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如果不守婦道,搞情人,是她一生苦難的開始,那男人呢?恐怕帶來的也不會是幸福。在論壇上,來自唐山的企業家於航講述了自己搞了情人之後的坎坷心路歷程,他的深刻體會是:情人害人。

 

一、開始還自以為走了桃花運

於航:我來自河北唐山遵化市,叫於航,旁邊是我太太崔振英,今天我們夫妻倆給大家匯報的題目叫《情人害人》。先從我的工作說起吧,我家裡有一個房地產公司,還有一個地板采暖公司,後來又成立了一個熱力公司,在這三個公司裡我都擔任著一定的要職,由於工作的關係,吃喝玩樂,出入一些娛樂場所,像歌廳、舞廳、洗浴中心,是經常的事。那些場合都有三陪小姐,陪你吃喝玩樂,開始我還總繃著根弦還挺檢點的,雖然經常出入那種場合,但是從沒有要過特殊服務,可是,常在河邊走哪有不濕鞋的呢,後來有一天,我的鞋也濕了。

 

一天晚上,已經十點半了,我們唱完歌準備走了,陪我的那位小姐忽然悄悄地走上來拽住了我的手,我說:“你有事啊?”她說:“哥啊,我已經注意你半年多了,你這人太好了,我倆相好吧。”突然間聽到這句話,說實在的,當時的心差點沒從嗓子眼裡蹦出來,我想,現在的女孩兒真了不得,她才二十多歲,我已經是半老頭子了,她還敢跟我說這種話,當時沒有學傳統文化,也沒有智慧,自我感覺,我還挺有魅力,居然有人看上我了,實際上你以為你真有魅力啊,那時候無知、愚蠢!那時候腦子裡又一閃念,我是不是走了桃花運了?就這一閃念,就開始慢慢地走向了那墮落的深淵。

 

二、人要有見不得人的事,就跟老鼠一樣不敢見陽光

有一天,我的手機放在客廳裡,我太太發現了我女朋友發來的短信,臉色都變了,我太太把手機遞給我,我一看短信,都傻了,短信大概內容是這樣的:哥啊,想死我了,你快來看看我吧,已經半個月沒來了,愛你的妹。一般做太太的如果看到他先生的手機裡有這樣的短信肯定都會暴跳如雷,但是我太太當時顯得還挺沉靜,她問:咋回事啊?她也知道我經常上那些場所去玩,但她認為我是一個規矩的人,不會出問題,當時我一看她並沒有對我起疑心,就故意輕描淡寫地說:“嗨,總上那場所去,肯定記我電話了,這麼長時間不給人家送錢去,肯定是想的是錢,不是我。”我是想搪塞過去,結果我太太翻到了短信發出欄,我壓根不知道短信發出還有記錄,情人給我發的短信我都刪除了,給我打的電話我也刪除了,但是我自己發出的短信,一共記錄著200條,其中有150多條是給她發的,當時我太太說:“我們結婚十多年了,上面的任何一句話你都沒跟我說過,你咋這樣有才呢?”因為這件事,我們兩個打了第一次架,打得翻天覆地的,我就給我那相好的打電話,我說:你以後千萬別給我發短信,別給我打電話了,有事我找你。後來,我上賣手機的那兒去買了一個震動沒聲音的手機,即使這樣,我和太太一塊兒出去,她開車拉著我時,我就把手機裝在我右邊的褲兜,我開車拉著她時,手機就裝在左邊的褲兜,我和我太太在一塊兒,我從來不敢接電話,只要電話一進來,我這兒有震動的感覺了,我馬上就要找個藉口,不是去廁所,就是去別的房間,要不就是回辦公室,總之,手機慢慢地就成了我的心病了,最後到啥程度呢,只要裝在褲兜的手機一震動,我兩腿就一塊兒發顫,我都不知道手機裝在哪個兜了,可想而知,人要幹點壞事,特別是見不得人的事,就跟老鼠一樣,不敢見陽光了。

 

三、天天電話都成心病了

那個時候,我太太看我是瞪著眼,我看著她也難受,最緊張的時候,我出來兩個小時,她都打個電話:老公,在哪兒呢?有啥事沒?需要我幫忙不?我在太太跟前接手機犯怵,到我情人那兒,只要我太太一來電話,我更是心驚膽戰,接了電話以後,我太太一問:你在哪兒呢?家裡有事,回來一趟,要不我接你去?這麼一說,我就啞口無言了,我要騙她我在誰那兒吧,她有可能馬上打電話過去,我要說在大街上吧,這屋還挺安靜,所以,天天電話都成心病了。

 

雖然我的手機24小時不離身,但是老虎還有打盹兒的時候,一次,我出門把本地手機忘在家裡了,等晚上回來,​​我看我太太正好拿我手機接電話,隱隱約約聽到電話的聽筒裡邊哭哭啼啼的,我聽那聲音特別耳熟,我想:糟了,肯定我那情人打我電話了。我太太看我進去以後,就把電話給摁了,說:好像有一個女的喝酒喝多了,打錯電話了,打你手機上了,你看這個號你認識不?本來我的心已經懸到這兒了,一看這電話號碼差點沒蹦出來,我的臉色當時就變了,臉通紅通紅的。俗話說相由心生,你的心裡有什麼想法,直接反應到你的臉上,跟你生活了十七八年的太太,她能看不出你臉上的變化嗎?當時她一看我臉上的變化,馬上聯想到肯定有事,結果那天晚上又開始打架,那天晚上,我們倆戰爭一直持續到第二天凌晨四點,當時是大冬天,我脫衣服睡覺,蓋上被子以後,我太太過去就給我撩了,說:凍著,不許穿衣服,不許蓋被,你給我把事情交代清楚了。

 

當時我就悟出一句話:人生最大的痛苦,莫過於失去自由和有兩個老婆。我那時候哪能交代啊,死不承認,死扛吧。但是我太太很聰明,第二天我上公司辦事的時候,她去移動公司把我兩個電話所有的通話清單全給打印了出來,我這個人打電話有個習慣,就是不管處理任何事,基本沒有超過三分鐘的,只要業務上的,絕對沒有絮絮叨叨那麼長時間的,但是每次跟情人,我們倆通電話最少是20分鐘,最多的是1個小時20分鐘,所以一看就知道咋回事,我太太證據確鑿,我看也扛不住了,那就老實交代吧。

 

當時雖然交代了,但是也信誓旦旦的跟我太太說,你放心吧,我肯定跟她斷了,我跟她吧,也沒啥實際事,就是電話短信聯繫,你放心,我倆是一起苦過來的,我絕對不會幹對不起你的事,你就放心吧。當時我太太肯定是半信半疑,但是還是原諒了我。

 

後來,我並沒有跟情人斷掉,而是把事情做得更加的隱蔽了,隱蔽到什麼程度呢,有時候就用公用電話給情人打電話,或者藉別人手機給她打電話,自己的手機盡量不用。就這樣,每天都是騙來騙去的,本來說有朋友請吃飯,在這兒吃兩口,就得編個藉口,跑了,要跑到情人那兒去呆一會兒,然後,為了能早點回家向太太報到,還要再假裝回去接著吃飯去,每天的忙碌程度,大家可想而知,由此我更加悟出:人生最大的痛苦真的莫過於失去自由和有兩個老婆。

我太太看管得我越來越緊,我的一舉一動,她心裡其實非常明白,所以,我們倆之間的戰爭持續不斷。

 

但是我太太有一個好處,我們倆再打架,我們的家人、親戚朋友,包括公司員工,任何人都不知道我外頭有這種事,我太太特別給我留臉,那時候她寧可自己整宿的打嗝,氣得渾身亂顫,內心當中她還是特別的愛我,我那時候也能感覺到,但是我那時候太糊塗了,就像油燈泡給糊死了,總覺得是太太逼我太緊,而我自己並沒什麼錯誤。下面,讓我太太崔振英跟大家匯報一下,作為一個太太,她的丈夫外邊有這個情人以後她的感受。

 

四、太太的痛苦感受

太太:當時知道他在外邊有情人了,你想想,我能饒他嗎?絕對是不可以的,是吧。那個怨啊,那個恨啊,反正這樣說,啥話難聽就說啥吧。最可恨的是,那女人竟然敢打電話打到我手機上,點名道姓的喊著我名字說:崔振英,我就要你老公。我在電話裡就又罵,又說難聽的話,我說,要不你出來,我們見面好好談談,她還不敢見我,就擱電話裡挑釁我,讓我不好受。

 

其實在我心目中,別人誇自己的丈夫,就是在誇自己,證明我有好眼光,找了個好丈夫。為了自己愛面子,背後就得受罪,當時,我們倆只能是晚上打架,因為晚上沒別人,打到啥份兒上呢,那種痛苦不是用語言能描述的,真氣得我晚上睡不著覺,直打嗝,他還說:“你太不理解我了,我多辛苦啊,找一個紅顏知己聊聊天,你咋這不理解我呢,我這剛找一個,人家三個四個五個有的是呢,我也不比別人差,我又不像人家沒錢還找,我現在還有點錢呢。”他當時的思想就是那樣的,你說我能不跟他打架嗎!我說:“過去我倆從無到有,我跟你辛苦蹦躂這麼多年,你都把我忘了。”他說:“我沒忘,我這不沒跟你離婚嗎。”也就是說,在他心目中,只要不離婚,就是對我挺好的了。

 

有兩年多的時間吧,他說斷了,後來又不斷,讓我知道了,又說斷,斷了又沒斷,這一來二去的有兩年多,後來我實在受不了了,天天這樣,白天裝人,晚上裝鬼,老是晚上跟他打架,時間長了我也受不了了,於是我找到我婆婆公公,跟婆婆公公說了。

 

當時老人還不相信他在外頭養情人呢,婆婆公公說:哎,那個女的是哪兒的呀?我說:是歌廳小姐。我婆婆就說:那你知道在哪兒不,媽媽跟你去揍她去。其實那天我已經冷靜下來了,我跟我婆婆說:媽呀,不能怨那女人,因為那女人雖然打過電話來,但是並沒有上家來拽他,實際上問題還是在您兒子那兒,如果他要是真喜歡那女人的話,我就放棄他,讓他跟她結婚得了,如果他要是不喜歡那個女人,希望您把他勸回來,我們還是一家人。婆婆公公就說:他真要敢跟你離婚的話,我們就是跟他斷了父子、母子關係,我們也不會要他的,你不能跟他離婚。然後,婆婆公公給他打電話,把他叫回來了。

 

五、我媽那兒眼圈兒紅著,我爸那眼圈兒也紅著

於航:我媽媽從來不輕易給我打電話,她也沒事找我,那次給我打了電話,而且說話聲音特別嚴厲,她說:你以最快的速度馬上給我回家,有事兒!然後,砰,沒等我說話呢,電話就撂了,毫無商量餘地,我只好撂下手邊工作就回家了,回家以後,我一看,哎,我這太太在這兒眼淚一對一對地掉著,我媽那兒眼圈兒紅著,我爸那眼圈兒也紅著。實際上,我對我父母呢,絕對是特別敬畏的,尤其是對我父親,一看這形勢,我就低著頭兒也不敢說話了,然後等我爸媽把我訓斥了一頓後,我說就:爸媽你放心吧,這回我肯定和她斷了。這次我是真下決心了,真想跟她斷。但是,從父母家出來以後,我還是埋怨我太太了,實際上我太太當時也是沒招了,她打我吧,她不好意思,罵我吧,也不管事,你說讓她怎麼辦呢,又不能滿世界的給我去嚷嚷這個事兒去,所以,她當時也是被逼無奈,才去找到了我爸爸媽媽。實際上,作為一個太太,我感覺她特別有智慧,我們晚輩有事兒了以後呢,就得問長輩,現在我們為什麼學習傳統文化呀?就是因為我們生活中已經出現問題了:夫妻關係問題,孩子不好管的問題,很多的問題,我們問誰呀?問我們的老祖宗,問孔子,問孟子,問經典,只有這樣,才能夠真真正正的從根兒裡頭來解決問題。

 

六、情人自殺要挾,我給嚇壞了

後來,我就找到我這個情人,我跟她說:我倆還是斷了吧,迫於我家庭的壓力,我父母這塊兒,而且我太太跟我這麼多年了,我也不想讓她再生氣了,我倆這事兒必須得斷了。當時說完以後呢,她特別生氣,也是跟我大打了一架,也是打得天昏地暗的,啥東西都摔了。第二天,我這個情人的朋友給我來個電話,說:你馬上到醫院,你朋友把手腕儿割了,自殺了。哎呀,當時我風風火火地跑到醫院一看,她那個胳膊腕儿纏著紗布縫了好幾針呢。這可把我給嚇壞了,這沾上了,甩不開了。當時這邊還得瞞著我太太,不敢讓她知道,情人那邊呢,我還得去,假如說出一天門,哎,得說出兩天,然後抽個時間在她那待一會兒,倆人之間兩年多了,也有點感情了,一時也都好像是割捨不下。結果,我就開始走上了兩頭打架的道路,那邊騙,這邊也騙,那邊摔,這邊也摔,兩頭騙,兩頭摔,因為紙包不住火,騙了人總有露餡兒的時候嘛,結果,那個痛苦程度,大家可想而知。每天我垂頭喪氣呀,血壓也高了,血脂也高了,那時候是吃也吃不好,睡也睡不香,總而言之,一天到晚都是在想:明天我怎說呢,那邊不去又得乾架了啊。

 

七、我也差點丟了命

天天腦袋裡想這個,每天到晚,工作上的事再加上其它的事,所有的事彙在一起,我就變成了一個特別特別忙的人。

我學傳統文化以後知道了,“忙”字這邊一個豎心,那邊一個“亡”,也就是說,過份忙,就會得心臟病,就會心死。所以那時候我自己痛苦到了極點,記得有一次,我跟太太吵完以後,我一摔門扭頭就走,到情人那兒以後,門一打開,枕頭就扔過來了,砸我個正著,然後她指著我鼻頭就破口大罵,我一扭頭又走了,情緒低落到了極點了,我開著車,把四個玻璃窗全部搖下,把音響開到最大,我就跟著音響喊,想把自己的嗓子喊啞巴了,那就省事了,也不用編瞎話了。還有一次,在一個丁字​​路口,那個路口是90度的直角彎,每次到路口時,我開車都會提前五六百米就踩剎車減速,結果那次到了那兒路口的時候,有人蒙著眼似的,蒙掉了,心情也不好,當時車速140-150,距離路口只有300米了,我都沒有發覺丁字路口要到了要拐彎了,等到我發現路口的時候只剩下200米了,我連踩剎車帶打方向,莊稼地邊上有一個水泥的隔離墩,差點沒撞隔離墩上,那個車接近墩就十來米的時候,車突然一個180度的大掉頭,本來頭朝東的,結果頭朝西了,然後又橫滑了兩米,當時把我嚇得渾身直冒汗,如果再遲零點零幾秒,我都有可能撞上去了,一百多公里速度撞到水泥墩子上,車裡有一百個氣囊也救不了我,如果撞不上那個墩子,那個時候正好過來一輛大車,我跟那大車毫無疑問絕對是親在一塊兒、撞在一塊兒了,還有得好嗎?那次算逃過了一劫,也為自己敲了個警鐘,我自己開著車回辦公室就開始想:這個日子必須結束,再不結束,我的命就沒有了,血壓那麼高,血脂還特別高,而且心情極度低落,看員工不順眼,看孩子不順眼,看哪兒都不順眼,每天又煩又亂,特後悔默及,當初為什麼要頭昏找情人,現在想斷,她又以死要挾,你說怎麼辦?

 

感覺自己已經墮落到深淵裡,拔不出來了,想自殺吧,可是又害怕,特膽小,後來我在辦公室就想:算了,乾脆離婚吧,離婚了我也不可能跟情人結婚,她比我太太還兇。於是,我就自己起草了一份離婚書:甲方於航,乙方崔振英,由於甲方生活不檢點,在外邊有事,給女方造成極大的痛苦,男方願意把自己名下的資產全部給女方,女兒歸女方撫養,但是長大以後歸男方。總之,寫了很多的條款,現在看著自己都樂。最後還有甲方簽字、乙方簽字,我自己直接先把字簽了,後面還寫著“領導緊急處理,為盼”。第二天見到我太太以後,她給我撕了,她說:“想離婚,沒門兒,我還沒嫌夠你呢,你就想離婚!”當時我更痛苦了,離婚也離不了,那我只有死路一條了。

 

八、十字關頭,傳統文化論壇把我給救了

在我極度痛苦的時候(09年的4月中旬),我一個朋友給我來了一個電話,他說,200951日在青島海爾培訓中心有一個傳統文化論壇,可能能拯救我,於是,我就去參加論壇了,結果聽了四天的課後,我豁然開朗了,因為傳統文化顛覆了我的人生觀。

 

我過去認為:我賺了錢,只要我不害別人不坑別人,隨著我的習氣,我想怎麼做就怎麼做,我想幹什麼就幹什麼,這實際上還是西方價值觀,以自我與自利為中心的,而我們的傳統文化是講禮讓,講利他,而不是利我。反思我自己,經濟條件好了之後,以自我為中心,為所欲為,結果付出的是什麼啊?付出的是身體的代價,付出的是家庭幸福的代價!完全走錯了,實際上《弟子規》裡有一句話完全可以解釋我當時的痛苦,就是“鬥鬧場,絕勿近”,歌廳、舞廳、洗浴都屬於鬥鬧場,不上那地方去能碰上那小姐嗎?不碰上那小姐,能有這段孽緣嗎?沒有這段孽緣,能有這段痛苦嗎?所以這個人啊,走一步錯,步步皆錯啊。後來,我又看了《了凡四訓》,那裡邊講,要想修善、學好、當個好人、不再害別人,首先要斷惡,我​​就想自己身上有什麼惡、這惡的來源從哪兒來的?來源於歌廳,舞廳,洗浴,這些都是惡的源頭。結果,這麼一想,那次論壇結束以後,我就立了個誓願,而且一直堅持到現在,堅持得非常好,歌廳、舞廳、洗浴就一次都沒再去過,跟那些娛樂場所徹底斷了。

 

所以,在我不知所措,往前邁一步可能掉進無底深淵,往後退一步後面可能是毒蛇猛獸,往左去可能是大火熊熊,往右去可能是萬劫不復,在這個十字關頭,傳統文化,把我給救了。

 

九、我對不起父母,對不起太太,對不起兩個女兒

百善孝為先,本來我自己覺得對父母還是有點孝心的,但是沒想到“身有傷,貽親憂,德有傷,貽親羞”,你說我這麼不注重自己的德行,假如我太太也跟我那樣失去理智,我們兩個真的離婚了,你說將來父母出門,街門四鄰問起來,你的兒媳婦呢?離婚了,我們儿子養了個情人,跟媳婦離婚了。你說我父母有何臉面面對我們的鄰居啊!怎麼面對我們那些親戚、我們那個家族啊!從我爺爺那輩到我父親那輩到我這輩,三代以內的所有親戚,沒有一個離婚的,然而我差一點離婚,之所以最後沒離成,是因為我找了一個好太太,她能夠包容,所以才給了我一個幸福完整的家庭。父母對我們沒有什麼過高的要求,只要平平安安,兩口子過得安穩幸福,孩子沒啥事,父母也就滿足了,你說你離婚以後給他們多大打擊、多給他們臉上蒙羞啊!所以,我現在感覺特別對不起父母對我的養育之恩。

 

另外,我還對不起太太,從92年我們結婚一直到現在,這二十多年來,我們兩個也是白手起家從一點一滴自己奮鬥起來的,有許多事都不堪回首,比如我太太在生孩子的時候遭受的巨大痛苦。我現在反思我自己,為什麼我會變得這麼禽獸不如呢?我總結出:就是因為自私自利、自我為中心、感覺自己事業上有一點點成績了就有優越感了不知道自己姓啥了,難道這就是我驕傲的資本嗎?難道這就是我背叛太太的理由嗎?難道這就是讓我父母蒙羞的理由嗎?我感覺到自己是徹徹底底地錯了,所以在這裡,我想當著石家莊還有全國各地所有老師的面給我太太鞠躬,以示我的懺悔。我鞠躬也遠遠彌補不了對我太太的欠缺,我記得我們倆搞對象的時候她是107斤,生完老二以後,​​她體重到130多斤,我們倆開始生氣以後,她的體重是急劇增加,現在170多斤了,在唐山論壇的時候,我問過一個老中醫,她說女人生氣,身體長胖是症狀之一,而且生氣是發胖最重要的一個因素,因為怨氣堆積在身體裡排不出去就會發胖,這也是很多中年婦女跟家庭主婦們肥胖的主要原因,所以多出來的這幾十斤肉都是拜我所賜,我每天讓我太太負重,我很對不起她。

 

另外,對孩子這塊兒,我也要懺悔,傳統文化說“父為子綱”,就是父親應該是孩子的榜樣,然而我這個當爸爸的怎麼給自己孩子做的榜樣呢?假如我太太跟我離婚了,我對得起兩個女兒嗎?說實在的,我兩個女兒對我這個做父親的特別尊重,好像世界上最好的男人就是她們的父親,你說在孩子心目當中這麼好的父親,居然在外面搞情人養小三,然後跟她們的媽媽離婚,孩子將會是什麼感受?首先她們將會是單親家庭,不是跟著我,就是跟著她媽,不是失去父愛,就是失去母愛,另外還將有一個深層次的隱患,她們將來會對男人失去信心,將來她們找對象,她們會想,就這麼好的父親都會出軌幹那種事,男人能託付終身嗎?如果她們不能夠信任自己的丈夫,她們還能夠一生幸福嗎?也許這個陰影將籠罩她們的一生,她們一生都不會幸福,因為我的貪欲,險些害了我的兩個孩子,所以在這裡,我也跟兩個女兒說聲對不起,爸爸對不起你們。

 

十、過去的管理方式,帶來的是員工的頻繁跳槽

對員工這塊兒,我也要懺悔,我們過去學的都是一些西方的管理方式,就是每天把人管得跟工具似的,規定別人每分鐘都幹什麼,完全是機械式的,等於給員工腦袋輸入一個軟件,用軟件執行就可以了,不讓人家說話、不讓人家自由發揮,這種管理方式,帶來的是員工的頻繁跳槽。五倫關係裡講君臣有義,也就是君仁臣忠,當老闆要有仁愛的心,員工才能忠誠於你,我現在在公司也推行傳統文化,我們員工是人手一本《弟子規》,通過學習傳統文化,我感覺他們的態度平和多了,他們的家庭也比原來和諧了,在管理孩子這方面,有的員工也主動找到我,問我,我的孩子現在有這麼個情況,應該怎麼教育教育他們?我能夠用學習了一年傳統文化的經驗指點他們一二,我感覺自己所做的還是有意義的事。

 

歌廳、舞廳、洗浴中心等這些鬥鬧場不去了之後,我的時間充裕了,每月出來10天、15天、甚至20天也不會影響工作。過去,一天到晚的亂忙,時間總覺得不夠用,學習傳統文化後,真正長智慧了,去關愛每個員工,讓他們覺得單位就是大家的大家庭,讓每個人都感覺是大家庭的成員,就像《弟子規》裡說的“事諸父,如事父,事諸兄,如事兄”,把所有的長輩都看成你父親那樣,那他們對你就會像自己孩子一樣,把所有年齡相仿的同輩都看成兄弟姐妹,那他們對你就會像親哥哥一樣,所以在單位在公司,作為一個老闆,要做到君、親、師三個角色,我現在正在努力地去做到。

 

十一、我和情人徹底斷了

最後再說說我的情人這兒,我在前十多次匯報的時候,自己還感覺是情人把我給害了,讓我這麼痛苦,但是思來想去,真正我自己才是害人的精,你說人家女孩20多歲跑到你跟前說她喜歡你,那是她糊塗不懂事,可你四十多歲你也不懂事啊?你說你幹的那缺德事,讓她的父母知道她被人包養後,人家父母還活不活啊!所以我感到自己特別無恥,所以我回來以後,就把青島論壇的傳統文化光盤和書籍給她看,然後又跟她徹底地談了一次,表明了我的決心,我說,這回如果就是你去死,我倆也必須得斷,那次以後,我們兩個和和睦睦的把不正當的情人關係就給徹底斷絕了,現在她也回家了。200910月份,在秦皇島論壇的時候,我原來的情人給我打電話,當時我太太就在身邊,我想讓我太太把當時那個事匯報一下。

 

太太:其實一路走來,我才知道,真的不怨自己的丈夫,還是我這個太太做得不那麼完美。上次秦皇島論壇,他那個朋友打過來電話,丈夫把電話給我了,他說你接吧,要擱以前,我肯定又是罵又是恨的,但是學習傳統文化之後,我的心境變了,她聽到我的聲音,立馬她上來就說:“我就想給他打電話,我就想跟他聊天”,我說:“可以,不過今天是夠嗆了,今天他把電話給我了,今天你怎麼打他也不會接的,如果以後你想打,你隨時隨地可以給他打電話。”也是學習傳統文化讓我明白了道理:自己丈夫雖有過錯,他改過來了,浪子回頭金不換,還是我的丈夫好,你認為他優秀,別人的女人也認為他優秀,她也想得到。那個女孩也挺不容易,也是為了想要過好的生活,我現在一點也不恨她了,學了《弟子規》,我知道:“恩欲報,怨欲忘,抱怨短,報恩長 ,我現在特別感恩他那個女朋友,如果當時他要不是遇到那個女朋友,給我一個警鐘的話,我也不會改變我自己,原來也是我做得不夠好,丈夫才會去找情人,如果像那女人一樣,多想著他點,他也不會把我扔在家裡去找別的女人,如果能把搞對象時候的感覺拿出來,大家還會離婚嗎?真的,一路走來,通過學習傳統文化,相隨心轉,我臉上的兩個蝴蝶斑就像我丈夫說的,已經飛走了。傳統文化真地能洗乾淨我們自己。

 

十二、與大家分享:要學會做“壞人”

於航:下面這個小故事,是我們兩口子現在努力學習的榜樣,有兩老口和小兩口,他們住的是鄰居,對門,小兩口打了十幾年的架,老兩口卻從來沒紅過一次臉。有一天,小伙子問這大爺:“大爺,你們兩口子天天樂樂呵呵的,這是為什麼啊?”老大爺說:“小伙子,我們兩口子都是壞人,你們兩口子都是好人,我們壞人從來不打架,你們倆好人都打架。”小伙子不明白了,老大爺說:“我給你舉個例子,你大媽炒菜,我愛吃淡,結果菜特別咸,我卻說"老太太,今天炒的菜太好了,我這嘴中正沒味呢,鹹中有味啊",你大媽聽了趕緊過來認錯說"老伴兒,對不起,我這手一抖,稍微多放了點鹽,下次絕對整淡點",每次遇到事的時候,你大媽都是主動給我承認錯誤,有錯誤的人都是壞人,我也主動承認錯誤,我也是壞人,所以我跟你大媽我們倆都是壞人,我們倆從來不打架。你看你們倆就不一樣,你們兩人誰都沒有錯,兩人都是好人,好人就打架唄。”

 

現在我們夫妻的關係,真正的好像又回到初戀的感覺了,我的手機隨便放哪兒都行了,媳婦在身邊,我也敢隨便接電話了,現在我才體會到什麼叫做“君子坦蕩盪,小人長戚戚”了,真的感覺自己如釋重負,一天到晚,生活得都非常充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戒為良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