人第一次戒色戰績最好,能夠過百天,但是之後一旦破戒,那就是狀態全無,越戒越差,又回到了過去。破戒之後一定要好好總結經驗教訓,加強學習,多做筆記,多思考多領悟,把戒色的原理和規律徹底搞清楚,這樣才能越戒越好。光憑熱情戒色是不行的,所謂一鼓作氣,再而衰,三而竭,到最後戒色文章都懶得看,我們戒色一定要養成良好的學習習慣,破戒後要認真反省,不斷補強自己的覺悟,覺悟真正提升了,戒色天數自然就能取得突破。


戒色就是一場念頭的戰爭,在戰場上失去警惕性,那等待你的就只有一個結果:陣亡!在夏天需要開啟橙色警戒,戒色的每一天都如履薄冰,如走鋼絲,稍不注意,就有可能會出現破戒。那一張張圖片、一個個視頻、一條條擦邊新聞,還有大街上的誘惑,這些都是扔向你的手雷,都是射向你的子彈,目的就是把你幹掉,摧毀你的身心健康,讓你活得生不如死!很多人都擼掉了半條命,剩下的半條命也只是在苟延殘喘,半死不活,人生已經變得極為惶恐和灰暗。


心魔的夏季攻勢的確很猛,但猛火出好鋼,戒色特種兵需要猛火的淬煉,能夠一次次降伏心魔,就能越戒越穩定。戒色是念頭的戰爭,也是念頭的格鬥,不是你降伏心魔,就是心魔降伏你,被心魔降伏,就會被心魔牽著走,沒有自由可言,完全就是傀儡。降伏了心魔才能獲得內在的解放,這是心靈的解放,這是真正的自由,不再受心魔的奴役。這個世界上有多少人都是活在心魔的奴役之下,他們表面貌似很快樂,但其實他們的身心正在遭受著巨大的折磨。


面對誘惑的對境,能做到不動心就沒事,能做到念起即斷也不錯,就怕你跟著邪念跑,不斷強化邪念的力量,到最後就會慾火焚身,不得不破。夏天更要注意觀心斷念,看過一個戒友把內心的邪念比作怪物,這個怪物每隔一段時間就會來,然後在他身上附體,開始手淫行為,擼完了才會清醒過來。戒色就是要戰勝內心的“念頭怪”,戒色比網游好玩多了,也殘酷得多,因為戒不掉就廢掉,這是一場保衛腎精資源的戰鬥,每天都是實戰!戒色老兵之所以能夠倖存,就是因為他們的警惕性很高,而且斷念極快極狠,因為他們看得太多,閱歷深厚,自己也栽過很多跟頭,所以已經越戒越精了,不會輕易著心魔的道,大街上的誘惑再多,也能做到視而不見、心如止水!能夠修到這個程度實屬不易。

 

悵厥劑枔 (143)  


分享一則古代的戒色故事


趙子龍,三國時代劉備部下大將軍。在進取四川之時,奉命攻打桂陽城,守將趙范戰敗,獻城投降,趙范仰慕趙子龍英勇超群,又是同宗,要求結拜為兄弟。結義當日,趙范備酒席慶賀,酒至半醉,忽然一位美如天仙的少婦,為趙子龍斟酒,趙子龍問她是何人?趙范答道:“她是家嫂樊氏,家兄剛去世不久,又沒有兒子,常勸她改嫁,但是至今未有合她心意之人。而且聲言,必須如將軍這般相貌堂堂,名震四海的人,才願意下嫁。今天適逢將軍,真是天緣巧合,若是將軍不嫌棄,家嫂願意終生奉侍將軍。” 趙子龍聽了大聲嚴厲斥責趙范說:“你我既然已經結義為兄弟,你嫂即是我嫂,怎麼可以如此亂倫,不仁不義!”趙范被趙子龍嚴詞義正的一番話說得羞愧無地自容,趙子龍憤憤離席而去,其凜凜正氣,備受世人敬佩。趙子龍助劉備攻取四川,屢建奇功,建立蜀國後,被封為五虎將之一,英名蓋世。


這是一則關於趙子龍的故事,子龍一身是膽,在戒色方面亦有大將之風!不愧為虎將!美如天仙又如何,凜凜正氣炳千秋!戒色就需要一股剛烈果決的浩然正氣!這股正氣就像氫彈爆炸一樣,瞬間摧毀一切邪淫齷齪猥瑣下流,在這股正氣面前,任何沉魚落雁、閉月羞花都會為之黯然失色。


唐朝名相狄仁傑年輕時也遭遇過女色的誘惑,他用的是一個老和尚教給他的三想觀,即:作親想、作怨想、作不淨觀想。這三想的威力實在巨大,是傳統戒色最經典的三種觀想,現在夏季誘惑很多,我建議大家可以使用這三種觀想來對治邪念,我自己常用的就是不淨觀,對於熄滅邪念效果很不錯。老和尚對狄仁傑說:“不貪色犯淫,將來名冠天下。”狄仁傑在遭遇誘惑的實戰中真的做到了不動心,後來果真名冠天下!曾國藩也戒色,聖賢皆戒色,這個色指的就是邪淫!邪淫傷身敗德,必須狠戒!《壽康寶鑒》云:“對色這一關,一定要忍,要堅忍,要狠忍。”對自己必須狠,你不對自己狠,症狀就對你狠,命運就對你狠!


附三想觀


作親想:老者如母,長者若姐,少者若妹,幼者若女。理制於欲,欲無由發矣。


作怨想:她是引誘我犯邪淫的妖艷畫皮,讓我喪失禮義廉恥,讓我腎精大虧,讓我癥狀纏身,讓我生不如死,讓我沉淪惡道。於此怨家,何可耽著?


作不淨觀想:薄皮底下,不忍直視,屎尿膿血,淋漓狼藉,帶肉骷髏,七孔垢穢,宛若花瓶盛糞,誰還喜歡?見到誘惑,猶如砸向自己的糞桶,趕緊避開。


按:作怨想和不淨觀想都是為了對治自己的邪念,並非不尊重女性,女子觀想不淨觀則是以男身為不淨。這三想觀平時應該多加思維,最好作為每日定課來思維,只有當你真正產生高度認同,並且內化成自己的戒色意識,這樣在面對誘惑的實戰時,才能產生巨大的力量,這股力量讓誘惑變得如螳臂當車一樣,不管什麼誘惑,在你面前都會粉碎無余。當狄仁傑遭遇誘惑的實戰時,他就祭出了三想觀的大招,一放大招,誘惑瞬間消滅。平時一定要反覆深入思維,真正內化後,對境時產生的力量絕對不可思議!很多人也知道不淨觀,但是用不好,就像一把大刀在關公手中虎虎生風,而在瘦弱之人手中,甚至連提都提不起,不淨觀要做到用在萬人上,的確很不容易。有的戒友在剛開始接觸不淨觀時,會覺得有些不能接受,我剛開始也這樣,因為以前沒接觸過這類內容,所以有點不大適應,後來自己不斷看大德開示,勤加思維,真正融入了自己的心相續,這時候才發現不淨觀強大的威力。《四十二章經》:“天神獻玉女於佛,欲壞佛意。佛言:革囊眾穢,爾來何為?去,吾不用。天神愈敬,因問道意,佛為解說,即得須陀洹果。”當偉大的佛陀面對誘惑時,用的也是不淨觀,觀身不淨,是四念處之一,也是五停心觀(不淨觀、慈悲觀、因緣觀、念佛觀、數息觀)之一,不淨觀有著更系統的觀修方法和次第,有興趣的戒友可以自己找文章學習。

  

 33 (90)  

 

下面就夏季養生分享以下四個方面,具體如下


一.夏季要注意控制出汗量


夏天天氣炎熱,非常容易出汗,微汗能夠調節體溫,調和營衛,利於氣血條暢,但如果是大汗淋漓,則不利於身體健康。中醫講到“汗為心之液”,“汗者,精氣也”,大汗傷陽,出汗過多會導致心氣不足、身體虧虛。有的戒友白天一勞累,出汗比較多,晚上就遺精了,很多人在出汗過後也會感到心臟隱隱的不舒服,甚至會有疼痛的感覺。我們戒色之後是應該積極鍛煉的,以有氧運動和養生功法為主,身體感覺還行的話,還可以做些力量訓練,但不管何種運動方式,一定要控制好運動強度和出汗量。如果出汗量過大,則比較容易出現心慌、氣短、失眠、神疲乏力、煩渴、尿少等癥狀。很多戒友都比較年輕,養生意識比較差,他們只知道運動好,但不知道如何控制出汗量,這樣持續地出大汗,沒多久就發現自己萎靡不振了,甚至出現了癥狀反覆。每次鍛煉後要注意觀察自己身體的反應,是否感覺很累,然後第二天起床後感覺如何,恢復得如何,如果還是感覺很疲勞,這時候一定要注意調整了,運動方式和運動強度可以調整下,把出汗量降下來,不要每天都出大汗,否則是會影響到身體恢復的。


二.夏季癥狀易反覆,需加強養生之道


每個季節戒色都有各自的特點,夏季很特別,是四季中最熱的季節,高溫、高濕、多雨是這個季節最鮮明的特點,此時人體為了順應天時,機體處於“陽盛於外而虛於內”的境地,俗話說“夏季無病三分虛”,有春困夏乏之說,一到夏季,人就容易出現精神疲憊、食慾不振、渾身乏力、煩躁失眠、脫發加重、記憶力減退、腹瀉、大便不通暢等癥狀,一些慢性病也容易出現反覆,在這個特殊的季節裡,更應該注重養生保健。


中醫有講到春養肝、夏養心、秋養肺、冬養腎,《素問》云:“心者,生之本,神之變也,其華在面,其充在血脈,為陽中之太陽,通於夏氣。”心者,君主之官也,神明出焉。心像君主一樣主宰著人體的血脈運行,四肢百骸的營養都依賴心臟所泵出的血液供應。另外,心還統攝著人的精神、意識和思維活動,它的功能狀態決定了一個人整體的精神面貌。養心貴靜,要保持一顆祥和純淨的心,現代醫學研究發現:人的心理、情緒與軀體可以通過神經——內分泌——免疫系統互相聯繫、互相影響。在情緒波動時,人體會因為精神上的負面刺激造成免疫力的低下。菜根譚云:人心不可一日無喜神。養心另外一大關鍵就是要保持開朗樂觀的心態,多做養生功法,嚴格控遺,這樣身體就能恢復得越來越好。


三.夏季情緒易於煩躁,要做好情緒管理


盛夏之火與體內的心火是相互影響的,烈日酷暑,容易使人心煩氣躁,很多戒友在進入夏季後就會出現破戒,很大一部分原因就是情緒變差了,然後就會出現情緒破戒,情緒破戒是非常普遍的破戒類型。戒色就像高空走鋼絲,對心理素質的要求是非常高的,心理出現波動時,一定要注意及時調整,使之恢復到心平氣和的狀態,這樣才能守住戒色成果,否則遲早會掉下來的,很多人原本戒得相當好,已經戒了幾百天了,但是某一天他情緒變差了,從而就破戒了,手淫成了情緒的發泄口。導致情緒變差的原因有很多,比如季節和天氣原因或者和別人吵架了,又或者考試失敗等,都可導致情緒不穩定而失控。要戒得更長久,關鍵就是需要一個穩定的心理環境,對心理素質的要求極高。


韓國女子射箭隊連續20年獨霸奧運射箭團體金牌,是什麼原因讓她們能獨霸二十載?毫無疑問,運動員良好的心理素質就是其中一個重要的因素。韓國射箭隊有專門的魔鬼訓練法,除了在射箭場上苦練,韓國隊常採用各種非常規手段鍛煉隊員的心理承受能力。比如在長達200米的迷宮裡設置了多種“恐怖”的機關,通過驚嚇的方式來鍛煉隊員的心理素質,韓國隊還在訓練場上安裝鼓風機模擬大風的天氣,向著運動員灑水模擬大雨,教練甚至會往隊員的口袋裡放條蛇,讓隊員接受心理和身理的雙重考驗。韓國射箭教練曾說:“我們的隊員有超級穩定的心理素質,我們不是靠運氣,我們靠的是嚴格的訓練。”


韓國隊在壓力極大的情況下,還能射出十環,這需要極其穩定的心理素質。我們戒色就需要一個絕對穩定的心理環境,抗干擾能力要極強,就是被別人罵一天,回家也能心平氣和,一點事情也沒有。當情緒出現波動時,自己要學會及時調整,不要讓情緒主宰自己,要學會做情緒的主人。很多戒友就是闖不過情緒關,不少都是戒色幾百天的老戒友,一旦遭遇了吵架事件,或者生活中遭遇了挫折,加之天氣炎熱煩躁,這時候就很容易失控。有時破戒是各種因素共同促成的,最後的結果就是你失控了。


《養生論》云:“夏季炎熱,更宜調息靜心,常如冰雪在心。”心靜自然涼,戒者的心應該保持在一種平衡的狀態,當你生氣了,當你煩躁了,就會失去這種平衡,然後就會出現破戒。生氣時,煩躁時,內心就處在一種動盪不安的狀態,這時候我們要學會調心,讓心恢復平靜祥和,這一點非常關鍵。情緒關是拉開戒友層次的一個重要關口,真正能把握自己的情緒,就會戒得更長久更穩定,反之,情緒控制能力不佳,那遲早還會破戒的。當你尚未遭遇令情緒變差的事件,這樣覺悟上的缺陷就不會暴露出來,當你某一天遭遇了吵架或者其他挫折,這時候就容易暴露出問題,以前一個戒友戒色一年多,都好好的,突然有一天和女友吵架了,然後他就破戒了。突發事件往往能驗出覺悟的高低,我們一定要強化自己情緒管理的能力,不管何種突發事件,都能從容應對,所謂:泰山崩於前而色不變,麋鹿興於左而目不瞬。心理素質一定要極強極穩定,這樣才能闖過情緒關。記住:不管發生什麼,都不要破戒!不破戒就是最後的底線,也是不可觸摸的高壓線。


四.夏季不要一味貪涼,冷飲少吃,空調少吹


前段時間一個戒友吃冷飲,馬上就感覺肚子不舒服,我現在已經好幾年不吃冷飲了,我本來就是陽虛體質,也不大適合吃冷飲。夏季炎熱,人們常常感覺暑熱難耐,很多人都會吃冷飲、吹空調,如果身體比較健康,那可能暫時感覺不到什麼,但時間長了肯定會產生不適的癥狀。空調病也由來已久,長期生活在空調制冷的環境裡易損傷人體的陽氣,容易出現鼻塞、頭昏、打噴嚏、耳鳴、乏力、記憶力減退、關節酸痛、皮膚過敏等癥狀。夏季過度貪食冷飲,則易損傷脾胃之陽,以致誘發胃痛、腹瀉、便秘等。脾胃為後天之本,人體氣血化生的源泉,一旦脾胃受損,氣血生化不足,就會引起全身各髒器的病變。因此,夏季不要過食寒涼,要懂得顧護自己的脾胃,空調也應該少吹,以免自己的陽氣受到損傷。很多戒友都很在意手指甲上的月牙,月牙主要是人體陽氣的一個指標,陽虛體質一般月牙較少,月牙和體質是密切相關的。如果一直吃冷飲吹空調,這樣月牙是會縮小的,還有就是長期熬夜久坐也會導致月牙縮小,不管何種體質,大拇指的月牙都應該要有的,如果連大拇指的月牙都看不見,那就要引起注意了。

 

27 (109)  

 

最後總結:


夏季戒色養生是比較特殊的,主要就是夏季天氣炎熱,誘惑也比較多,情緒很容易變得不穩定,夏季還有暑假,是破戒的高發期。不少人都是狂擼一夏,然後到入秋時身體垮掉的,能夠安然度過夏季,那是需要很高的戒色覺悟的,曾經有個戒友說他自從手淫後,沒有哪個暑假是不擼的,到暑假必狂擼,無聊再加上各種誘惑,自己根本無法把持,一破再破,後來他通過學習戒色文章,覺悟真正起來後,他說他整個夏天都沒擼了,真正管住了自己。要順利通過夏季的考驗,各方面都要注意,稍不注意,就會重新掉入邪淫的深淵,到時候真的就像被附體一樣,瘋狂找黃,瘋狂手淫,真是不瘋不成魔。很多人其實身體已經垮掉了,但是他的心癮還是很強,還在瘋狂地掏空自己,自己已經行屍走肉了,卻還在擠牙膏般擠出自己寶貴的腎精,被心魔操控的人真的很可憐,完全就是身不由己,完全就是在自殘!希望每一位戒友在這個危險的夏季都能保持足夠的警惕,不要放鬆戒色文章的學習,把中考和高考的學習勁頭用在學習戒色文章上,多做筆記多思考,多復習,多總結,當你真正悟進去了,覺悟就會爆炸推進,當你再次站在心魔面前時,你會發現心魔不再是你的對手,不管心魔如何出招,都無法打敗你了。你獲得了內在真正的解放,你成為了身體真正的主人!當你獲得自由了,你要知道中國還有上億的擼民在被心魔奴役,去解放他們,幫助他們獲得內在的解放,這是一項偉大的事業,也是你一生的使命!


下面分享一首戒色詩歌


《惡靈附體》


它來了,我能感覺到,那個怪物來了
心中的怪物爬上了我的頭腦,它是一個念頭怪
它隔斷時間就會上來,企圖占領我的頭腦
頭腦即是司令部,占領頭腦即可操控我的肉身
因為沉迷邪淫,我的肉身已經千瘡百孔
就像一座末日之城,到處彌漫著絕望恐慌的氣息

必須做點什麼把這該死的念頭怪幹掉
否則我會死得很慘,我知道,我必須把它幹掉
在過去的十幾年,一次次被它附體,一次次被它操控
像個傻逼一樣狂擼濫泄,瘋狂掏空自己,射完才清醒過來
我受夠了這樣的生活!最後的吶喊撕裂了我的喉嚨
淚水滑落了我的臉龐,再也不能這樣糟蹋自己


曾經無比純淨,而現在卻無比齷齪、醜陋、猥瑣
就像一具喪屍,苟延殘喘地擼著,頹廢無比地活著
看不見一星半點的生氣與活力,我還年輕,卻已衰敗
邪淫的蛀蟲已把我的肉身蛀空,就等轟然倒下


太陽照進陰暗的房間,我凝視著自己的雙手
我究竟乾了什麼?我的生活已經變成了恐怖片
報應已經降臨,我活得生不如死,每天都是折磨
我成了藥罐子,惶惶不可終日地奔波在家和醫院之間
我的世界一下灰了,我就是一個邪淫的灰人


十幾年前,一次偶然的摩擦,我釋放了那個怪物
這十幾年我活得暗無天日,猶如身陷地獄
那個怪物操控著我,我完全身不由己
我一次次喂養那個怪物,它已經越來越變態了
我不死,它不會罷休,它一定要把我弄殘弄廢弄死


我想解決自己,但我不能,父母還要我養老送終
所以我必須戒除擼管,幹掉不斷冒出來的念頭怪
當我意識到這一點,我知道真正的戰鬥開始了
這個戰場就在我的腦海里,必須消滅入侵的念頭怪
拒絕被它附體,拒絕再次淪為心魔的傀儡


當我的世界再次亮起來時,我感覺我獲得了重生
我自由了,徹底掙脫了邪淫的束縛,恢復了心靈的純淨
去戰鬥吧,戒色勇士們,去贏得念頭戰爭的勝利
熱血已經徹底沸騰,嘹亮的衝鋒號已經吹響
奮力衝出戰壕,如猛虎下山般殺向念頭怪!
被心魔奴役的日子該結束了!戒色雄獅醒來!

賭 (557).jpg

 

推薦一本書


《當下的力量》:國外暢銷書排行榜第一名,被翻譯成30多種文字,被譽為我們這個時代最具影響力的心靈啟迪之書,托利寫的這本書非常好,目前有一、二、實踐手冊,還有《新世界靈性的覺醒》,共四本。一本靈性的書籍能成為暢銷書第一名,實屬不易。這本書用的是另外一套表述方式來闡述終極真理,托利用的詞是“臨在”,而佛教用的詞是“觀自在”,雖然表述的詞彙不同,但兩者的意思是相同的,就是要學會安住本位不動搖。裡面還有一個詞很關鍵,那就是“意識”( consciousness),這個詞如果理解不到位,那這本書就無法真正看懂,托利的這本書很多人都會錯解,因為裡面幾個關鍵詞的含義真的很微妙。意識有時指的就是念頭和思維,有時則指的是覺知和覺察,比如某人突然昏倒了,完全失去了意識,等他再次醒來,又恢復了意識。托利在書中用到了一個極關鍵的詞,那就是——純意識!指的就是“有意識,但思維卻不存在”,在禪宗來講,這就是我們的本來面目,托利在書裡也多次提到了禪宗。我也看過托利的視頻,他在視頻裡用到了一個很好的詞:between(在…之間)。在兩個念頭之間的那個間隙,那個沒有任何念頭卻有意識的間隙,那個間隙就是純意識,就是純粹的覺知!我們要學會安住在純粹的覺知裡。我們不是念頭,我們不是身體,我們是純粹的覺知!在看《當下的力量》之前,我已經深入研讀過元音老人的《佛法修證心要》,我正是從元音老人的寶貴開示中悟入的,他老人家對我的恩德實在無以言表,我把元音老人奉為我的根本上師,對我的恩德實在太大了,感激不盡。元音老人提倡明心見性,用的就是禪宗直指的方法,單刀直入,直指見性,非常直接,也非常之快,我現在每天都在看元音老人的開示,真的是獲益匪淺。因為從元音老人這裡悟入了,所以再看托利的書就比較容易理解,因為真正核心的本質就只有一個,所謂一通百通,每位大德都在圍繞這個核心說法,但每個人的側重點又有所不同,這樣就可以獲得不同的啟示,從而完善自己的認識。另外還有一本法寶也極好,那就是祖古烏金仁波切的《如是》,也是關於直指的,非常殊勝的法寶。很多戒友比較關心戒色的福報,主要就是考取好的大學、找到好的工作和眷屬、能夠重新變帥變自信等,絕大多數的戒友都是在追求這方面的福報,其實戒色最大的福報就是領悟宇宙的終極真理。當你心裡的邪念少了,你的振動頻率就會大幅提升,這時看大德的開示就容易契入,否則困在邪淫的低頻率振動中,在那種狀態下看大德開示,很容易產生誤解,感覺就像看天書一樣,根本無法真正弄懂。這季把《當下的力量》推薦給大家,希望有緣的戒友能夠深讀之。

 

 


 

 

 

 

arrow
arrow

    戒為良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